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_or_One_Day

本圖為想見你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突然間覺得許光漢的嘴有點像賴雅妍。柯佳嬿的眉毛化的超濃的,其他的演員眉毛也化的好粗。

其實台劇有時候一些東西真的不夠講究!可惜!個人是覺得陳韻如的年代應該色調再昏黃一點多一點復古的復刻感。這樣跟黃雨萱的年代會更有對比一點!

不過柯佳嬿夢裡哭醒還在掉淚是還真的演得滿不錯的!雖然電視劇看得很快,不過裡面有一些點其實是還滿動人的!會被感動到!

柯佳嬿一人分飾兩角,無存在感的陳韻如,明亮開朗的黃雨萱,仔細想想其實他角色拿捏得還不錯!

許光漢的李子維跟住進王詮勝身體裡的李子維真的落差比較沒有這麼明顯!不過跳海前的王詮勝那一份陰柔倒是還不錯。

施柏宇真的滿高的演莫俊傑這樣的暖男還不賴。

顏毓麟眼神還不錯,變態感有出來。

故事還滿交錯的,是沒有覺得太燒腦,其實看得還滿順的。莫名的會在腦子裡搜尋看過的韓劇,總覺得有一些韓劇的影子,不過還好沒有讓人覺得梗太老。時空錯位,那交錯的時間裡我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印象中韓劇比較多的是重新回到改變的瞬間,但這部電視劇多了你的靈魂住進了我的身體,然後你過著我的生活,接收了我身邊的友情、親情、愛情,甚至你讓我身邊的人覺得,改變的你比原本的我還好!直到你明白你已經奪去我的生活,知道這樣是不對的,這才讓我有新生的機會。

真心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喜歡的真的不是外表,所以李子維才會明白陳韻如不是黃雨萱!莫俊傑也才會知道黃雨萱不是陳韻如。所以才會察覺陳韻如、黃雨萱的不同,即便行為、動作、甚至說出來的話都一樣,還是會敏感的察覺出來。

陳韻如因為母親在卡拉OK陪酒、父母離異,所以一直是班上的邊緣人。莫俊傑從小因為重聽,戴助聽器而被排擠,如果不是遇上李子維,他應該也會成為另外一個邊緣人。莫俊傑會注意到陳韻如就是因為那樣摒除他人接近的氣息,這才讓莫俊傑被吸引!莫俊傑對陳韻如始終是那種無條件相信、無條件幫助的人,即便最後因為這樣入獄八年,莫俊傑應該都會覺得他無悔吧!陳韻如的弟弟排斥著上學,甚至被同學勒索,但因為叛逆期、因為母親的職業,所以沒有跟家人求助!王詮勝因為性向的關係被同學排擠被喜歡的人討厭,因為無法跟父母坦承,於是選擇死亡。跟陳韻如一樣,覺得自己如果不存在會比存在開心!

開頭黃雨萱因為王詮勝兩年前飛機失事之後就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對所有人來說黃雨萱一樣上班、一樣更新IG,但仔細觀察卻發現隱藏在這些之下其實都還是對王詮勝的思念!瘋狂的想要找到王詮勝腳踏兩條船或是出軌的蛛絲馬跡其實是因為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這麼愛王詮勝!意外的獲得隨身聽意外的走進了陳韻如的世界!

最後的結局是毀了那捲錄音帶,讓住進王詮勝的李子維消失,也讓王詮勝跟黃雨萱沒有辦法相遇!讓黃雨萱無法回到過去住進陳韻如身裡,讓謝芝齊住進謝宗如身裡。這樣保全了莫俊傑、陳韻如,也因為這樣成全了李子維與黃雨萱,以13集的電視劇來說這樣的結局是好!

電視劇裡講著高中生霸凌,講著姊弟情,講著高中邊緣人。想想小孩子在青少年時期裡真的有很多的少年煩惱,家長、老師怎麼樣關心注意避免小孩子往死胡同裡鑽,其實真的很重要!

聽說有點燒腦,其實燒的不在殺人兇手是誰?而是「莫比烏斯帶」關於莫比烏斯帶是一種只有一個面(表面)和一條邊界的曲面,也是一種重要的拓撲學結構。

撇開愛情的想念,其實那種兄弟姊妹、好朋友的情感讓人感動!

 

1

交代著陳韻如與李子維還有莫俊傑。也說了黃雨萱跟王詮勝。坦白說兩年真的可以忘記嗎?不確定為什麼台劇的浪漫就是會覺得有點假!

2

交錯著陳韻如與黃雨萱。黃雨萱開始找那個很像自己的女孩!

3

暖男莫俊傑算是耐看的那種吧!看久了覺得他的眼睛有一點像朴敘俊!因為覺得我們是同一類的人,所以希望我可以成為那個懂你的人。發現黃雨萱車子後面坐的是李子維(?)是穿越還是交換,是夢境還是真實。

4

黃雨萱的時間在王詮勝離開之後就停滯了!告別式其實是為了留下來的人,不是為了離開的人,在你跟他說再見的那一刻就結束了!你要好好的放受讓他走。

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你都一直在我身邊。

好吧!陳韻如去找李子維的那個瞬間我眼角有淚!草地上陳韻如跟李子維躺著講心事,其實還滿美的!

5

高中生的辦案!可是為什麼就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違和感。第五集就有兇手了嗎?這樣會不會太不燒腦了?

電視劇裡播放著復古的流行歌曲其實還滿懷舊的。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