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標題讓我想到了《刺蝟的優雅》於是默默的就放入購物車裡,忘記了應該要先去閱讀一下。或許是因為封面的小刺蝟,色彩斑斕地帶著憂鬱於是便成了本月書購名單之一。或許是因為書衣上的節選「至少不要給他太多的愛,他會當真,以為自己真的還算不錯,以為你來了就不會……

翻開目錄頁發現密密麻麻的標題,心頭一驚;翻開第一篇,天地留得很大,文字間的行距也太單行間距,心頭又是一恐;果然太年輕的文字,直白,果然,姨不愛!

看得有點累,只想趕快看完進行下一個動作,共計九十四篇,但是我一口氣翻五篇就會想要打瞌睡,硬撐看完十篇就會進入一種安詳禪定眼皮重狀態,不該在《我們不要忘記今天》之後看這本,因為勝負強弱太懸殊!

出版界達人學弟知道我看這本,他說:「這本是妹仔讀的啦!」果然,離阿妹的年紀太久了呀!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種阿妹仔的心靈雞湯。

走一個翻哪一頁就讀哪一篇,他的文字沒有不足,中研所的好歹有些國學訓練,只是不小心翻到同一頁,我竟沒有記憶點!所以只好順讀一下、從最後一篇逆讀一下。用一種一目二十行看圖文書的方式迅速閱讀。全文看完,沒有深刻的記一點,只記得幾乎兩三篇就會出現一次「當你問我刺蝟也能擁抱嗎?」看得我都要懷疑這是不是來充稿費字數的。

姨的年代距離這樣自怨自唉太久遠了,所以只覺得是辦家家酒的不是愁滋味,也許當個調劑翻個兩頁助眠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你問我刺蝟也能擁抱嗎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