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電影,由年輕的導演二宮健執導的第一部商業電影。男主角是高橋一生,女主角則是櫻井友紀。

非常迷離電音的電影,跳動的畫面,搭配著舞廳舞池裡的男男女女交合,閃動的霓虹光線,電影前十分鐘我真的還滿不能接受的!加上還沒抓準他是一部意識流的電影,於是一時半刻沒有辦法理解怎麼畫面跳來跳去,一度差點進入一種被催眠的昏迷狀態。這類迷離的電影,在看的當下對我來說有理解上的難度,一頭霧水的,可是又會莫名的讓我淚水氾濫,有時會想,我的五官感受到底是真的有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力!通常這種電影的後勁都會讓我招架不住!明明看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需要換看高富帥,怎麼又挑上這麼難懂衝擊燒腦的電影?大概是因為看到男主角是高橋一生吧!加上介紹上寫著遊走幻想現實與夢境,大膽挑逗你的官能之作,高橋一生首度挑戰大尺度床戲。於是想說應該不會是太困難的電影,怎知道,看著看著眼淚掉不停,都上演員表字幕了我還在掉眼淚。

開演二十分鐘才上片名字幕。也算是前言開頭很長的電影。

#如果我明天就死去--K這樣說  #那你為什麼要來招惹我--A

#不過現在才說這個來不及了—A吻上了K

眼淚就溢出來,一個明天可能就死去的人你會願意把所有的愛都給他嗎?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飛蛾撲火?那應該是愛已經濃烈到無法割捨,也顧想不了這麼多了。

#生存或是死亡都是自己選擇

電影裡不停出現這個問題,A與小丑的對話一直不停的提出。小丑到底是現實存在還是A虛幻的內心?小丑的出現是為了讓的虛幻多一份現實感,戳破著A的美夢!讓A有機會回到現實裡!A與小丑之間到底是對立還是共生?小丑是A想像出來的,還是本來就存在只是A願不願意面對?
#唯有離開我你才能重新開始

夢境裡的K這樣對A說,不管在現實或是夢境裡,K始終是這樣子的溫柔對待!其實自己也明白,沒有把K送走,自己是不可能重新開始的!只是要放手,真的很難!
#為什麼在最難過的時候會想起K

A總是在艱難的時候想起K的笑容、K的溫度。如果失去這樣一個想望,A還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嗎?

#我連自己都找不到了要怎麼找到你--A
#不必擔心我會找到你的—K

A不願意就此送走K,可是K不走A的夢就不會醒,就無法正常的生活。

#你就是你自己你不是誰的一部分

這是小丑對A說的一句話。很有震撼力,你就是你自己,所以你要好好把握住你自己,如果你自己沒有好好掌握住自己,誰也幫不了你!

故事從A的夢開始,結束在A的醒。逃家懷抱明星夢的小女孩亞紀,遇上了攝影師KAITO,住進了Aurora古希臘神話女神代表著黎明女神)魔術俱樂部,以工換宿成了魔術師的助理,穿著小禮服被魔術師催眠進行表演。

失去KAITO的亞紀終於成了演員,出演大導演電影哈姆雷特中的奧菲麗雅一角(我努力的想要找出亞紀與奧菲麗雅間的相似關係,不過還沒想出來!)在與導演討論奧菲麗雅一角的角色認同與定位,似乎也讓亞紀思考找尋自身的存在與定位。(或許這就是要讓亞紀演奧菲麗雅的理由吧!)

以為自己終於熬出頭的亞紀,其實卻是落入了演藝圈的潛規則陷阱裡,想要出道、成名你就必須要妥協於一些不公平甚至陪睡。至此亞紀才明星夢醒!

純真與夢想遇上了殘酷與現實,當愛人離去你的夢想是否還存在?演藝之路真的不是你以為的單純,光靠勇氣、夢想堅持就可以做到。導演寫實(?)的把那光鮮亮麗之下的醜惡赤裸的展現。

電影裡櫻井友紀的大膽裸露,交錯在現實與夢幻、過去與此刻。她與高橋一生的親熱戲,其實拍得很唯美,沒有太情色片的情慾噴張,反倒有一種情感的細膩,即便兩人全裸,讓人感受到的是一份單純純真的良善之愛!對比著被迫與電影投資者強要,更顯得他們兩人之間的歡愛是一種帶著疼痛的美好記憶。

隱藏在那炫麗跳動的舞廳光線,躲藏在那看似藏污納垢的劇情底,其實導演講著很細膩的愛人情緒,還有那華麗之下隱藏不為人知的醜惡!

酒精、毒品、電音、舞廳催化著性愛的激情。突然抽離只剩下小丑與A的叫囂怒罵,或是AK的單純美好,對比強烈!精神病院那種解離與自我認同交錯,感受著亞紀的掙扎與控制,亞紀這個角色真的很吃重!

整部電影不論是畫面色調或是音樂都配合得很好!這麼年輕的導演,導出這樣的戲劇,感覺未來不可限量。

K挑選給A的音樂,也是好聽到一直掉眼淚!搭配著兩人歡樂的相愛過往,卻是我止不住的眼淚。

太迷離夢幻的電影,音樂帶點龐克電音,想到周莉莉那部電影《青春電幻物語》。現實與虛幻不管是電影還是此刻,我都要分不清了。

#不管高橋一生身高不如韓星,還是覺得他有魔性,暖男微笑迷幻的讓人難以逃離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