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金海淑就覺得一定要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遲遲不願開看?或許是因為預期了他的悲傷,所以遲遲不願意觀賞。不過這部電影沒有想像中的讓我眼淚爆炸!可能也是因為劇情內容都在我的掌控意料之中,所以整部電影大概也只有在最後的十五分鐘戳中淚穴。(對!我轉性了!沒有這麼容易大哭了!)

故事說在全羅島小島上的金奇江從小就是逞兇鬥狠的小孩,高中沒有畢業就逃家跟著朋友來到首爾闖蕩江湖。高中時跟朋友為了要去木浦風騷竟然跑去偷人家大蒜田,被警察抓,奇江自以為帥氣的頂下所有的罪,卻不知道母親為了讓他不要坐牢,於是將家裡唯一的一塊地拿去跟大蒜田主人和解。奇江卻一直不明白母親愛子的心。因為跟著朋友偷竊、一次朋友失手殺人,被抓的奇江一併被判了死刑!不識字的母親為了要幫奇江寫請願書,努力學習寫字,四處拜託鄉里幫忙寫請願書。奇江血氣方剛雖然被判死刑,但在獄中還是不服管教,吃了不少獄卒與同牢房獄友的苦頭,直到同房另一位死刑犯的勸誡,才慢慢的感化他的暴戾之氣。母親好不容易終於在他人的幫助下根奇江會面,哭喊著希望可以握一握奇江的手(好啦!正常這裡我一定會爆哭,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有點麻木無感!)。之後奇江努力成為模範犯人,想要爭取跟母親見面的機會!好不容易爭取到,母親當天卻在來的路上心臟衰竭,終究母子沒能見到最後一面,奇江也才知道母親為了他做了多少的努力!也才真正化解自己與母親的心結!用掉一張衛生紙是在母親對里長說:「如果連母親都不能為自己的兒子努力!那不配作母親。」在母親最後寫給兒子的信裡,說到即便全世界都覺得兒子是壞人,他始終都是自己的兒子!他始終都是愛著兒子的!果然親情還是我的大罩門!

劇本有點過於平淡,太平鋪直敘,導致沒有什麼太過深刻的記憶點!雖然母親對兒子無怨無悔無私的付出還是動人,但,就會覺得老梗不太有哭點。

尚稱溫馨的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