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是十年前就想要看這部電影,只是一直沒有找到。喜歡金基德的片子,他的片子總是後勁十足。關於那個年代總是很多這類的社會新聞。少女援交。國、高中女生為了錢,出賣自己的身體!2004年講的援交,現在社會似乎沒有這麼熱烈的討論,但,並不表示那樣的事情不存在!只是,十二年後的現在,我們在意的社會事件不再是這一件,是因為社會風氣太過開放了?還是我們要更擔心的事情多了,於是少女援交的問題,就這麼默默的淡了。

金基德的片子看得出來不是那種大製作大成本,沒有華麗絢爛的服裝、佈景,一切自然到你從畫面裡看進去,就帶著一點太過實際的寒酸,但,就是這樣子的真實生活狀況,讓你不得不清楚的接受,現實生活就是如此,不是虛假的、夢幻跟只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樣子。

兩個女主角似乎都還算是金基德常起用的女演員,至少演在容的那個少女,在《情弓》裡也出現過。

電影大綱:如真與在容為了要去歐洲旅行,決定以賣淫來賺取機票錢,期間在容愛上了一位音樂家嫖客。某一次的掃黃行動中在容為了逃避警察,跳樓重傷,在醫院時在容請如真將那個音樂家帶來見他最後一面!可嫖客卻要求如真先跟他上床然後再去醫院,結果到醫院時在容已經過世。在容去世後,如真找回曾經跟在容有過的嫖客,除了提供性服務,更把之前在容收到的錢還給他們。如真當警察的父親發現如真竟然在援交,心痛之餘,找到嫖客氣急攻心之下錯手殺了對方,在帶如真去給妻子掃墓後,自首。留下如真一人。

兩個少女之間似乎不單單只有友情這麼單純,高中女生還存在一種性別認同,要好的兩個人也許除了單純友情還摻雜了一些曖昧不明的愛情,在每次在容援交完後,如真總是帶著在容到澡堂,對如真來說,他總覺得那些男人在在容身上留下了骯髒,但對在容來說,他並沒有這樣的不舒服或是被傷害感。看到這裡,其實心裡有一種很奇妙詭異的感覺,該說在容對性這件事情不介意?是性觀念太開放?還是太沒有道德感?在容說自己像是印度教裡的「濕婆蜜」是來渡化那些跟他有過性關係的人,發現這樣的解釋讓我啞然失笑,只能說這孩子的一些觀念跟我完全不合呀!我既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可是令人擔心的是,真的有些不正的宗教團體可能就會利用這樣的說法,來拐騙一些小女孩,讓他們真的以為,自己是來救苦救難的。又,如真跟在容兩個人之間的妒忌與順受,金基德沒有去深挖,只是任由這樣同性之愛之情在觀眾的心底自由發酵。

另外一個讓人不能接受的地方是,這些嫖客各種社會階層都有,有的是有美滿家庭,有的甚至自己的女兒就跟這個女孩一樣年紀,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精蟲衝腦,可以跟這樣的女孩發生關係?到底是慾望太過?還是意志不足?或者道德崩壞?那個父親從家人面前跳樓的結果,我真的不意外,只是會覺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怎麼不早一點管好自己的下半身?難道因為有支付金錢,就可以非關道德?

我的想法可能比較暴力一點,我以為金基德會讓警察父親一起處理自己與女兒,我以為父親會在飯捲裡下毒,其實我想偏了,父親對女兒還是至愛的,只是希望女兒忘記這一切,可以重新好好的生活著。

電影走一個安靜,沒有太多的音樂,很單純的就那一首配樂。

這部是我看金基德片子裡少數對話多,路人甲、乙、丙也很多的片子。電話網路援交仍舊存在著,要怎麼導正,我想還是很值得深思的一部片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援交天使 電影 金基德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