close

我是小心眼,我是愛計較,所以真心沒有想來聽這場音樂會,某部分是因為覺得學弟有推票壓力,某部分也很想知道抱持刁難心情的自己會怎麼聽這場音樂會(笑)。

很久沒有聽音樂會於是覺得自己的耳朵對於台上的鋼琴、人聲有一種莫名的抗拒!始終覺得琴音有一種微妙的音高,琴聲有一種微妙的不清脆、不乾淨、帶點濁度,要說琴音悶,又好像有點太過,仿若一種應該要下大雨卻始終下不來的氣壓低空氣悶的感覺。

簡單一句話結這場音樂會,放空。學弟的點評是我滿喜歡的雙關「非常成功氣炸鍋料理」

整體來說白玫瑰比上一場聲音整齊進步,不過聲音表現上沒有大好大壞,沒有什麼誘人吸引力,就平平安安下台一鞠躬。

而大叔退步很多,沒有浪情渲染發揮情感的歌曲,於是缺點都暴露出來。加上不再年輕,其實很多音高音準長拍都撐不住,再不努力,真的就不是原地踏步,而是倒退千里。少了幾個大管大柱,真的不太行。

我真的沒有認真聽,整個放超空,只會想上半場女生的服裝跟指揮黑西裝搭配紅領帶實在不是我可以接受的時尚,害我一直閉眼睛。下半場衣服為什麼要粉膚色配細吊帶九分裙?我第一眼還以為他們好大膽敢穿細肩帶就上台(誤),然後大叔們配合度很高的也搭了粉膚色假毛衣披肩,一整個就覺得暴露了年齡以及遮掩不住的腹域。

一直想著曲子如果是唐天鳴,會指得多細緻,多煽情,聲音會被雕得多仔細。想著學妹應該會怎麼嚴格的要求咬字,中文、閩南語、外語歌,收尾的子音,開頭的子音母音怎麼在拍子上。然後字幕排版一下兩行一下一行,字體大小不統一,作曲家應該看得很崩潰(笑)!還有就是男生一開始的倒V排法,集中成四排的站法只覺T因為身型佔得畫面2/3B只剩下1/3,所以T感覺很寬、B窄擠了點。T的聲音沒有一面倒的霸氣軋壓B。田鴻魁solo聲音很殷正洋,烏蘇里傳歌意外的SOLO唱壞,聲音撐不住,第二句讓我有點驚嚇。

混站的聲音還滿舒服的,跟女生一起,雖然聲音不會顯老,但,就那樣。

男團的指揮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對歌曲的詮釋跟表現手法我比較喜歡跟可以接受!他的手勢很細緻,但不是那種要搶版面的做作!

女團的指揮其實很作自己,只是那樣的指法應該就是表現自我,沒有要退出給合唱團的意思!我有很認真平靜的看他的指法跟合唱團的配搭,真的覺得他處理曲子很作自己!身體彎成那樣合唱團是要怎麼唱?(我想我應該又會被人批吧!)反正我就是覺得不喜歡!起手勢依然很高!不過還好合唱團聲音沒起來。

然後下半場我一直想著乾炒牛河,鼻子好像都可以聞到那種油煙味。然後聽著聽著我左下顎有一種發炎痛,頭也脹脹的。

上半場

  1. 很虛的聲音,和聲雜,A出來的音不準,指揮的手還是很高,A的聲音很統一的沙,整團的聲音是一種乾沙。
  2. 小音符有顆粒感不錯,第二段的開頭速度不精準,聲音比上一場好些,神聖感少一點,結尾還行。(笑,我好像也沒有這麼挑剔)
  3. 領唱如果透明感多一點我應該會更愛,S領唱的聲音包,悶悶的。踏步的部分是不是應該多練一下?力度、重心、拍子讓我覺得雜,阿雜的那種。而且非常干擾他們的音準。想,如果沒有私心,單純這首曲子我應該會喜歡。
  4. 咬字不緊,「當你再也不能」S的聲音累,之後AS的和聲粗了,第二段開頭不行。然後我後面有一個非常均勻酣睡聲,看樣子這首滿助眠的。
  5. 和上一首的處理很像,少了靈魂感,安全牌的選歌,應該要有黏膩濃稠感,可是沒有,B段的日出感沒有出來。
  6. 其實B有暖,T不穩音準怪怪,和聲中有一種微分的小差異,聽起來歪歪的,內聲部不敢唱(?)想說一樣就是走開頭結尾還有樣子,中間亂流不斷!
  7. 我喜歡B的低音,T可以再甜美一點,亮度少了一些。SOLO對於麥克風的使用好像沒有很熟,總是擔心他會噴麥,真假音的轉換明顯,這部分可能還要改進。和聲其實滿柔的。
  8. 很適合T的一首曲子,B低音有聽見,讚美感有出來,S後面有點累了,最後一句沒有殺出來,應該要亮晃晃的結束呀!

下半場

  1. 為什麼有一種鋼琴誤按的感覺?原住民唱得也太優雅美聲,害我很錯亂!琴聲再出現就覺得音準好恐怖,今天一直覺得音高差到底是我幻覺還是實際如此?耳朵很不舒服!
  2. 放空,只覺得聲音不透亮!
  3. 投影片搞得我很毛躁,字體忽大忽小我都要老花了!沒有爆點的歌。
  4. 我想吃乾炒牛河!從這首開始我就一直覺得空氣裡有一種油膩膩的港式蠔油味。走在雨中的憂鬱感沒有出來,歡顏S兇狠到我覺得他是正宮要來巴小三,撕爛狐狸精的嘴!霸道!可明明要有惆悵感不是嗎?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鋼琴好微分音!(頭開始痛!)
  5. 我以為烏蘇里船歌就算不是拿手,應該也是唱到熟爛,結果意外讓我跌倒。SOLO音準很飄,撐不住高音空虛掉。合唱第一句B悶住,T還清楚,赫尼納兒的倒勾有出來,B的子音有穩住,小船搖晃感有出來,可,整個速度,晃動到我都要暈船了。
  6. 前幾句的結尾都飛走了!莫名覺得這首怎麼看譜看這麼兇?很不熟呀!
  7. 學妹在這首歌之前跟我說這首很好聽,聽得出來曲子旋律是流暢,有一種百合花滿山滿谷的馨香清美,可是琴聲有一種敲擊的沈重顆粒感,咬字讓我很介意,閉不閉唇真的很難讓人不在意!明明是清新的結尾,卻沈重不堪!聽得我下牙齦疼。
  8. 前兩句男生拍子好自己(笑,可以跟指揮在一起嗎!)總忍不住想如果是唐大哥指,那一份澎湃情緒滿溢應該會很飽滿的傳達!

安可一、琴應該再緩一點吧!情緒被澆熄,散站的聲音比較融合(聽說是因為大

   家會緊張所以小心翼翼)拍子很奇怪!速度沒有處理好。

安可二、雖然男生年紀大於女生,不過聲音聽起來沒有什麼年齡差!不會顯老!

  玩噱頭之前可以先把聲音、拍子弄好嗎?不然真的覺得我到底再聽什麼?沒有

  共感!大叔搖晃的燈光也是很作自己,到底誰的才是對的?看得眼花繚亂很出

  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