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說這部電視劇算是純愛版的《天空之城》,還說看了兩集之後就覺得就是我喜歡的那種純愛電視劇!可我覺得應該是高中生版的《我的大叔》看著男主俊宇突然間有一點捨不得他的委屈。十八歲的孩子,真的只是孩子嗎?其實有時候他們的敏感細膩,是你想像不到的!

劇情没有刻意的灑狗血跟熱血,只是很平實的呈現高中生的日常,那些好的不好的細碎的日常,課業上的互相競爭,友情裡的打打鬧鬧,愛情裡的那些嫉妒、猜測、壞手段,性向上的迷惘困惑,與父母間的對抗、對立、協調、和解。整部電視劇看完不會只有情情愛愛,還有一些教養問題的思考,親子關係、師生關係的思索。很多很細緻的感情,總是想起自己燦爛的十八歲,暖暖的不知天高地厚,自由自在發光發熱仰望藍天的十八歲!

音樂也很好聽的一部電視劇,不論是鋼琴曲還是OST!情感很真的電視劇!雖然金香起一直讓我想到都敬秀D.O.,不過他真的是演技派的小女孩,剛巧的年紀,演著這個年紀應該有的緊張不安。邕聖祐好像朴炯植,除了身高不像,聲音音質、外型真的好像!非常有起承轉合的一部電視劇,最後一集的收尾也不會太過刻意的草草了事,最後五集我幾乎是從頭哭到尾!(我好像真的淚腺壞掉了吧!大笑)

没有像一般傳統的高中情愛劇這麼單純的就在炫富、只講一些五四三。也很認真的在講韓國高中生升學壓力,相互競爭關係,有錢有權的孩子可以進入菁英班,甚至爸媽為了讓孩子的成績連年第一,不惜施小手段,送錢賄賂老師,用金錢、恫嚇等方式更改成績,還有那種名門大學的媽媽,強迫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擠進首爾大學,不然自己很丟臉,連孩子因為壓力胃痛送保健室,首先擔心的不是孩子的身體狀況,而是這樣子是不是有耽誤到寫考卷的時間,這樣子他的成績是不是受影響,考不好怎麼辦?對爸媽來說,會唸書的孩子就是無條件的好孩子!不會唸書的孩子,被強制轉學的孩子,就一定是下階層、壞小孩!我該要說傳統社會價值觀讓爸媽變得狹隘?還是其實我們也是讓社會變得這麼階級的助手?

關於父母對子女的教育方式,相信成績,為了成績不擇手段,但有没有想到孩子受到的壓力?有優秀的哥哥,自己就要拼命跟哥哥一樣,否則就會不受父母疼寵。家庭關係裡,父親的權威強勢,讓母親受到的家暴壓力只能靠著偷偷酗酒來抒壓。小孩子因為這樣的狀況,出現緊張不安於是心因性的過敏抓癢,在眾人面前維持著優雅的品格,私底下卻是暴力使壞心眼。因為不想被人看不起,於是把自己的父親當作司機,欺騙同學自己的家世,裝成有錢人,浮誇虛華,一旦被揭穿就惱羞成怒,可這一切謊話的源頭到底是從哪裡開始?

老師對學生的態度不願意先入為主,開放的接受每一位學生,誰說名門大校出來的才是有實力的老師?如果只在意成績、只注重功課,完全不管學生心裡狀況,不會去輔導關心注意學生,這樣的老師,真的是所謂的好老師嗎?

高中生的愛情那種微酸微甜,那種不管幾歲的戀愛反覆、糾結,當別人的軍師都說得頭頭是道,一旦自己遇上就像傻瓜一樣,只覺得講著違心之論,明明是喜歡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因為喜歡所以不敢求證一些事情,擔心即便那些事情勢真的,自己還是會繼續像傻子無自尊心的喜歡!不求證,不是因為不信任,而是害怕自己毫無自尊!因為喜歡,所以願意為對方做任何事,做任何犧牲!看著他們眼神裡的濃情蜜意,如羅蜜歐茱麗葉的不能相見,友誼萬歲的掩護著,真的是又哭又笑!

十八歲的夢想是什麼?也許還懵懵懂懂,也許早就確認。這個背負著成人與孩子的年紀,到底是成熟?還是孩子氣?也許什麼都不要多想的好好度過,就是對這燦爛年紀應該有的態度與方法吧!

理所當然的每一集都很好哭,看他們互相喜歡卻又被有意、無心的阻撓,心疼擔心。看他們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又擔心他們被抓包、被拆散。看彼此心疼、彼此包容又覺得如果能在愛情裡遇到這樣的人真的很幸福!看著母子間總是報喜不抱憂的擔心對方,即便是年輕媽媽,看似不懂事,卻還是有肩膀的媽媽,承擔著維護著自己的孩子,因為這是老天爺給自己最好的禮物!看母女之間衝突、解決,有時候真的會想,假象的夫妻關係,真的可以讓孩子覺得穩定?還是其實只會讓孩子的內心更加謊恐不安?面對十八歲的孩子,你到底是希望他像大人一樣成熟懂事?還是像孩子一樣,聽命於你任由你擺佈?

很喜歡這部電視劇,看完有一種想念自己十八歲的每一個瞬間!

 

 

 

第一集

崔俊宇就是一個如果可以低調可以避開他人他就會躲得遠遠没有存在感的人,不想被關心注意,只想要就這樣子過日子。

馬輝英就是那種家境很好,哥哥很優秀,於是自己在家裡變得很没有存在跟地位,在學校又要撐起全班第一、班長等等優秀之名的假模範生,其實骨子裡不安恐懼、害怕。看見轉學生崔俊宇的無怕無懼,突然間就覺得羨慕又嫉妒,所以暗地裡總是欺負俊宇!超討厭!

俞秀彬應該也是那種乖小孩,没有太大的權力慾望,家境背景都還行,遇見俊宇面對這樣一個跟自己世界完全不同的同伴,突然間覺得對他有所好奇,有所想要爭取,課業以外的情感。

「即使尷尬也不應該說謊!」

第二集

看到俊宇被誣賴,輝英一副高高在上的睥睨,還說:「你這種人就是没有任何存在感,没有被祝福就存在世上,連消失勇氣都没有,不覺得很可憐嗎?你這種人。」聽輝英這樣說我好想要揍他!

看俊宇跑去見爸爸一面,結果被說不認識,門關上的時候,心真的很痛!

看他跟母親道歉,又是跟著俊宇、媽媽哭成一團。

「為什麼一直逃亡?因為我的人生一點也無所謂?所以一直逃跑?」多麼讓人覺得心疼的話。

第三集

其實班導師吳漢杰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老好人,真的是没有差別心對待學生。

怕黑,但好朋友會來陪他,所以好像可以這麼不怕黑!聽到好朋友說「說我們這種人去哪裡都是地獄!」覺得十八歲的孩子到底我們的社會對他做了什麼?讓他這麼厭世?

看到俊宇突然的幫秀彬擋雨也好好哭喔!

第四集

看兩個好朋友在公車上,友誼萬歲,好好哭

人生扭曲又怎樣,我們把他解開就好啦。意外車禍,好讓人不捨,這麼年輕的生命就没有了!

第五集

沒有已經毀掉的人生,我們都才十八歲!

看吳導跟俊宇被擺一道真的覺得這個世界好黑暗喔!然後辦公室裡的老師也都好愛說風涼話,真的超討厭!

第六集

高中生的離家出走!想想我好像也做過這種事。

看他們小情小愛小清新好可愛。

俊宇對輝英說:你無法容忍微不足道的東西惹怒你!

真的有錢人家小孩到底都怎麼被養壞?真的幼稚到極點的討厭!

結尾小甜甜很喜歡,高中生的戀愛呀!甜酸酸

第七集

其實輝英也滿可憐的,可是不能因為他可憐就這樣對同學呀!也太扭曲了這個孩子!然後黃路美就是那種仗著美麗、功課好也扭曲的孩子,一直阻擾俊宇跟秀彬,真的好想揍他!

第八集

俊宇的表情有越來越明亮。

「告白、後續反應、時機、這些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真的是我不夠資格嗎?喜歡他的事情怎麼這麼複雜?」

趙尚勛對爸爸說為什麼總是要忍!其實他也是心疼爸爸,然後自己的自尊心也過不去!結果還是不得不低頭!看尚勛跟俊宇在操場上奔跑,其實還滿暖心的。

第九集

還以為他們可以在一起,結果出現那個簡訊,真的讓人覺得很無言,好心疼喔!

我好想要揍輝英!怎麼可以睜眼說瞎話。扭曲的家長才會造成扭曲的孩子,就是有這種覺得金錢可以買通一切的家長!所以才會讓學生也這樣子認定一切都可以靠錢解決

「想對他好,可覺得一直在失誤」我哭了!好甜喔!酸酸。

「初戀就是某種感情突然間向我撲來的感覺。」在遇到你之後我就不再是我自己。

看見秀彬相信那封簡訊,俊宇整個人心都碎了,初戀怎麼都這樣讓人覺得好擰好心疼喔!

第十集

從一開始就這麼虐!是真的眼淚不夠流。「是我不夠讓你信任!」怎麼可以這麼波折呀!

突然間覺得最大的報復就是無視,或者寬宏大量去思考對方這麼做的理由。

衝過去幫秀彬檔氣球,我的媽媽呀!我起雞皮疙瘩惹!很喜歡。

俊宇上台唱歌,才出來三句我就已經起雞皮疙瘩,然後,就眼眶有淚!

俊宇拉起秀彬手的那一刻,世界都亮了,都動心了。

第十一集

看俊宇說的「我們約好了」然後看他拉著秀彬坐在行李箱上,有一種甜到眼淚掉下來。青春好像就應該是這樣子!好喜歡十一集的戀愛感,早早的就出現!只想要見到你!

秀彬陪俊宇去找正厚,這段也好好哭!牽手也好心動喔!

伍濟跟多仁分手也是說得我眼淚直流。因為不是不喜歡,只是不是愛!

第十一集真的好甜好甜喔!很喜歡十一集的甜美,戀愛的開心!「跟你在一起很自在,好像什麼憂鬱都没有了!」

第十二集

在最閃耀的年齡,懂得最閃耀的事

大人真的很自在,覺得想指使我們的時候就說我們18歲小孩子懂什麼,要我們理解體諒的時候也說我們十八歲是大人了可以理解!假裝懂事,是因為希望爸媽舒心,可其實並不想!俊宇看出來秀彬有狀況,於是陪伴著,好想要這種男朋友,尤其在此刻覺得寂寞的時候。

媽媽打秀彬嚇死我了,眼淚狂掉,秀彬才說完自己當初不該阻止爸媽離婚的,都是自己的錯,看小孩這麼自責超心疼。

第十三集

問「睡了嗎?」多傷人,不讓他們交往因為覺得俊宇配不上,可以懂身為母親會這樣說!但是他也是別人的孩子!要是你孩子被別人母親這樣說,你怎麼辦!

媽媽對秀彬的情緒勒索,你是比我珍貴我的自尊,父母為什麼都要這樣對小孩勒索!

俊宇爸爸好殘忍,叫俊宇不要來找他,可是怎麼可以對孩子這樣,是你生的,怎麼可以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第十四集

你現在也長大了,我也有家庭了,我們就各自走各自的路不要再見面了!

又把孩子的名字取叫俊宇,這個爸爸到底想怎樣?俊宇的願望只是希望爸爸不要忘記他,結果,爸爸早就有另外一個俊宇,一個全心全意對待的孩子。哭死!

輝英終於發現,自己的成績其實是在父母的庇護下才有的,才發現自己不希望成為父親那樣的人,卻已經成了那樣欺負踐踏他人的人渣,所以這幾集都是拿來哭的嗎?

不能只談戀愛就好嗎?幹嘛這麼複雜?

我懂燦烈呀!乖乖姨母秀秀,這小女生真的很可愛,幫吳漢杰找到智敏。然後結束自己對吳漢杰老師的暗戀。

輝英真的是最可憐的人,被爸媽養壞了的孩子,其實滿可憐。

第十五集

秀彬媽媽跟俊宇媽媽相見,真的媽媽為了小孩沒有什麼怕的,什麼都可以犧牲。真的好好好哭,媽媽跟俊宇真的都是好好的好人。秀彬媽媽會這樣做我懂,可是還是會覺得俊宇好可憐,秀彬媽媽怎麼可以這樣!

吳漢杰老師真的是好老師,被俊宇感謝說是人生中最大的恩人,他得之無愧!

十八歲,天空還這麼藍,你們還有很多機會!

你是善良的人,連你的憤怒、怨恨都害怕給別人造成傷害而猶豫的人。

第十六集

母女間的對話!願意和解解決母女關係的僵局,雖然簡單的幾句話,但很溫馨。

俊宇發現母親没有開食堂而是去打零工,母子都在相互體諒相互照顧,真的看了好捨不得這對母子。韓國人生活其實很辛苦!發現韓劇的好看就是,即便他有很多讓你覺得誇張奢華富豪,他還是會讓你看到韓國最一般底層的日常,真正實際的人生。

俊宇真的是一個好乖的小孩,找秀彬媽媽請求可以跟秀彬約會一整天,這年頭這麼乖十八歲的小孩真的不多。

因為自己身邊有同學、有老師、有秀彬,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去媽媽身邊陪伴只有自己孤單一人的媽媽!

秀彬看見春雨的時候我整個人頭皮發麻呀!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