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台劇 不夠善良的我們

本圖為不夠善良的我們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整齣戲沒有一個所謂的絕對善良的好人,沒有一個所謂的絕對不善良的人,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齣戲這麼多人瘋狂推薦,因為你可以看到週邊許多認識不認識的故事跟影子,所以非常沒有距離感。人性的現實,那種容易就處碰到心底的黑暗面,於是,你不用太耗費心力就能夠理解劇中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做,甚至,你發現,曾經,你也想過這樣做。

第一集看完我覺得我沒有很愛,大概因為就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東西,使用了兩人交錯表達自己想法的手法來鋪陳!所以需要認真一點,否則可能會在角色角度,現在過去的切換裡有一點點疑慮。

40歲的寂寞我懂。但是我覺得我的40歲好像也過得很滿,所以好像真的沒有辦法想他們這麼糾結!

果然以前人說的是對的不要嫁給孤兒寡母的男生,不是歧視單親家庭,而是你的婆婆接受你,到底是因為真的喜歡,還是因為你不是他兒子的最愛?你也永遠不知道你老公娶你是因為他媽媽可以接受你?或是因為你是他這輩子最愛!

Rebecca說他如果知道會得乳癌當初就應該更加的...我有點不太能理解,有12個男人的經驗,這樣在40歲的年紀裡還算不夠放縱嗎?

他跟何瑞之在一起是因為何瑞之告訴他,他會在他身邊,因為像刺蝟的他只有何瑞之給他擁抱。

面對已婚的林京棕,Rebecca 是知三當三,對他來說,林總是他在公司裡的伯樂,也是他在異鄉知道前男友跟別人同居後的浮木,可,不能因為這樣,就介入他人婚姻吧!

面對小十歲的于向立,他有想要談一場什麼都不管的青春愛情,只是時機不對,他得了乳癌。

我總覺得何媽媽是這齣戲裡頭最大的贏家,他聯合簡慶芬,趕走了Rebecca,維持著他在何瑞之心目中最重要女人的位置,甚至在何瑞之結婚後持續掌控著何瑞之的人生。

林依晨的演技沒有話說,但他的口條真的是他當演員最大的傷害!講獨白的時候會有一種格格不入,小可惜。

簡慶芬是真的喜歡何瑞之嗎?還是那種,因為我們兩個同月同日生,有了競爭於是燃起了想搶的心態,同樣同一天生日的人為什麼你有,我沒有?簡慶芬是真的想要照顧婆婆嗎?還是因為他要維持他自己的人設,所以在何瑞之說「你大嫂很機車,但是他會把媽媽接回家」為了不能被大嫂專美於前,所以他只好硬著頭皮把婆婆接回家,辭了工作在家照顧婆婆。他的人生還蠻悲哀的,因為都是在比較之下選擇了她想搶的東西。坦白說人生沒有這麼多東西好搶,你其實可以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

何瑞之可以算是一個好爸爸好丈夫,基本上照顧家裡衣食無缺他都做得到,也沒有跟簡慶芬是無性夫妻,只是你要說何瑞之愛簡慶芬嗎?我想他只是很單純的找了一個女人過日子,一個他媽媽想要他做到的一般男人應該有的家庭生活,所以最沒有自己的應該是何瑞之,曾經他為了Rebecca叛逆逃家,但最終還是抵不過親情的責任,所以他是被他媽媽情緒勒索被他媽媽親情綁架,簡慶芬其實早就知道何瑞之對他應該是感謝而不是愛,但是該做的,應該有的道德道義責任他都有做到,所以他真的不是個壞人,就像他說的如果簡慶芬心裡面還有想到他們的兒子布布就不應該會去外遇。

面對Rebecca傳來的訊息,即便他對Rebecca還有排山倒海的愛!他只是淡淡將「我很愛我老婆」這個訊息送出!好吧!何瑞之!你真的委屈辛苦了!但,你就是沒有你們家總經理的霸氣擔當!

然後每個人其實在臉書上展現的,很多時候只是想展現,並不是他真實生活的樣貌。有的人可能展現出來就是刻意要討拍,或者你看我過得多好!有時候或許說者無心,但看者有意!於是你所理解到的,或許只是我想要你誤會的!

很難得覺得柯震東在這裡沒有那麼屁孩,有一點年紀長進的感覺!這裡的于向立相對來說還是一個孩子!所以他可以肆無忌憚的追求年上女,甚至覺得自己擁有共享未來的優勢,但!真的遇上重大決定,他還是會怯懦害怕!畢竟,他也才三十歲!所以簡慶芬罵于向立的那些話,我想,那都是因為你經歷過了三十,回頭看所以這麼說的馬後砲!

每個人其實在某個瞬間可能會後悔!後悔當初做的決定,但我覺得也就只是個瞬間,只是徐譽庭在放大這個瞬間,所以我很叛逆的沒有很愛這部戲,沒有不好看!但,真的沒有愛!

覺得我沒有共感的原因是,沒有Rebecca悲慘的身世、沒有那麼認真瘋狂不要命的工作、沒有覺得需要被認同、沒有讓人覺得需要被心疼、好像也不會讓人有機會覺得需要照顧被呵護照顧。

跟簡慶芬也沒有共感的地方是,沒有那麼心機重想要生活這麼的有波有瀾,我只想躺平擺爛,可能會羨慕人家的生活,但是因為懶散、懶惰所以根本不會想要去巧取豪奪,是自己選擇的就過下去,平淡無奇就平淡無奇,累就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不是?

反正從來不會覺得需要旁邊會有人說「你放心我在」因為很習慣的是「即便他們在,還是沒有辦法放心,或許就是潛意識裡始終相信靠山山倒,靠自己還是最好!」

簡慶芬這個角色真的還蠻賤的,很綠茶但是他知道他要什麼!他要的東西要名正言順的拿走,講白點是搶也無所謂!因為他想要!

Rebecca不敢要是因為他覺得他要不起,因為他的家事(家世),但是真的拿到的人得到幸福嗎?還是只是在搶奪中擁有一種勝利感的快活?

朋友覺得「兩個女人都很認命的讓人不可思議!但,40歲女生有這麼逆來順受嗎?簡一直說服自己要照顧婆婆,這點很可憐!」

某部分因為年紀不同所以這個40歲的糾結對我來說無感。

另一個朋友說「簡慶芬根本愛的是Rebecca。簡慶芬應該是否認自己是同志的女生,所以一直抓著Rebecca不放!」

簡慶芬很自私因為承受不住想要擁抱、想要被關愛所以他跟醫生上床。然後又因為他覺得他想要去看Rebecca所以他可以直接開走何瑞之的車子,把兒子丟給何瑞之!最幸福的應該就是簡慶芬吧因為他真的隨心所欲。

其實Rebecca還蠻呆的,因為愛何瑞之所以不想讓他這麼辛苦,所以認命的選擇放棄自己應該可以得到的幸福。而對何瑞之來說Rebecca是白月光,心底的微笑,而簡慶芬就是那抹蚊子血鮮紅礙眼,也是揮不去的針刺。

劉若英那段其實也還蠻不錯的很,很直白,然後一個成功女性告訴你你不要, 以為你可以這麼簡單輕鬆就退休。講那段很自然但非常的機車。

蠻寫實的,但是或許是因為過了40這個年紀,所思考的問題不再是這麼的小心眼,這麼的情情愛愛,而且可能因為沒有結婚所以不會有這麼多因為婆媳、 因為老公的無愛、因為家庭生活的無趣、所以會覺得哪裡來這麼多的無病呻吟。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