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城劇場,官網上的簡介如是說

如果生命只剩下10秒鐘,你會想起我嗎?

2018年的台北,不論是同性或者異性不管是美女還是野獸,在這個傾倒之城中,都在尋找一次,愛與不愛的機會

演出安心亞×吳世偉×徐華謙×李劭婕×王鏡冠×陳婉婷×李安琪

主題曲|黃韻玲

 

我是粉,喜歡上了我城就是喜歡

進劇場坐定,完全不記得關於「如果生命只剩下10秒,你會想起誰?」

開演至中場我幾乎忘記這是一場地震震出來的三段故事,終場前的大地震,我真的被嚇到!非常有臨場感,太震撼!

我城的劇一直都很敢!總是敢在最高潮的時候給你來個中場休息!於是我總是想著,他要怎麼把這樣高點的情緒張力延續到下半場。第三齣戲了,下半場總還是能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情緒高潮!

關於野獸大叔與小女孩美女,怎麼樣接受世俗眼光,怎麼樣相信自己相信對方只是愛自己,而不是愛那些外表條件!自卑感作祟又該怎麼相信自己可以得到愛情,年紀真的是愛情的問題?還是一種自我設限?

關於相親結婚的夫妻,那樣的婚姻是因為逃離原生家庭的壓力?還是真心想要一起走一輩子?已然習慣、接受的日常,也許只是一種懶得改變的隱忍,習慣性的逃避看似平靜的情感,也許早已相敬如冰。

關於不能見光的同志愛,黑暗中人群外你對我的承諾,要陪我一輩子,要照顧我一輩子,我要怎麼相信?不能攤在太陽下,我們只能躲躲藏藏,這不是我想要的愛情,我們之間到底有什麼不能見人?

其實這齣戲讓我有點小矮由的地方在主角們的名字除了方美麗,都太浪漫了!

 

我不喜歡新光三越A11的信義劇場,總覺得他很不劇場。坐定位,四排三正中央的位置其實還不錯!舞台分成三個區塊,分別是小夫妻的家、青蛙把拔的便利商店、書店。第一眼看到,覺得華麗的舞台,有點複雜,直到後來才越來越感受到舞台設計的用心。

看似無憂無慮不用擔心生活的書店老闆娘,始終愛恨分明,積極參與爭取同志權益,對他來說,出櫃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所以她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女朋友,這麼害怕恐懼出櫃!地震那天他以為他們就算生不能一起,死在一起也是一種浪漫,但,女朋友連死都不能讓別人知道他們在一起,這對他來說已經不是委曲求全可以接受,而是震壞了愛情最後的底線。

看似不會生氣永遠開心的便利商店老闆,其實有過一段無法磨滅走不出來的愛情,即便遇到新的可能,對他來說都還是質疑自己憑什麼可以擁有得沒有自信!加上曾經有過的地震陰影,他又該怎麼走出這樣的困境!

生活規律無趣的公家機關行政人員,宅炸的他總是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自己的喜歡,以為跟老婆結婚平平順順的度日就是一輩子,習慣了無為而治,以為順其自然就是好,卻在地震後發現,原來那只是他自己的一相情願!要怎麼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要怎麼讓對方知道沒有說出口的愛?他,現在努力的從心開始!

天真浪漫的女孩,他要的只是那一份溫暖的關心關懷,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只是這樣的勇敢勇氣,真的可以支撐愛情嗎?

什麼都擔心受怕的女孩,覺得自己不夠強所以害怕所有人異樣的眼光,努力想要讓自己變強,以為這樣才能夠為彼此為對方撐起一片天,但卻沒有想到,這樣的閃躲隱藏,在還來不及撐起一片天的時候,他們的兩人世界就已經瓦解!

以為假裝沒事就可以一輩子的國小老師,結婚十年,不是討厭對方,只是沒有愛過丈夫,他還可以繼續維持這段婚姻下去?繼續欺騙自己過這樣的生活?還是應該要勇敢的踏出人生另外的路?不討厭並不表示就是愛!有時候順水推舟水到渠成的婚姻真的不是愛!

 

人生總是如此,你尋找著生命遺失的那一個小角,也許你沒發現,你自己才是被尋找的小角,不是被遺棄遺失,而是你們還沒有磨和!

有一個可以等待去找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只是在想,那是不是有點辛酸的浪漫!

作了十年的夫妻,才知道其實沒有很愛,婚姻真的是從愛開始?還是從逃離開始?從愛開始之後又應該拿什麼來維持?如果兩個人的相處如同家具,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思考還要在一起嗎?

關於你好嗎?其實我不好!關於你好嗎?其實我想你!真的好讓人想起那些年的曾經。

 

安心亞與王鏡冠的組合,安還是顯得生澀,王鏡冠真的太游刃有餘了!

徐華謙與陳婉婷的組合,從相敬如冰到可以是朋友,那一份有愛的轉折,書店裡的求婚,真的很逼人!

李劭婕與李安琪,第一幕時還覺得李安琪溫溫的,整場看完,最勇敢用力的就是他了!兩個人之間的不容易,真的好讓人心疼。

 

有一種敢與不敢,有一種接受不等於愛。

有一種你好嗎?其實我不好!
有一種因爲你是野獸所以是你!
有一種不要失去才會想起你。

或許不是完美無缺,但,睡一覺起來,仍是值得細細回味。

音樂是一個好聽的幸福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