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一開始想的方向跟編劇想的不一樣。雖然覺得出了《我是殺人犯》的李斗石一定不是真的兇手,但沒有想到他有這麼多的轉折。韓國電影真的很厲害,雖然中間有一度讓人覺得,現在是來搞笑的嗎?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子的喜劇效果融入電影裡,其實,只是為了更推後面的戲劇張力!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子比較不能說是驚悚片,應該說是一部武打片吧!開頭警察與連續殺人犯的追逐,從地面打到屋頂上,一路跑跳。這是警察與真犯人的第一次交手。第二回的李斗石被受害者家屬的綁架,綁架過程當中的飛車、救護車上、轎車頂上打鬥,這段打得有點誇張又搞笑。第三回合則是真的兇手與警察的飛車與打鬥,也是看得很緊張。好吧!必須說,電影就是這樣,壞人總是沒有這麼容易就束手就擒,總是讓你氣得跺腳,警察怎麼打不贏他!這麼多人抓一個人,怎麼都可以讓他逃跑?壞人怎麼都可以一個打十個?其實這可能也暗示著,壞人很精實,而我們的警務系統有點太過安逸。

故事《殺人告白》(韓語:내가 살인범이다),是2012年上映。導演鄭炳吉首次執導的商業長片,犯罪驚悚加上動作戲為元素,片中三場重要動作戲的拍攝就占時近總拍攝期的一半,耗資也達總經費的三分之一。一個連環殺人案的殺人犯始終逍遙法外,直到15年訴訟有效期截止當天,第一名受害者的兒子跳樓自殺,使得負責該案件的刑警崔邢久一直耿耿於懷。兩年後,自稱該案件的兇手李斗石因所出版的自傳書《我是殺人犯》成為暢銷書而一舉成名,引起了當年負責此案件的警察崔邢久的注意。到底李斗石是不是真的是連續殺人犯?或者李斗石與殺人犯到底有什麼關係?故事就此展開。

我原以為故事想要討論,看起來不像殺人犯,卻自稱殺人犯的作家出書,輿論會因為公訴期過,因為作家看起來很帥,而且有可教化悔悟之心,向被害者家屬贖罪,所以就把他歸入沒有那麼壞,不再追究他當年的惡行?但,這樣對於被害者家屬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是多麼不能原諒的行為。不過劇情另外一轉,真正的殺人兇手在躲藏隱姓埋名十七年之後,卻因為有人冒充他,而現身。就像警察對真兇說的:「你是一個自大自戀的人,又怎麼能夠讓別人奪走你的成就!」犯罪的電影裡常常會提到連續殺人犯,其實都有一些或許是自大、或許是自卑的心裡問題,越是小心翼翼的連續殺人犯,其實月不能忍受別人奪走他所成就的「豐功偉業」於是警察利用這個方式,釣出真兇,我給編劇一個大大的讚,這個轉折我還滿喜歡的!

整部片子來說,還算平和,如果以動作片來看,我想,比較不會去在意或是挑剔劇情上的小漏洞,算是還可以的一部動作片!

又,為什麼我覺得朴施厚也有點像包偉銘。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