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看完的第一部韓劇。講的是發生在仁川機場的客服相關故事,以旅客服務中心為背景,敘述在機場工作的大小點滴。主軸當然是李秀延跟韓夏天的愛情故事!但是因為是老梗,所以我反倒比較沒有被他們的愛情故事給牽走!所以前五集看得有點辛苦,一度覺得自己會棄劇!整部電視劇我喜歡的是他把在機場可能會遇見的大小事情全都演出來!這些發生在機場裡的悲歡離合,合理的不合理的客訴問題比較感動我!

比如母親的飛機遇上了引擎起火,然後在急難中即便自己是機場的員工,是要以大局為重的堅守崗位?還是此刻以子女的身份來擔憂?這對人來說也是一個抉擇考驗!

其中看到一個老先生,手裡緊拉著行李,捏著紙本機票,就大概猜得出他要演什麼故事,卻還是被逼得眼淚汪汪!騙著濟州島的老父親賣掉土地賣掉房子,說要帶著老父親一同去美國,結果,卻是獨留老父親一人在機場,舉家早在父親從濟州島前往仁川時上了飛往美國的飛機!看著老父親什麼話都不願說,說要幫他打電話給兒子,但老父親知道兒子手機早就停話打不通!老父親不願意面對承認兒子拋棄他的事實,看了真的好心酸!故事在女兒哭著氣著父親「早跟你說他不會帶你去美國,你就是不相信,現在賣地、賣家!你還有哪裡可以去!」真的很難想像跟理解,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小孩?竟這樣對待自己年邁的父親!

看到旅客出入境,面對海關的檢查,「不能帶水」這件事情,鬧出很多事情,有些奧客,明明就說不能帶水、飲料入關,硬是刁難安檢人員,甚至把水倒在安檢人員頭上,還拿空罐子敲打安檢人員,最後還鬧說安檢人員打他,要安檢人員賠償他的機票、精神損失,那樣子蠻橫無理,真的想要叫警察把他抓起來,告死他!

還有出入境是否可以網開一面?有些在法、理、情上要怎麼感性理性考量的事情,我覺得編劇這部分編寫得還不錯!

至於那一段兄弟掛勾黑道的部分,坦白說有一點太過牽強刻意,所以看起來有點彆扭!李東健的這個哥哥的角色其實戲份不多,而且有點弱!可惜!

李帝勳的身材練得有點太好!不過半身殘疾算是演得不錯!突然間手不能正常使用那時候有嚇到我!因為故障出現手吸住車門,壓碎了車窗玻璃、壓壞車門真的還滿嚇人!只是跌到樓梯下,爬上來那一段還是讓人看見他右半邊有施力,所以我愛計較的覺得這裡沒演好!人物設定裡他寧可享受面對當下、此刻、今日,但不願意去考慮未來,想成為韓夏天生命裡的過客,這點個性上的自私,我不是很喜歡!所以一直想不透他不願意繼續接受治療的原因,只想帥氣的活著到底是因為不夠愛?還是真的受夠了半身不能行動的痛苦,所以不願意再經歷一次!不過十二年的期間都只有單邊身體可以行動,坐輪椅又被眾人的目光給刺傷到痛,會有這樣消極的想法,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

蔡秀彬的韓夏天,一開始前幾集真的是熱情多餘到讓人討厭,甚至覺得始終搞不清楚自己的工作職責,一直多管閒事,真的是很讓人頭痛的職員!這樣子的人卻說自己想要在工作上發熱發光擁有完美成就!真的很讓人翻白眼!我可以接受個性大剌剌,但是這個不是用迷糊就可以帶過的!他怎麼都沒有檢討跟修正自己?

羅英珠這個角色很可愛!裝得酷酷的,但其實很脆弱的!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

吳大基真的配羅英珠剛剛好!最後兩集看他們幾個眼神交會,很有戲!

高恩爕就是標準的暖男好朋友,這種覺得默默守護總有一天等到女主角的人,往往只能選擇成為永遠的朋友!好吧!為他掬一把淚。

男主角有點像是鋼鐵人一般,需要配戴護具才行動,但又不希望成為異於常人的人,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徘徊拉扯。女主角到底要不要介入男主角的人生?韓夏天選擇了尊重李秀延自我意志,所以沒有強行的要李秀延拆掉護具,這點還滿不自私一點,就像如果家人病了是要用外在的生命維持機器幫助他維持所謂生理上的存活?還是尊重他自己的決定,順其自然不強制急救?這,還滿值得討論。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