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古裝奇俠電視劇。因為剛看完《我只喜歡你》所以迷上了張雨劍,因為說張雨劍跟吳倩是第二次合作,於是找出了這部他們第一次合作的電視劇!

故事大綱

盛唐時期的洛陽,戶部侍郎千金葉遠安好打抱不平,於一起花魁被謀殺案中,誤打誤撞,結識英勇的捕頭趙瀾之。兩人攜手破案,相識相知。葉遠安自集市救一個身份神秘且失憶的男子,取笑命名為木樂(穆樂),收作家僕馬奴,豈料一根筋的穆樂對自己絕對忠誠,漸漸萌發愛戀、痴念。在羅天洞、景王府等案件中,三人配合緊密,屢破奇案,並挫敗隱藏於這些案件背後的國師天橋奪取至寶九星念珠的陰謀。天橋之徒明慧郡主愛上瀾之,以遠安性命脅迫瀾之成親。遠安倍感失落,賭氣要嫁穆樂,卻被穆樂誤會。穆樂傷心之餘,發現自己竟是異域落難王子,於是盜走刻有奇門異術的九星天珠,回國復仇。遠安和趙瀾之、明慧追蹤而來,四人攜手平定了禍亂,他們也因此找到了真愛所在。(以上來自維基百科)

一直還是覺得吳倩就應該要跟張雨劍在一起!所以看到一半發現殺出一個穆樂,卡在葉遠安跟趙瀾之之間就覺得不快!一度因為看到他們兩個人因誤會決裂,看不下去!(真的覺得我入戲太深!)然後一直想不透葉遠安為什麼可以接受穆樂!明明他就應該跟趙瀾之在一起才是王道呀!

電視劇裡一直有強調因果跟不應該太過執念!但我還是無法釋懷啦!關於掌管天下這件事情的也是人對於權力慾望的貪!包含了武打、穿越、法術奇幻,其實還滿好打發時間的,雖然有些地方剪接得有點怪異,吳倩的某些演法也讓我覺得太演,但,不影響我追劇!另外一位女主角董琦總是讓我想到林韋君,總覺得他們的型很像,然後劇中的行徑也很像。

關於愛情,有時候我們以為彼此之間無須言說眾人皆知,以為我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陪伴彼此,但卻不知道命運總是喜歡捉弄人,越是這樣以為我們兩情相悅,越有可能無法相知相守,因為太過賭定,所以不懂得珍惜不知道小心,反倒錯失先機良機。看遠安被明慧設計,瀾之為了救遠安不得不娶明慧,整個人就陷入一種超難過的狀態!是說真要自己遇上這種事情又該怎麼辦?不屈服,然後殉情?還是假意答應娶明慧拿了解藥救了遠安就跟遠安遠走高飛!不過趙瀾之又不是這種不重承諾情意的人,真要他這麼做他肯定也做不出來吧!到底趙瀾之是真的為了遠安所以娶明慧?還是其實他對明慧也有一點動心?所以才能接受這樣的提議?明明就只是一齣虛構的電視劇,我卻執著在這情情愛愛的點上!

遠安的藍蝙蝠造型不太行!但是穆樂的赤龍造型還不錯!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