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有手刀衝到椅子12月好事清單新卡司try out全新卡司王世緯挑戰獨角戲的活動。於是開開心心的解鎖了部分王世緯的好事清單,也一併解鎖了北藝的十一樓排練室,當天還見到了鍋界愛馬仕小V鍋(真的很美!)喝了小V鍋暖暖的熱紅酒!十一樓的排練室,隱隱約約看著不遠不近的圓山大飯店。

差不多也是80人左右的場地。入場就聽著王傑、郭富城、張清芳、李雯,都是我年代的歌!想著每個人的歌單都不太一樣!那,如果是我,又會是什麼歌?

沒有哭得很放肆,或許是因為知道的整個故事的走向,或許是因為試演,所以我的情緒也有所保留。之前看小竺、老爹的版本是父子。世緯的則是父女。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從小狗狗的離開,第一次面對死亡這個橋段就管不住眼淚(到底我怎麼可以這麼好哭?)

摩托車的情節換成了汽車。那一連串的「為什麼」依舊讓人覺得親子間的對話不在一個點上,有意識沒意識的為什麼,各說各話,各自表述著。七歲的小孩要面對母親不想活的這件事!十七歲的孩子說著你吞這麼多藥比我還健康,這些看似大逆不道青春期的叛逆,其實隱藏很深的痛!

世緯的七歲、與十七歲相較印象中的老爹跟小竺風格更自由,現場觀眾裡,潘老師更親切自然,世界文學課的老師木楞楞的但是真的很有氣勢!圖書館遇見的男孩、可以分享牙齒上菜渣的朋友,也恰如其份的沈浸。很愛遇見男孩,一見鍾情的少女心,很誇大、浮誇,但是卻強烈的擊中我的心臟!那種唉呦我的媽呀心臟要停止或是要跳出嘴的怦然心動,那個手不經意的觸電,我懂我懂(點頭如搗蒜!)那書裡夾著自己的清單,男孩的回覆,看著拿清單顫抖的世緯,我的心也揪得緊緊的,也覺得自己的手都抖到一個不行!尖叫的發現男生也喜歡自己!(現場男生的聲音真的也好聽!)

蘋果麵包跟蘋果牛奶裡面到底有沒有蘋果,小時候,好像都以為寫了蘋果,就一定有蘋果在裡面!

很愛看著媽媽的背影說著清單上的好事!

還有媽媽愛的《甜蜜蜜》。捏著鼻子就可以唱到的高音!

沒有全部釋出!但是我還是很愛!

還加碼了小竺的幾個片段!依舊覺得《我只在乎你》「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這句話對失去母親的小男孩來說是多麼諷刺的傷害!

真的很喜歡好事清單,也真的覺得如果你真的覺得日子過不下去了,或許,寫寫清單,想想好事,可以讓你的生活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