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的電影,由小說改編成拍攝。由佐藤健、土屋太鳳、藥師丸博子、杉本哲太共同演出。

尚志與麻衣認識於朋友的聯誼會,呆呆的尚志是一名修車師傅,帶點執著的傻氣,始終相信只要有心就可以修復,工作是修車興趣也是修車。麻衣則是什麼都敢嘗試有話直說的女孩,身份背景、個性不同的兩個人相愛著,約訂要在岡山的ARVERIR迎賓館結婚,卻在結婚前麻衣突然重病昏迷。麻衣因為卵巢畸型腫瘤影響,免疫反應產生抗體開始攻擊在腦部負責傳遞興奮刺激的「NMDA受體」,造成頭痛、幻聽、幻覺等精神狀態,最後陷入意識障礙、陷入昏迷。躺在醫院裡麻衣無意識的不自主肢體動作,讓看得心疼。

尚志面對躺在病床上不知何時才能甦醒的麻衣始終不離不棄,始終相信麻衣會好起來!麻衣的母親面對這麼有信心的尚志,單純且直接的對尚志說:「那是因為你不是家人!」對母親來說尚未結婚的兩個人,始終沒有血親家人的那一份羈絆,尚志隨時可以離開。只是母親從未想到,死腦筋尚志一旦認定,就是認定。於是面對「不是家人」的說法,其實很傷尚志!雖然如此,尚志還是每天探訪陪伴麻衣。讓一旁看著這樣癡情的麻衣父親也覺得不捨!大好青春的青年,其實沒有必要把美好歲月放在不知道會不會醒的女兒身上,於是麻衣父親母親感謝尚志,也希望尚志不要再把時間花在女兒身上!

執著的尚志終於等到麻衣清醒,但,長期意識不明的麻衣卻忘記了尚志,看著努力想要想起尚志的麻衣,尚志著實不忍,於是選擇離開麻衣,對尚志來說,麻衣可以清醒已經是天大的奇蹟!但看麻衣因為想不起兩個人曾有的甜蜜,而有所負擔,尚志決定放手。

麻衣在少了尚志情感壓力的負擔下努力復健,某次遇上婚禮場地規劃師,這才知道這麼多年來尚志對自己的用心,解開手機密碼,看著這些日子尚志發送的訊息、照片,麻衣雖然還是想不起來八年前兩人的甜蜜,但卻再次真心喜歡上尚志。最終來到小豆島找到尚志再續緣分。

麻衣說:「雖然我還是記不得,但我再次愛上你了。」

尚志說:「我始終一直都喜歡你。」

整部電影走一個緩,電影裡始終看見尚志的堅毅,那一份認定就是認定,風雨無阻、誰反對都沒有用的傻勁,尚志沒有想要麻衣去追尋過往的記憶,他只希望麻衣可以好好的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土屋太鳳在這部電影裡演著生病的麻衣,臉腫得像是一碰就會破裂的水球,感覺犧牲滿大的!

佐藤健的這個角色成功的塑造了執著暖男的形象,搭配著他略憨的笑容,看他強忍著傷痛一樣開朗的笑著,就覺得心疼。麻衣母親的指控「你又不是家人,可以說得這麼輕鬆。」想想,對很愛麻衣的尚志來說,這個事實讓他無力反駁!他除了用行動證明,即便他「還不是家人」但他擁有跟麻衣父母一樣的心,希望且相信麻衣會醒來!

跟《愛上謊言的女人》比較起來,這部電影比較是從昏迷的麻衣角度出發,陪伴的尚志就是執著的陪伴,包容、等待著。

或許是因為電影步調太舒緩,我倒是沒有怎麼哭,除了最後的十分鐘,麻衣獨立去小豆島找尚志,一邊看著尚志發給他的訊息,有幾則真的還滿賺人熱淚。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