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電影 這麼多年

本圖為這麼多年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八月長安「振華中學」系列的同名小說《這麼多年》。

小鎮裡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振華中學的陳見夏,遇見了學校裡的小惡霸李燃,兩人相知相惜,一段延續了十年的「懂」。

陳見夏在李燃的心疼、保護下知道了有一個人會想他,會成為他冬日的圍巾,夏天的後盾。李燃的堅堅強強在陳見夏身邊也可以退去尖刺硬殼,兩個人怎麼可以這麼理解對方,這不在一起,到底還有誰可以再一起!

于思思就是那種討人厭的女生,看不起見夏,又還嫉妒見夏跟李燃,總是想方設法的要弄見夏。見夏也不是省油的燈,那句「我不找事,也不怕是」鏗鏘有力!

因為宿舍漏水,所以李燃陪他去飯店,看著窗外的景致,我真的希望時間就幫他們停在這一刻璀璨!

幾場牽手、擁抱戲我很喜歡。

見夏拉著李燃對于思思說「你說我們什麼關系就是什麼關係」那一刻李燃應該有一種被保護的感動!拉著李燃就跑,或許那是一個衝動,但見夏只是單純的不想要李燃被誤會、受傷!

見夏拉著為她喝酒的李燃,那是心疼,知道李燃為了他可以放下驕傲放下一切,只要能幫到見夏,他做什麼都可以!李燃十指緊扣見夏,硬是喝下那杯酒!阿姨是真的心疼呀!

李燃擁抱見夏,說著「求你了,讓我抱一下」十年後再次相遇,他以為見夏可以過得很好,可看著他還是為了家人奔波辛苦,承擔著家計壓力,他真的捨不得!

李燃說「都這樣了你還不抱,蜜月票要幫我報銷」見夏回上海把工作辭了,回到李燃身邊,一直都想要逃家離家的見夏,可以為了李燃回來,因為他知道在李燃身邊,那就是家!

是真的喜歡,所以願意放手讓她飛,是真的喜歡,所以願意為他留下,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李燃爺爺離世,見夏也哭,因為心疼李燃,最疼他的爺爺不在了!李燃帶著見夏去南京,不想要見夏因為他們的約定而拒絕新加坡的交換生,李燃什麼都知道,他也什麼都願意替見夏做!在他這裡,見夏什麼都不需要偽裝,只要作自己就好!(啊!有這麼懂,這麼護著自己的人,真的好好!)

關於母親與見夏,到底母親是愛很深不會表達,還是標準的極度重男輕女?其實電影裡講得有點籠統(或許是時間不夠)所以我還是會覺得母親對見夏很不公平,要我是見夏,應該也會逃家有多遠就離多遠,最好兩不相見!雖然弟弟有跟見夏說這幾年其實母親很想念,開頭一幕母親的生氣飽含想念羽心疼,但,青春時期,真的會讓人覺得不公平!同樣都是你的孩子,我會用功唸書成績好,依然得不到相應的友善與愛!

到底我為什麼要看這樣十年為期再見面,還這麼愛彼此的電影,一整個又哭慘了我!

演出名單裡有章若楠,我還以為他是主角,結果女主是孫千。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