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衝著魏海敏老師,買票的時候已經一票難求了,還好我有買到。看戲的時候卻發現,網路上一票難求,早早高掛售罄,可現場,我旁邊單號一整排空。真心覺得,如果你不能來,真的把票給可以來看戲,想來看戲的人,不然真的好浪費。一場好戲,真的想讓好多人都看到。
三個小時的戲,魏老師唱全場,真心覺得,老師真的無敵厲害,怎麼可以三個小時唱下來聲音穩定度,情緒,高音都還是這麼漂亮好聽,無敵強者大概就是魏老師。
曹七巧,從十幾二十歲嫁入姜家,一路跟著瘸子瞎眼的丈夫十來年,熬到丈夫、婆婆死分了家,以為就有了盼頭,卻因為覺得自己日子坎坷,於是抽上鴉片,又害怕他人接近自己的子女都是要騙取他們家產,於是幫兒子娶媳婦,又用鴉片將一雙子女綁在身邊,最後落得眾叛親離,她怨他人一輩子,可這一輩子的選擇不也都是他自己同意?
其實從開頭琵琶聲出就覺得自己已經進入狀況,從恍惚中小劉喊著,「七巧」一聲聲,然後是魏老師呼應著「我是七巧」如夢似幻,我就覺得眼淚來(這不才開始第一幕嗎?我真的很會哭)好吧!魏老師唱什麼我都能哭呀!那情緒拿捏的之好,真的會想鼓掌。一路看著她從少婦到中年到老,老師的姿態,從肩背打直到佝僂,走路的姿態更是讓人覺得,大腕演員真的就是這樣,舉手投足都讓你捨不得眨眼,擔心一個閃神漏看了許多。
唐文華老師的第一首,不確定到底是麥克風收音不良還是老師沒唱好,總覺得三爺的風流倜儻在唱詞裡有些落漆。唐老師的聲音很浮,聲音的位置很高,好像放不太下來,於是聽起來高音有點唱不上去氣不足的感覺,印像中看過別齣戲唐老師唱得挺好的,這齣讓我有點意外。尤其跟魏老師對戲相比,就更顯弱一籌。
長白的少奶奶,總覺得有點怯怯的,聲音有點啞,身段蠻美的。
安姐兒最後自己折花,聽見母親跟董少爺說自己的壞話,她的失笑,透著怨、恨、那份無力從母親擔心他會成天出去玩,硬在十來歲還給他裹了兩年腳,還讓他抽上鴉片,一邊嫌棄他嫁不出去,一邊又不願意讓她嫁出去,真的是可憐的孩子。
最後一幕,七巧還在怨天怨地怨天尤人,煙霧迷蒙虛幻裡小劉那句「早在你踏上姜家花轎,我們就已無瓜葛」七巧問孩子恨她嗎?所有的答案都是「恨」。我哭,不是因為七巧,而是心疼因為七巧而斷送的眾人,捨不得原本都是好好的孩子,卻因為七巧扭曲變態的心理,而葬送他們如花似玉的年華。
是說魏老師怎麼常常演這樣瘋瘋癲癲的女人?樓蘭女是這樣,金鎖記曹七巧也是這樣,果然瘋女人很戲劇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鎖記 魏海敏 唐文華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