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都青年英文版前導海報

本圖為富都青年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其實看金馬獎的男主角介紹片段,就覺得吳慷仁那眼神,太逼人!即便一句話也沒有,只是比著手語,都覺得心被擰。

說實話,電影故事一點都不新奇,所有的發展都在預期內,可,還是哭得我眼睛腫兩天。走出電影院心情還沒平復,回家跟媽媽說劇情的時候還是莫名的紅眼眶鼻頭酸,眼淚就掉下來!

那樣中下階層的生活,沒有身份只能被欺負,只能逃政府的查緝。看著那市場大棚,其實想著的是,這樣的情況也許放諸各國都是存在不變的!於是看著那樣似曾相似的景象心有戚戚焉。

阿邦認真過生活勤勤懇懇的,阿迪相對偷機取巧,對他來說與其相信人權社工,還不如多賺點錢,買假身份證、護照還比較實際!阿邦總是包容阿迪,當阿迪被移工們報復的包圍,阿邦衝進去就阿迪,那一份兄弟情深!阿迪不願意認父親,對他來說有沒有身份無所謂,他只想要跟哥哥在一起!

Money姐雖然是變性人,但是心疼照顧阿邦阿迪,對他們來說家人並不一定要有血緣,他們之間的情分比有血緣的更深!兩兄弟沒有隔夜仇,在Money姐的生日宴上兩人擁抱著舞著。(開演前有聽到路人說:「他們倆就是基情呀!」結果害我在這一幕的時候有點分神!其實他們是單純的直男兄弟情還是有點基情,我真的覺得沒有這麼需要討論,因為他們之間就是一份愛!關愛、喜愛、珍愛!)阿邦想著自己即便跟緬甸妹兩情相悅,但自己什麼都沒有,要怎麼跟緬甸妹說留下!阿邦最後連禮物也不敢給緬甸妹!而阿迪跟自己的炮友也一樣,無法承諾,或許這就是他們的悲哀吧!

起初懷疑安排請阿邦吃咖哩的同事究竟是為什麼?結果才想完,就出現了關鍵的作用!阿邦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命運就這樣捉弄他!

看著阿邦帶著阿迪離開,知道他想要送走阿迪,自己去自首去擔下殺人罪!看著大巴停在休息站就知道阿邦要做什麼!結果車子離開,阿迪在廣場上喊著「阿哥」這時候阿迪應該還不知道阿邦的計畫吧!

心疼著阿邦,即便全世界所有人都覺得他是好人,是值得託付的人,但,老天爺一旦沒有給他好人命!他就是還是沒有辦法過很日子!

阿迪來監獄探望阿邦,他對阿邦說:「當全世界都不要我的時候,只有你要我!現在你也不要我了!」阿邦很堅決,對所有人說他沒有家人!因為他希望阿迪可以好好的過生活,未來他還是很有希望的!

監獄裡阿邦對來探望的僧侶絕望的怒吼著!「你根本不懂!」阿邦也想要被疼惜、被好好對待,可是他沒有家人,還不能講話!到底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他!這麼的不公平!

嘶啞的說著「我想死」一遍又一遍,真的哭死我了!那種絕望一心求死的眼神,真的很空洞很孤寂。

死前阿邦還是見了阿迪,阿迪改頭換面,甚至會讓人有一種阿迪以阿邦的模樣認真的連同阿邦的生命一起活著!兩人會客室裡的閒話家常真的不哭不要錢!怎麼這兩個人這麼會!

很諷刺,住在所謂「富都」的他們一點都不富,反倒都是需要躲藏甚至不能光明見日的人!想,不確定此刻馬來西亞的「富都」是不是像電影裡演得這麼悲傷?我希望只是導演誇大……

看完會心情沈重的一部電影,但,很寫實!

劇情:(電影簡介摘自維基百科)

沒有公民身份證的阿邦和阿迪,在混雜外勞聚居的富都巴剎老社區裡苟且偷生。他們無法享有一般國民福利,無法申請護照,連銀行戶頭也開不了。哥哥阿邦天生聽損,任勞任怨也認命,只求一份安定生活,弟弟阿迪則不甘向命運低頭,從而違法販賣假證件,他一心只想賺到錢就帶著哥哥離開這個厭惡的地方。原本就過著不平等生活的兩人,因為社工佳恩的熱心,並自願協助追查原生父母和出生證明的資料,但她的好意卻導致一場意外發生,同時也讓阿邦跟阿迪再次陷入水深火熱的命途。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