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本電視劇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第八

人生也是內力與外力抗衡,只要內力夠強大!就能撐過去!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每天要面對多少的外來壓力,當外力來襲,向內擠壓的同時,我們身體也能夠有足夠的抗衡力的話,再大的外力都沒有辦法擊碎我們!

大家都為了要得到什麼而受盡苦頭!即使得到自己想要的,卻又擔心失去而不安!原本以為不屬於自己的,卻是支撐自己的!

看著大叔一個人蹲在路邊傷心了兩聲,真的覺得很心疼!躺在雪地裡,嘴巴說著「沒有關係的!這沒有什麼!」就是忍不住心疼,心疼的是他還是自己?每個人都有這樣子好像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好像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聽自己說話的時候!希望那個時候少少的!

一起吃飯喝酒就是喜歡?還是只是因為有所目的有所求。這是一個好問題,一男一女相約吃飯就是喜歡?還是只是害怕寂寞?

二十來歲的女孩跟四十多歲的男人,那種喜歡是一種默默的依賴依伴,還是只是一時興起一種戀父。他們之間到底可不可以當曖昧?當愛情?我不想要朝那個方向去!人跟人之間有時候有一點點的依賴,但那樣的依賴可不可以單純一點,不要都冠上愛情,愛,也許只是一種心疼產生的感覺。

 

第九

「幸福起來吧!」「你很善良」這大概是打動智安的話語吧!這應該也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子形容智安,這個殺人的女孩!

看見兩人隔著馬路眼神對上了,有一種安心,有一種安穩。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滾下來。

智安的接近,東勳一直在拉開距離,那是一種自己潔身自愛!而不是一種反正你自己倒貼來的,我就接收。這一份自持讓東勳成為好人無誤!

覺得東勳生活的這個小區很有趣,就跟我們辦公室一樣!大大小小的事情隨便都可以開開心心,怎麼樣都是慶祝的理由,怎樣都會同仇敵慨!能夠生活在這樣的小區裡,真的重生幾次應該都願意吧!

該怎麼說,雖然是一直說要是母親死了沒有很多人弔唁很沒出息很丟臉,但,那是一種逆向的怕自己沒出息。那是一種希望能讓母親讓人羨慕!要說哥哥很膚淺?其實看到後面你就懂,那不是膚淺,那是為人子女小小的心願!

姻親的親情,十幾年了,有時候想斷!也是斷不了的!你以為你討厭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可你還是得存在有那些人的世界,因為你的丈夫生命裡存在著這些人。

人生為什麼如此卑鄙!因為不愛他所以卑鄙。

國小就因為母親亂借錢,所有人到他的畢業典禮上來胡鬧!因為沒有人教他可以拋棄繼承,所以承擔下所有的債務!真的是很讓人心疼的身世!只是對債務人來說,我怎麼可以心疼他,所以只能這樣折磨他!

事實是什麼?事實重要嗎?心怎麼會照理論走?所以即便是你我都知道的事實也許都不重要!

看大叔打廣日「打我家人的人,我會殺了他」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竊聽的智安眼淚也一直掉,因為她知道大叔跟他一樣!自己再苦再難再怎麼樣都沒關係,但是,絕對不允許自己不能保護家人!智安到第九集才哭!那是真的一種真的有人懂,真的有人明白自己說不出的委屈。直到第七級的小小笑,到這一集的眼淚掉,於是知道智安被大叔的善良給一點一滴的融化。

 

第十

看著同一小區裡的大家,奔跑著,氣著到底誰欺負東勳!一起要去幫東勳就會眼淚掉下來!那是一種義氣!那是一種,我們家的人自己可以打架!可是不可被別人打!怎麼可以有人動我的家人的氣憤!於是看著一群四、五十歲的大叔一邊氣喘吁吁的奔跑,還一邊落人一起要去幫東勳站台就無敵的感動!太有情義的小區了!

鄭熙的店就像是他們這群人的大會議室一般,聚集在一起互相舔傷口,聚集在一起想著怎麼樣圓謊受傷的藉口,很溫暖的感覺。

「老已經是很悲傷的事情!不要挨打過日子!」這句話也是再悲傷不過的一句話了。

奶奶對東勳寫道:「我現在放心了!好像可以安心閉上眼睛。因為知道智安身邊有一個像老師一樣的人」真的是唉呦喂呀!就像我們家無敵大製作說的,這是一部大人味的電視劇,厭世的人生,卻暖暖的充滿著前進的力量。奶奶沒有要刻意的託付智安,只是感謝東勳可以在智安顛顛簸簸的人生上拉她一把。

「所有的事情都是看你自己,你覺得沒什麼,那就沒什麼!你覺得有關係那就有關係!以前的事,都不算什麼。」這句充滿正面的力量,只是總覺得還是有人會錯用會錯他的正面能量!

現在開始你就好好過你自己的日子吧!真的只有你好好的過你自己的日子,身邊的人才會真的幸福!

外遇的女人終於知道自己做得有多錯!有多麼對不起丈夫。

 

第十一
「勉強的活著,硬拉著要飛走的心,勉強活著。」「把犧牲這個詞從你的生命中刪除」「你先開始幸福吧!媽媽最心疼的不是哥哥跟弟弟是你!因為再怎麼樣他們都會厚臉皮的自私活下去!有一個人跟你說沒關係,那沒有什麼!你就幸福吧!」東勳跑去山裡頭找尚元,尚元開導著東勳,很多的人都是活在一個「犧牲」只是一味的犧牲真的是苦了自己!就像東勳媽媽其實最擔心的是東勳,看似他不用人擔心,問什麼都說沒有問題,沒事的!可,越是這樣不求外援,越讓人擔心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該怎麼讓他不要遭到傷害!當你決定不再犧牲,你才有可能看見幸福,也才可能開始好好的活著!

第十二
「愛情裡怎麼可以是第二順位?你怎麼可以讓身邊的人這麼寂寞」
智安陪著大叔一起哭,最後智安對大叔的稱讚總算讓大叔笑了,這應該也是東勳第一次真心的笑了吧!電視劇都演到十二集了這兩個人才稍稍讓你覺得他們活得比較是個人樣!
外遇的妻子也知道的無法破鏡重圓,只是想彌補想讓傷害降到最低罷了,只是傷害都造成了,真的能彌補嗎?

第十三
當兩兄弟知道東勡被老婆戴綠帽,大哥的揪心,小弟的氣憤,氣到自己打自己的,就算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紅眼眶!看到這邊你確定知道,他們三兄弟打歸打,吵歸吵其實感到情很深,兄弟之間的感情嘴上不說,其實真的是濃得化不開。

第十四
東勳當上了理事,媽媽看見自己兒子有成就,什麼話都沒說,光是那樣看著,你就可以感受到那一份動人的張力!看著大家聚集到鄭熙的家通宵達旦的慶祝,真的會有一種幸福感,一種謝謝老天讓我可以生在這個小區,謝謝這些沒有血緣卻對我無敵好的你們!

關於沒有朋友的寂寞沒有人可以說可以分享,那一份寂寞,對於內斂的人來說是一種習以為常,但是那樣習以為常的體貼其實真的很內傷!朋友為什麼要選邊站?有時候真的就是因為一份體貼!
當你快死掉的時候有人跟你說沒關係,可以的!就能活下來了。很卑微但卻不一定可以幸運的遇到跟你講這句話成為你救命稻草的人!

第十五
都坦白、都知道竊聽了!智安肯定嚇壞了!當智安在大街上奔跑,突然的就在路中央道歉,說著對不起的她在哭,聽著、看著的我也一直在哭
知道一個人了解一個人就算他做了什麼都無所謂,這是東勳對智安說的話,因為東勳知道智安不是那樣的人,所以懂智安為什麼會這麼做,所以相信智安,所以覺得無所謂,這沒有什麼!
「「你一個年紀小的孩子這樣心疼我,我是一定要讓你看見我過得很好很幸福,不能讓你這麼心疼我不然怎麼活!世界上最可憐的孩子讓他來可憐我很讓人心疼。」這麼小年紀的她到底經歷過什麼?竟然會覺得我很讓他心疼,太早熟太早承受太多問題困難的讓人心疼著。

第十六

哪有什麼輸贏,都是自己的人生!所以不要在意輸贏,而是當下好好的過,而是不要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的過生活!
「有一個世界上最可憐的孩子,他居然說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幸福自在的活吧!不要為了成為某人的牽掛而活。」
「靜靜的看所有的緣份都是神奇而珍貴,你要償還,幸福的活著就是償還了!」奶奶這樣對智安說,真的!有時候你要怎麼報答別人對你的好,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好好幸福的活著!
「我們會再遇到,謝謝你」奶奶走了我哭到顫抖,就是擔心會有人走,果然,還是排了這個劇情進去!看似無用的大哥卻做了超暖的行為,買了花圈,叫區內認識智安的人都來送奶奶,看著從小幫助智安的清潔大叔對智安說「奶奶很有福氣!」完全哭炸停不下來!從十四集開始就是從頭哭到尾的,沒有理由也不需要阻止的一直掉眼淚!

人都有治癒自己的能力,東勳一個人打掃、吃飯,坐在客廳裡就哭了起來,那樣複雜的情緒讓人激動不已。

編劇真的很會寫關於家人、友(有)情之間情感的故事,真的是一部看完會心情沈穩很一陣子的電視劇!

終於,最後智安跟東勳都可以笑著生活,都可以再見面的時候開心的打著招呼,這應該就是給彼此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善均 我的大叔 IU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