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齣舞台劇我一直都沒有很大的興趣,是因為看過了電視劇版本?所以不想進劇場,不想跟著投票去決定故事最後的走向?還是什麼原因?至今為止也還沒有釐清,或許是因為電視劇太過寫實讓人擔心壓縮在三個小時內的戲劇,會讓人更崩潰。
臨時起意於是看了滿場的我們與惡的距離。
第一幕的換景很快,直接拉掉鋪在地上的塑膠布,立馬就把所謂的穢物給收拾掉,我還來不及稱讚這樣換幕的巧思,就忍不住寫下「太碎」。才開演不到五分鐘已經是第三幕,整齣戲應該又回復到了故事工廠最讓我疼不下心的地方,就是非常的片斷,換幕換得很頻繁,所以展現高度舞台佈景的厲害,上下前後,隔出四個不同空間,推出的小舞台,區隔出你家、我家,拉起降下的白幕、投影、舞台上很滿,道具佈景的費用我相信真的是砸大錢。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看沒五分鐘,就這樣降下幕、就燈光暗、就換下一場。情緒完全被打斷,不過早就讓故事工廠訓練,看他們家的劇就是這麼斷斷續續。
城市舞台一樓9排34號離舞台很近,雖然還是會有一些偏台側台的問題,不過該看的都看到了。
謝瓊煖真的是眼淚擔當,她出場的每一幕都讓我痛哭流涕,不論是電視劇裡的還是劇場裡的李曉明媽媽,他都讓人感同身受。那句經典台詞「有哪一個父母願意花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哭死我了!她現場的張力能量,感情渲染力真的無敵強大。
吳定謙的王赦,很適合,覺得他在這個角色裡非常的游刃有餘,很放鬆,但是詮釋的很到位,那種對於生命的關懷,對於感情的拉扯,理想正義跟現實的衝突感,很完整強烈。
陳以恩的大芝也讓我眼睛一亮,他把那種作為加害者家屬人的壓抑,恐懼害怕卻又覺得自己又沒做錯,為什麼要被大家這樣批評那種矛盾那種不甘,捨不得,心疼母親,卻也明白哥哥做了不可饒恕犯大罪的情緒演出來,哭的剛剛好的滿,情緒張力很足。
房思瑜的應思悅很自然的熱情雞婆,他的演技也越來越行運雲流水。
狄志傑的劉昭國平平穩穩。尹馨的宋喬安太多的不安,反倒有點太過,明白他想要展現一個母親面對孩子在自己的面前死亡,那分自責所以導致整個人焦躁,但有一點太多。
吳怡霈的丁美媚就,她的恐懼不安就比較自然。
劉姍姍的演技真的很老辣,這個媽媽真的有穩定的氣質。
郭耀仁一直讓我看到宏都拉斯的影子。
楊銘威的林一駿就是一點點刻意的冷面笑匠,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電視裏的角色設定。
林劭婕的喬平很討喜。
邱彥翔真的本身自帶冷面笑匠氣質很喜歡。
林木森我很認真的想,他是不是要嘗試看看別的角色,否則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演來演去,都是一樣的角色,有點可惜。
因為看過電視劇的版本,所以在看這齣舞台劇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對照電視劇演員們的演出,所以有點分心。
思索了一個晚上我想我一直沒有很想看這齣劇的原因或許是我不想成為帶風向的一份子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