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觀眾年齡層似乎有比較偏高,A區的位置雖然會覺得有一點斜側看(因為三面台,舞台有一點左斜方向。

關於舞台劇,還是比較喜歡看劇場演員的演出,今天看的是比較算是影視劇的演員。關於影視劇演員的表演方式跟劇場演員的表演方式還是有些習慣的不同!舞台劇演員的魅力在全身,影視劇演員可以選擇靠很近的鏡頭來輔助!

對我而言今天的特別驚喜,不是演員卡司,是吳維緯導演的PIZZA外送!真的很搶戲!以及超驚喜的坐在觀眾席裡的鄧惠文醫生,在演後座談會上意外出聲。那一句「男人就是在意金錢!」的回答著男性觀眾提的疑問「所以為什麼要用《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版權不是很貴嗎?」但,對導演來說是因為「至少還有你啊!」果然,男生女生思考的點,刻在骨子裡的不一樣!

然後,床,壞了!看著床板壓條掉下來,超怕演員受傷。

三面舞台,田字的設計,前低後高,房間、廚房、客廳沙發、長桌書牆,三組人可以在空間裡對角線的行走,廁所的方向在舞台正中央的底處。

除了開場小志從廚房處的進場,之後男演員都是從門外風風火火的回家,在遇到不想面對解決事情時,便逃離到正中央後場的「廁所」。女演員們則是從化妝台到後來的廚房。演後座談會的說明讓舞台空間更清楚的刻畫了家、以及導演、舞台設計暗藏的小心機。關於夫妻們的共同空間,可以對話的交流處,其實是那一面書牆!(2022年的演出,我就超愛左右兩側的大面書牆!超!喜歡!2024因為舞台改成三面,於是書牆剩下一半。)

米米的日記本裡寫了什麼?

20170715(可能有誤),我看見媽媽又在偷偷的哭,爸爸還在不好笑的搞笑,我希望他們可以好好談談。其實我很討厭他們說,都是為了我……」在鬧哄哄的台上台下,聽著鄧醫生說著米米的日記內容,心疼米米,其實我們都忘記,家裡面還有一個看在眼裡,更無能為力的敏感心靈。

又,好想知道,那瓶雅萍女兒結婚的紅酒到底是那一支?到底有多好喝?怎麼大家都這麼的不理性飲酒(笑)

關於今天的演出,節奏上來說比較沒抓好,於是很容易有一種「你在等我講完台詞,我也在聽你講完台詞」的等。也有一種我們都很盡責的「扮演」好我們的角色,背好說完劇本上的「台詞」感。少了那一種你在看隔壁鄰居高先生高太太「生活」的感覺。

舞台劇演員的節奏帶動著現場的觀眾情緒,電視劇則是可以靠許多的外力比如鏡頭畫面來協助引起觀眾的情緒。對我來說超厲害的演員是把他們飾演的「角色人生」濃縮在這一百分鐘內,比較不厲害的演員則是「演了一個角色的人生」花了一百分鐘。

柯叔元消化的高志偉是一個,在家裡愛講諧音梗的無聊男子,或許對他來說,跟老婆無話可說,那就來些諧音梗,這樣好歹可以強迫假笑,或是中年男子真心覺得好笑中掩蓋這樣安靜的氣氛!完全就是個無聊的中年大叔!略帶誇張的高志偉,真的有點讓人翻白眼!

李杏的陳柔安,搭配著柯叔元的高志偉,兩人的高潮在最後那一段,柯叔元細數著自己的委曲求全,那時的陳柔安,真的很讓人不捨!兩人的搭配也在劇情中後段感覺比較「生活」一開場的床邊故事,真的「演」比較多。

李玉璽跟林映唯之間的「設計」很多其實不太像他們說的兩人很兄弟,反而有一點因為要把設計的動作跟細節演出來,所以彼此都在節奏上等待,不過開場時小志的做早餐感覺還不錯(只是咖啡是白開水這件事,我有點小介意)。

夏騰宏的聲音真的低沈的滿好聽的,跟陳庭妮的搭配,我會覺得比較像在看「電視劇」演出,比較不像舞台劇。不過阿偉站在書牆前講角落裡的那個女孩(她寂寞一個人坐在轉角)、安安說自己累了想回去,還滿讓人心疼的。

又,咖啡機造成跳電接著後續的轉場停電,我覺得這個點,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