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均20.8歲的年紀,就是一個阿姨如果匪類一點就生得出來的孩子們。應該是因為是孩子,於是聲音裡多了一份自然存在的純真與年輕。幾首曲子裡透著稚嫩式的成熟聲音,也是很努力才擁有的成就。

S5A4T5B5,音樂廳4樓八排中間。

開場的孩子講了我聽不懂的電影幽默話,於是那些梗沒有戳中我的笑點。金色上衣搭配紫色裙子,一種我不愛的華麗。梅花站,男女交錯著,上下半場幾乎每首歌都換位子!果然年輕才能記住這樣的換位。整場背譜,果然年輕記憶力清晰!唱完動感十足的流行歌曲,轉換成優雅的慢歌,中間不需要休息,也沒有覺得喘,果然!年經真好!

  1. 第一首就讓你知道他們的厲害!大小聲超明顯,但不刻意,而是自然而然。A有胸聲,聲音飽滿。S有通天大柱子,不尖。T的聲音有暖有AB倒是沒聽出什麼。每一句的開頭整齊,收尾也乾淨。結尾的B有一種實在的溫暖。
  2. 第二句就讓我感動的頭皮發麻,流暢沒有詭異的空隙,聲部「讓」給他聲部「讓」得很好,於是聲部聲音的拋接之間明確的讓音樂流動著。
  3. 有仙女FUT的聲音屬於乾淨,但不是那種我愛帶著BaritoneT。和聲的透明感有出來,如水晶球的聲音是實。B的「啊」有一種低頻的療癒,不是特低,但是有暖!很乾淨的爬升音階,共振引得我的眼淚滾著,不過還沒落下。有威!這群孩子的實力!在爬升音階前的結束,有一份美好!
  4. 升降音好準,四部聲音清楚,但不會覺得沒有融合各自為陣。第一次收為A的音準怪怪,第二次A的音還是小歪歪,有點露在和聲外,第三段好一點,只是高音小扯喉嚨,最後的收尾有回來!
  5. 女生,如果聲音再走鐘聲剔透點應該更美,男生收音的「n」帶點回聲式比較是我的愛。整體各聲部聲音整齊不雜!字好多唱得很快,但卻不會覺得混亂不清楚。搭配著笛聲等木製樂器(?)突然覺得好像在聽巴厘島傳統舞的音樂。男solo的聲音有一種江上人家開闊,但不確定是不是音質,我沒有很愛這樣的聲音。
  6. 19個人卻可以把音樂廳如此轟炸,真的覺得很強!下行音階也唱得很好。可不確定為什麼,這回的大聲有一種奮力一搏的感覺!不過唱歌位置都好好,沒有跑來跑去讓你覺得頭暈。很威的大聲一種一擊斃命的感覺!只是結束的有點詫異!
  7. 換成男生一邊女生一邊。A有人殺出來,感覺聲音小累了,有點沙沙的。三連音很難唱,不過速度感、卡通趣味有出來!覺得有一種無敵鐵金剛要出現的感覺。S小累!最後「Gloria」小亂小可惜,結尾沒力有點嚇到我。
  8. 第一顆音小不穩,第三拍的泛音有喵的FU,很難的和聲、音層。很現代的歌,不是我的菜!AS第一拒不穩,不過之後聲音滿透有厚度,結尾不意外的整齊。

上半場有驚艷,但是沒有太強烈的記憶點。

下半場

  1. 唱不同的曲子,聲音有一種適合這種曲子的唱腔。輕巧年輕。適合詮釋這種帶點民謠風的曲子。
  2. 有一種「八駿贊」的感覺,萬馬奔騰(結果人家是樹林裡滿林鳥),好快的嘴,草原飛翔感。聽著他們這樣唱,阿姨在想,怎麼譜不會背錯?也沒有唱亂!唱完不喘也是一個強!指揮有一種俊龍的感覺,只是更活潑外向一點。最後打鳥,鳥飛也是一個趣味!
  3. 聲音好實,男生們有一種早期剛開始拉縴人男生的感覺(覺得是低兩個音高的早期拉縴男聲)。速度變化很好,收尾三顆音有亮,但不殺!
  4. 和聲美!女生聲音整齊有戀愛感!流暢的一首曲子!女聲走的不是甜美的那種,而是一種相信的認同!一首適合結婚進場時的歌曲!流暢不拖拉,只是少了點swing感。S如果聲音在清亮一點應該會更淚,轉調,S有點小厚,如果薄一點的聲音我應該會更愛!「嗚」如果輕、少一點,在這個空間裡應該會更浪漫一些!
  5. 覺得需要再輕巧、脆一點的聲音,有點太美聲。「how about」第三次有點太重!女solo第一句有點緊張,男solo有點上不去聲音扯了一下。之後女solo沒有殺出合唱團有點可惜!如果他可以再殺一點再衝出來一點應該會更撼動。再想,如果solo們再往前一步是不是會好一點!結尾沒有累積上去!
  6. 第三句才調整好各聲部的音量大小,小黏!歌詞好像比較不熟悉那語言。和聲在小音符沒有讓給solo,搶了solo,不過solo的高音有漂亮!
  7. 開頭好厚實!搭配著踏地拍手,動作很多,超厲害的!阿姨只能嘆為觀止!動作、走動中聲音都沒有變,直,卻不白的聲音。結束有點意猶未盡!
  8. 三句就讓我有淚!S solo聲音有到但是太包,A solo比較好,T solo出來的時候我的眼淚就來,S solo小弱,可惜!長音穩定度、氣也很足!結尾漂亮。

安可一

solo的開頭都被合唱團吃掉,和聲太多太突出,solo低音出不來,又「destiny」前兩次的音準都怪怪的(是我聽錯嗎?)最後聲音都乾乾的小雜!高音有奮力一搏,可是聽得出累累的。

安可二

和聲的共振很美,切分音的拍子很穩,只是覺得太年輕,所以那一份情感太年輕。轉調男聲很有fuS有上去,有聽見我愛的仙女fu,有唱到我起雞皮疙瘩。第二次的轉調有美!最後一句小雜,不過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