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8 台劇 正港分局

本圖為正港分局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影集的經銷商、影集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Netflix推出,一共只有六集,很輕鬆的台灣犯罪喜劇,故事是從2023年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之後衍生的劇集作品,其實沒有看過《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也沒關係,只是有些梗可能就沒有這麼有感覺。

故事講「正港分局」警員們辦案的搞笑荒謬。搭配一些致敬,比如對安東尼奧霍普金斯《沉默的羔羊》,所以電視劇的殺人魔造型以及他跟女警對話的場景、及模式,都很《沉默的羔羊》。《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突然發現,大家好像都會忍不住自動衍生去找電視劇或是電影裡提到的相關影片)

也有提到《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於是說了一句「對不起老公」。玩了很多的諧音梗、還有一些現代流行語,雖然我沒有很愛,但,這就是一個世代、時代的軌跡。

關於「成語殺人事件」因為寫錯字,覺得對成語中文不尊重,所以衍生出連環殺人案,作案的手法,將屍體安排成四字成語,雖然有些部分還是會覺得有點刻意,某些劇情也還是不是很合理,但,就是一齣荒謬搞怪的喜劇。

吳明漢也是打不死撞不壞的男主角,中二憑直覺辦案的警察。

楊祐寧跟邰智源演同一個角色,年輕與二十年後。只是我還是覺得台灣演員有時候可能還是需要去練一下口語,講台詞,有時候會讓我出戲。

整體來說還滿好笑的,動畫運用,漫畫感其實也都還滿有樣子的,但,相較於一些韓劇喜劇,總覺得劇情的部分還可以再更加精緻一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