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2018的版本,記憶中好像沒有最後的反轉結局(還是我忘了?好像都只記得倒數十秒)感覺這次的演員們都太用力(也許是太年輕吧)於是情緒斷斷續續的(我沒有哭得很用力)
發現跟林懷民老師同場,結束散場還在出口處看到蔡柏璋,好想他跟說,超喜歡他迷人的聲音。很開心可以遇見。

或許是因為在海南劇場演出,舞台空間比較小所以感覺上舞台的道具佈景,顯得比較簡單樸素一點。相較之前城市舞台的舞台,真的侷促了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2018是在水源劇場看的戲,回頭翻了資料才發現2018年是在城市舞台演出,可為什麼我覺得看過謝盈萱跟呂曼茵的版本?難道又是我假記憶)舞台上那道門還是讓人覺得很神奇,在舞台空間不大但是感覺上什麼都裝得下。很喜歡這一次的音樂,尤其是開門轉換時的情緒過場。鋼琴音一下,我就情緒來。
海南劇場有一種喧鬧,總覺得燈暗了之後,場內還是吵吵鬧鬧的,七排二很中間的位置。突然,覺得蔡柏璋的故事裡,好像時常出現「機場」的概念或許,那樣人來人往的空間世界,是他熟悉人生不同際遇的轉換機會。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這一場演員們「背台」的狀況有點嚴重?(還是這是故意刻意的舞台效果)所以即便坐在正中央,卻不太能夠看見他們臉面的表情。覺得有點可惜。

姜杯的歌真的好聽,快慢都好聽,超愛。說著十秒還有眼神這兩段台詞,我真的很愛。然後到數十秒的想念,是我第一次拭淚。Wasir老師的「吐露真言」那眼神,我好想尖叫,超愛。還有那句「喔喔,親人最擅長這樣對待......」超喜歡那口氣眼神動作。
只是Wasir我還是會想到當年被蔡柏璋的英國腔迷倒。
德仔的聲音真的超迷人,趙叔跟Willy兩個角色聲音展現很不一樣。
張博翔真的很會,不管是牧師、廖得凱、勇哥,我都好喜歡,怎麼這麼會啦。
李泰君的英文國語是還蠻可愛的,蒲先生跟內褲男兩個角色落差超大,我差點回不去蒲先生
程時雍的若唯還蠻讓我融入故事裡的,很會哭的一個演員。
康雅婷的嫚菁一開場覺得很甜美很瘦的一個女生,第一幕裡的情緒我有接收到。
洪健藏一直讓我想到楊一展。
陳意平的英文腔,還有所有角色都好搶戲,從,K24就有注意到她。
許家瑋也是從k24就覺得他很會演,雖然這次戲份不多,但小湯境澤眼神很好。印象中上一版的小湯境澤(呂名堯)也讓我印象深刻。(忍不住岔題,呂名堯好像就應該跟李劭婕湊一對)
大甜在這裡的表現有點卡卡,說不上為什麼,只是好像沒有能讓他展現。覺得有點小可惜沒有預期的驚艷。
曹瑜的身體讓我覺得有點僵,太刻意的武裝強大的母親,高跟鞋好高,我好怕她腳扭傷。或許是因為他太年輕,又太刻意的張牙舞爪所以他出場我總是很出戲。

趙叔的聲音真的超好聽,一聽就入迷。
關於「不賣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對蘭姐的價值觀來說,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金錢去做衡量,但其實世界上非常多的東西,金錢真的沒有辦法去說明他的價值,比如他們13年未見的母女情。
「生命裡的缺憾可以彌補?」如果可以,你想回到什麼時後?每次看完是我總在這個段落裏思考許久,不過我好像還是沒有想出來10秒鐘會浮現的那個人是誰?也還是沒有決定到底要回到哪一個生命裡缺憾的空間,這樣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福?還是其實我根本一點想法都沒有?人生空虛寂寞的很?
嫚菁:「想依賴,一個人真的很辛苦」
境澤:「自己可以解決的事,為什麼要求助於人」想想夾在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奕梵,一邊很依賴,一邊很獨立,而她不知所措。人生裡好像就沒有這麼絕對,一定要理性平衡,也可以偶爾撒嬌依賴,偶爾堅強獨立。康雅婷的口條其實很自然,只是她與大甜之間好像沒有這麼強的友情連結,所以在他們三人一起的劇情裡,我有點生硬,雖然境澤跟奕梵間應該是有要尷尬,但好像有點太不熟,不過最後翻轉這一段好多了,雖然嫚菁突的就飛身讓境澤抱住有點太刻意。
好的照例嫚菁跟Charles之間的互相求婚,我還是看得眼紅紅。
蔡柏璋的Wasir真的是經典,姜杯的Wasir比我想像的內斂許多。可我喜歡超放的姜杯跟Wasir!
倒數的部份真的很美,Wasir跟Peter的跨年真的很淚。真的許Wasir跟Peter一個幸福吧!從來不跨年,直到遇見對的那個人真的很浪漫。
若唯結婚的當天母親離世,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契機讓母親成功的阻止了若唯的婚禮?不相信鬼神但是在自己眼前出現了自己的骨灰罈真的很有趣!
黑傘舞蹈真的有慟的感覺。
「最愛的並不一定可以走到最後!最後在一起的不一定就是最愛!」人生很難,愛情也很難,最愛的有緣無份,不是最愛的卻能長相廝守,也許這就是「最愛」存在的理由吧!因為得不到,因為留不到最後一刻,所在記憶裡他永遠是最愛,
「愛我,所以受得了我!」「不想和人廝守終身,是因為不想帶給別人情感上的負擔。」這就是相愛相殺嗎?
若唯跟Charles的相遇,吃餅乾的若唯超自然我好喜歡,一群人快歌中的舞蹈我也好腳癢,大甜跟張博翔的舞蹈超吸睛。
「人生當中只有兩種問題,一種是你的問題跟別人沒有關係,另外一種就是別人的問題跟你沒有關係」真的覺得Wasir老師好會開示。
「正視內心的慾望才能解決問題」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看戲總覺得母親跟奕梵兩人的型有點像,所以一直覺得他們同時出現有一種雙胞胎的感覺,兩人間的張力有點莫名尷尬,反倒沒有覺得奕梵跟白襄蘭的張力讓人喘不過氣,小可惜。
這次的結局:境澤正視自己,所以有了超優的男朋友,而嫚菁跟有點壯的男友在一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