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電影 對你的想象 關於你的想法 The Idea

本圖為對你的想象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羅賓·李小說《關於你的想法》(The Idea Of You

當四十歲離婚單親媽媽遇上了二十四歲的樂團主唱,會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相差十六歲,我幾乎都能成為你媽媽,這樣的戀愛可以怎麼談?又能談到什麼程度?

很早就奉子成婚的Solène意外的在陪女兒去科切拉音樂節上遇見了Hayes Campbell,八月男子樂團的主唱。Hayes Campbell對她一見鍾情,甚至因為她改了演出的曲目(好的,這邊真心覺得小男孩太會!而且這首歌真的超符合他們倆)之後Hayes Campbell還利用演唱會時短暫交換的訊息,找到了開藝術品店的 Solène。年輕男孩就是直球對決,即便 Solène礙於年紀,Hayes Campbell卻不以為意!兩人在倉庫看那幅畫「揭開我」,Hayes Campbell問你看這幅畫的感覺是什麼?Solène說:「百感交集」。莫名就是一個震動,明明是一幅色彩斑斕,甚至明亮的畫,但卻像探進內心深處一般,我眼中有淚!

Hayes Solène Solène說起自己的婚姻、丈夫的背叛,Hayes彈奏短短的鋼琴曲,莫名也是有一種被安慰的酸楚。我想 Solène也從來沒有跟任何人分享過這一段丈夫外遇,而自己不堪的心情,但她卻沒有在意Hayes的身份就對他坦白。(雖然,我還是會糾結在意,怎麼兩人相識不到一天,就可以親吻?)

Hayes邀請 Solène到紐約的飯店跟他約會, Solène接受,兩人房間裡的親親抱抱摟高高,丟床上,阿姨真的看得血脈噴張!果然是年輕小伙子呀!很懂怎麼撥阿姨的情慾!(搭配的音樂也超棒!)

面對Hayes跟她說自己的恐懼不安, Solène的安慰,暖暖的!Hayes真的有錢就是任性!買下所有的藝術品、希望Solène可以跟他一起去巡迴,真的,有錢就是可以這麼霸道!(我喜歡)

結果Closer這首歌,只是他們釣女孩慣用的伎倆,好喔!Solène知道的當下應該跟此刻的我一樣,有一種被欺騙然後覺得自己這麼老了,怎麼還會像小女孩一樣「上當」。理所當然的Solène離開回到洛杉磯,一進家門就收到那幅「揭開我」,我的媽呀!我都懷疑Hayes是真的愛上了Solène

親姊妹就是,即便我跟小十幾歲的人戀愛,他都會因為愛我,所以支持我,不會覺得我很噁心羞恥!(我的眼淚又來了!)女兒也支持媽媽(這點很重要!)媽媽跟女兒這段也好感人!是呀,憑什麼因為我是女人,比他年紀大,我就不能跟他在一起!

瞎咪!兩人官宣!這要頂多大的輿論壓力!(但是我支持!)

然後前夫真的是渣男!超翻他白眼的!活該被第二任老婆離婚!

「人們討厭快樂的女人」真的戳中我的笑點。

最後二十分鐘,其實還滿讓人傷心的!那些網路暴力真的好讓人難受!明明不是我先開始的,卻要承受這些壓力!Solène為了女兒要跟Hayes分手,Hayes竟然說可以為了她放棄樂團。站在愛情這邊,這個小男孩真的很棒!(阿姨可以成為他的粉!)

但是!站在現實的立場,小男孩對阿姨是不是一種戀母情結?他們這樣所謂「瘋狂」的愛情,是不是有點不切實際。(好吧!人還是要長大!)

五年的約定是打算哭死我嗎?

其實不意外五年之約,電影一定要這樣演,才能賺人熱淚,才能讓人存有幻想,關於愛情是可以這樣浪漫,但,現實應該不會這麼美好,畢竟Hayes可是當紅男團主唱,有多少條件好的人會貼上去,誘惑這麼多,要不是安海瑟薇,誰罩得住!

相較來說Hayes算是在他這個年紀很成熟的孩子,所以可以這樣成熟面對他們的分分合合。


喜歡這部電影的髮妝,Hayes有前後五年的變化,從青春無敵變成熟,甚至有些疲憊的模樣。Solène的知性感,在與Hayes在一起Solène有一份洋溢的青春,被愛滋潤的年輕感,離開Hayes的時候也有一份滄桑落寞,真的很厲害的髮妝梳化。

音樂超好聽,是可以集結一起無限循環播放!

超愛,很推,中年阿姨應該會很愛!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