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愛上雙胞胎,你怎麼辦?2010年的電影,由劉智泰一人分飾兩角,搭配尹瑞真。

劉智泰,正式對他起了好奇,是從〈上帝的男高音〉開始,覺得這個人很高,很會演,於是開始關注他的戲劇。而尹真瑞則是近期的〈看得見味道的少女〉中飾演強力班班長。故事是雙胞胎弟弟瘋狂的愛上了嫂嫂,而植物人哥哥奇蹟式的醒來,卻察覺出妻子與弟弟之間的曖昧。與妍伊結婚兩個月的振宇因為意外成了植物人,照顧丈夫的妍伊生活除了醫院、就剩下煩惱怎麼過日子!某天,丈夫在外多年的雙胞胎弟弟振浩回來,跟自己愛的丈夫一樣的模樣、聲音、笑容,可卻是活生生的小叔,讓妍伊內心有所動搖。而振浩則是對這個年輕的嫂子由憐生愛,於是孤男寡女的陷入了不可自拔的關係裡,卻在此時,振宇奇蹟式的甦醒。妍伊到底該要怎麼處理這樣子因她而起的三角關係?

到底,當初妍伊遇見了的是振宇?還是振浩?在那山裡救她的到底振宇還是振浩?妍伊喜歡的到底是振宇還是振浩?

愛,是因為你救我一命?是因為你照顧我?還是因為你是你?

「全部都是謊言,我們的命運要是經過時間的考驗,希望的產生,是來自絕望的灰燼。」絕望的灰燼裡有希望的種子,這是不是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命運需要時間考驗,世間的所有事物不也都是這樣需要!

劉智泰在這裡很瘦很年輕,整個人跟我之前看到的不一樣,因為是飾演雙胞胎,於是我很認真的在看著兄弟兩人一起出現時的畫面,兄弟兩人的眼神不太一樣,只是某些時候還真的認不太出來。知道以前這樣的雙胞胎面對面的畫面是分開拍,然後再拼一起,或者是找一個替身,代替背影的那個人,這部電影,查了是使用CG鏡頭達到300多個,臉部的360度特寫鏡頭全部採用3D拍攝,孿生兄弟同時出現的鏡頭也用CG表現,比傳統的疊加技術更自然真實。真的!我一直超努力的要分辨振浩跟振宇,可是真的有點小困難(畢竟是同一個人演的!)雖然一開始髮型不一樣,兄弟兩的個性也不一樣!可是當你完全不知道他有雙胞胎兄弟的時候,真的會很迷惑困擾!咖啡廳裡應該是妍伊第一次看見振浩,是振浩第一次看見嫂嫂,只是陰錯陽差,所以三個人並沒有相認。

電影裡除了要講一名女子夾在小叔與丈夫之間的愛慾。還講了黃昏之戀的母親與神父之間的禁忌愛戀。我想導演跟編劇都想要挑戰禁忌的愛情,但是因為要討論的東西有點多,就變得三角戀比重很重,但神職人員的愛,有點刻意牽強,甚至有點莫名其妙。其實可以不要,單純一點討論這樣子的愛上兄弟就好!

看到另外一個女人,對你躺在病床上植物人的老公示愛你心裡作何感想?會有一種,到底我老公是愛我?還是其實我老公另外背著我有女人?那我老公愛的到底是誰?我這樣子照顧我老公,到底是真心換絕情?還是愛的力量可以讓他清醒?去找所謂的外遇小三理論,是因為自己也迷惑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歡誰?就像小三說的:「其實你也懷疑你對你丈夫的愛,所以你才會要來找我確認!所以你自己也迷惑了!」對妍伊來說,她的動搖是因為振浩說了模稜兩可的話「我也沒有想要再背你一次」讓妍伊懷疑自己是不是認錯救命恩人,所以愛錯了人?果然,這樣的懷疑,是讓愛情變調的開始!可是兩兄弟就算長得在一樣,個性上還是不相同,怎麼會讓這個作老婆的人搞不清楚?無法分辨?

當你醒來發現,你的雙胞胎弟弟,似乎對你的妻子意圖不軌,這樣子的狀況,你該怎麼處理解決?確認妻子的想法?成全他們?還是堅持不放手?兄弟兩人在雲橋上的對峙,有種兄弟情終究還是兄弟情,只是徒留遺憾!

音樂由李宰鎮打造,很符合情緒的旋律,搭配著電影畫面,完全沒有卡著的感覺。劇情不知道是不是剪接的關係?總覺得有些地方交代不清,有些地方似乎莫名就被剪掉!看起來有點卡卡的不順。雲橋的景致真的很美,只是高700,應該很多人會有懼高症吧!剛看完的瞬間,我也在懷疑,當初就妍伊的到底是誰?後來因為鏡頭有跳到妍伊第一次在咖啡館見到振浩、振宇,這才讓我確認了,就妍伊的人是誰!小時候孿生兄弟之間喜歡鬧人玩著你我角色互調的遊戲,但長大後還這樣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真的沒人知道!

妍伊在機場接振浩時,那一幕,鏡頭繞著妍伊旋轉,看著妍伊的驚恐、之後的癱軟,我哭了!因為照顧著植物人的丈夫,卻看見活生生會動的小叔,一模一樣,卻是命運不同,那種衝擊,真的很難承受!

韓國這類禁忌的愛情,好像都很喜歡發生車震,是不是,這樣子大雨的車震,更能淒楚的表現出,這兩個人在大雨的掩掩護下拋棄了道德規範,坦然的面對著彼此不可遏止的愛情?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