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當年看這部小說哭到一個不行,果然,從開頭的插科打諢就安下了第四部的爆哭,還好第四部是在家裡看的。

在看的時後一直在想,關於美國十六歲?十八歲孩子他們的生活、他們的說話方式,想著這樣子的書寫,這樣的語言是不是真的是一個十幾歲孩子的模樣?我總是很在意這樣子的枝微末節。

怎麼去面對愛?在公投平權議題沒有好結果的日子裡看著這本小說,某一部份的心情是更加低落的!愛這件事情到底是什麼?巴瑞的母親在看見兒子與哈兒開心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哈兒是他兒子開心的泉源,是讓他兒子恢復正常生活的恩人,卻在兒子意外身亡的時候推翻一切,覺得這樣的不幸都是哈兒造成的!哈兒面對痛失愛人又遭逢對方家人的辱罵,真的很痛!可他還要隱藏一切,因為自己並沒有跟爸媽出櫃,爸媽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哈兒應該也沒有打算說,畢竟,爸媽應該也還是不懂哈兒的點吧!看著凱麗陪著哈兒去冰冷的太平間看巴瑞,我完全可以懂哈兒。那一份隱藏在冷靜之下的波濤洶湧!

愛真的很難!是巴瑞主動撥撩哈兒的,哈兒的死心眼,一愛就全心全意,只是這樣的全心全意讓巴瑞太有負擔,於是想逃,於是覺得煩,完全可以理解愛情裡的角力,其實哈兒跟巴瑞不適合,只是當他們發現的時候兩個人已經是撕破臉不能好好靜下心談的狀態。該說哈兒是恐怖情人?還是要咒罵巴瑞愛情裡的不成熟與不負責任?還是巴瑞其實害怕失去、害怕被忘記,所以才會在失去之前搶先說不愛?否則,他又為什麼要哈兒記得他?

你要怎麼面對死亡?坦然的接受面對?還是怎麼樣都無法釋懷?兩人約定著誰先死對方就要在他的墳上跳舞,那樣的約定如果反過來,巴瑞是不是真的也會作這件事?還是根本不記得?

看著哈兒寫自己愛巴瑞的事情,完全就是一個愛到慘死的哈兒,那種一心掛在巴瑞身上,隨時想要在巴瑞身邊隨時想要看見他,一不見面就會讓哈兒焦慮焦躁,見到面又全身癱軟的想要碰巴瑞、想要巴瑞碰他、想聽他說話、想和他作所有的事情……那一份愛得膠著愛得身不由己,從第四部開始,我的眼淚就沒停!關於瘋子知道自己是瘋子那一份痛苦,那種因為承受不住所以選擇死亡的感受,我似乎可以完全理解!

哈兒很愛巴瑞,但,巴瑞?我一路心疼著哈兒,當他面對愛、面對愛人離世、面對眾人不能理解他的癲狂行為怪異,我除了心疼除了用眼淚陪伴,實在也不知道可以作什麼!

愛,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我墳上起舞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