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韓劇  死之詠贊 사의 찬미

本圖為 2018 年韓國電視劇《死之讚歌》的海報。海報藝術版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發行商、首爾廣播公司、電視劇出版商或圖形藝術家。

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這一齣戲的演員咖位都不小,所以演技上都不需要有什麼顧忌。明明只有三集,我就哭了兩集!友人說,你真的很自虐!

故事說的是朝鮮第一女高音尹心德跟劇作家金祐鎮之間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故事。兩人同在日本唸書,因為同文會的公演而相識,從一開始的互不順眼,後來因為相處互生好感。心德覺得祐鎮對自己也有好感,本想對祐鎮吐露心意,但祐鎮故意邀請眾人到自己木浦的家,心德才知道兩人家世背景的差距,也才知道祐鎮其實已有婚配。兩人只能收起對彼此的心意。

多年後再次相遇,心德家庭貧苦,為了弟弟妹妹、家庭生計被迫要相親結婚。而祐鎮則是被迫接下家中事業,並且父親與妻子都逼他放棄他熱愛的寫作。一直以來可以支持自己的唯有心德,但兩人礙於大時代、道德壓力,最終選擇了跳海殉情。

哭什麼?心德因為家裡環境,母親找他便是說錢的事,他已經這麼努力,卻還是沒能夠滿足,母親情勒似的拿家裡經濟要他相親(隱約有一種賣女兒的感覺)之後因為社會上的流言蜚語,弟弟妹妹追問心德到底有沒有被李龍文包養(哇!那種被家人不信任、被污辱,到底怎麼撐得下去!)心德跑去找祐鎮,明知到祐鎮不可能,卻還是抱持一點點希望的希望祐鎮留他、叫他不要嫁、叫他等他,但心德也明白,那樣又意味著祐鎮必須跟家裡切斷所有,而祐鎮想答應,卻也知道無能為力!

祐鎮面對沒有感情的妻子他是有所愧疚,畢竟妻子替他守家,照顧父親,但妻子完全不能理解自己!一直壓抑自己,隱隱的偷寫作,結果父親卻翻出他跟心德往來的書信,還燒了他的作品,第一回父子談話,那時祐鎮知道了心德要嫁人,自己只能埋葬這段。本來他也想要就這樣度過無趣的一生!但後來接到心德無聲的電話知道自己放不下!面對父親的質問,他終究忍不住委屈「如果他是為了錢跟我在一起,我也認了!」「你究竟是希望我生!還是我死!」哇!知道李鐘碩很會演、很會哭,這裡再次感受滿滿祐鎮的委屈與壓抑後的爆發。

決定殉情,在船上最後的吻別,很美很甜也很酸。

李鐘碩跟申惠善真的都很會哭,每個眼神、動作細膩到被滿滿的傳達兩人不可言說愛不可得的悲傷。明明只有三集,明明也就是老掉牙的相見恨晚,富家已婚少爺與貧家有夢姑娘之間的愛情故事!但還是讓人看了心疼心酸。

其實整部電視劇也不是只有講這些情情愛愛,還是有提到了一些愛國情操在裡面,面對被日本殖民時韓國人的不平、不自由,他們只是希望自己的有為有志能夠讓更多的韓國人清醒,明白什麼是自由!

音樂超好聽,配樂真的是,很厲害!

「她是我生命中的希望,卻也是絕望。

只有她懂我的創作,只有她能將我從黑暗的深淵救贖。

她在我絕望的時候,陪著我流淚。

她是我在這個世上唯一的伴侶。

但是,她是我的一個妄念。

現實中的我永遠不可能擁有她。 金佑鎮」

你那令人無法忘懷的名字,我思念著你那深深刻印在我內心深處的名字

你在我心中點火,你在我心中點燃了無法熄滅的愛火

我不會讓你的名字被遺忘,我的心會思念你

既使死亡的那一刻,我也會呼喚你的名字

活著的時候我的心也會思念你

直到死那一刻我依然會思念你的名字……

你現在還活著嗎?

不,但是我正盼望著死亡,為了能真正活著。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