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01 2024TIFA 亞倫路西恩奧文 一個說謊
沒有下大幕,所以,7:20才開放進觀眾席。
舞台上五男兩女,右舞台一扇門,四張椅子,左舞台有一大聲公。自在的伸展著,有交流,沒有搭理人。舞台上的音樂有一種藍調風格,舞者們的服裝不鮮豔,反倒有一種莫蘭迪系列的灰濛。
燈光有天上地下日光燈管,大投射燈,側邊投射燈,黃光,白光。
一種倒敘,一種前呼後應,一種自說自話,一種你是真的愛我嗎?一種說謊是因為想被愛,是因為愛,想討人歡心......
伊凡好讓人心疼,究竟是愛?還是委曲求全?
在重複與變化之間,很壓抑的結束。
似乎很像「克里斯朵派特、強納森楊」的展現方式,用說話台詞,替代音樂。所以很故事性!
女子,(被伊凡稱之為母親,應該是)的獨舞,那呼吸聲透著恐懼,我頭皮發麻!
說「家」「死亡」「葬禮」「烏鴉」悲傷到我屏住呼吸。
伊凡笑著說「你喜歡我嗎?你愛我嗎?」莫名有一種渴求愛的祈願
伊凡說「我喜歡這樣的你」是真切很可愛
男女舞者的雙人舞,有一種愛情的悲傷,從喜歡相愛到別離。
亞洲男子的獨舞,帶著一種中式民族風的柔媚。
伊凡跟亞洲男子之間的同與異,有時我們覺得你跟我好像,但或許對方並沒有這樣的感同身受。兩人之間有一種空間延伸感。
狼男,有一種恫嚇人情緒勒索的強勢,嚇人,不安。永遠不知道狼男到底要伊凡怎麼回應!
群舞時的音樂,有一種走伸展台的自信。
亞洲男子說著「家」伊凡回應著「我看著你」「逃走吧」這一段淚水一直湧現。莫名覺得有一種沙畫的既視感。
男子被眾人塗抹成如骨骼骷髏,女子氣聲語囈「人生是祝福,也是詛咒」又是莫名有淚。
伊凡跟兩名女子的三人舞,我哭到不行
「愛我、恨我、吻我、殺我、留我、忘我」是這樣日常平凡的希望,是苦苦哀求渴求,是渴望被愛被擁抱......很深刻
關於毛毛蟲成蝴蝶,小朋友說著故事,稚稚嫩嫩的奶娃音好可愛,吃著葉子,快快長大,長大差點死掉,又再繼續吃葉子,再活過來,直到那一聲聲「The end 」悲傷溢滿胸口。
大投影燈有一種冷靜迷濛隔著紗的迷幻,女子就像在繭中獨舞。
很壓抑的雙人舞。想要被愛的卑微與低聲下氣,但終究還是什麼也沒有。
最後伊凡的獨舞,共情太強,我都覺得自己要被逼到角落。

很多看不懂,但,一樣很好哭。
像把自己揭開,一層一層撥開,交代著想要被愛,所以願意埋藏真正的自己,說著謊,為了愛。舞蹈表演真的太把人心底害怕被觸碰到的,都在肢體延伸中,被拉出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