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751284_10221179682507222_8741494569088263264_n

圖片為周生如故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原名《長安如故》後改成周生如故,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古代篇,故事講述戰功彪炳的小南辰王周生辰,因為避免功高震主於是他立誓不入中州、一生不娶妻、不生子以免朝堂覺得他會想要篡位。清河郡名門漼氏獨生女漼時宜,因政治因素早與太子指腹為婚,年幼時因為父親失蹤自此得了失語證,當年太后、漼太傅為了鞏固政權,故將時宜送至小南辰王府,成為周生辰的弟子。時宜善良聰慧,又湊巧為周生辰第十一位徒弟,於是周生辰喚他「十一」。兩人恪守禮儀,始終將男女私情深藏。原以為時宜與太子的婚約作廢,時宜便可以以修書之由永留西州陪伴周生辰,怎知軍情告急,周生辰出兵大捷卻遭奸人陷害,最終扣上反叛罪名處以剔骨之刑。而時宜又因家族責任,故賜婚廣陵王。被囚禁東宮的時宜在知道周生辰身亡,且臨終留言時宜「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悲痛萬分的時宜,在大婚當日跳樓殉情。

我沒有哭!記得看預告的時候整個人就覺得揪心,虐得我眼淚撲簌簌的。可一口氣看完電視劇,我竟然沒有哭!只是整個人被悶住,關於他們兩人太沈重的愛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表達。原本以為可以直接看接續的現代篇《一生一世》結果他竟然還沒上演!關於我沒有跟著時宜、小南辰王哭,我自己也覺得意外!結果睡前發作,忽然想到周生辰與凗時宜,兩人發乎情止於禮相知相惜,周生辰獄中那十二字「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眼淚就一直掉。早上醒來,想著剔骨之刑,「美人骨,世間罕見。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只因他有美人骨,所以命如此,又是一陣悲從中來,心疼不已。

滿細緻的一部,很溫婉細膩,整個人看完也覺得自己好像變得文謅謅一點。一齣沒有親吻戲但卻讓人心生愛戀,心疼他們兩情相悅的戲。兩人將愛慕放在心底,知所進退的,所以看他們細膩的眼神、動作,其實心底都會有一絲甜,時宜不小心睡在周生辰膝上、周生辰用狐狸皮裹住時宜公主抱,以免有損她的名譽。藏書閣共寫《上林賦》「色授魂與,心愉一側」明則寫詩,暗則隱喻男女情投意合彼此愛慕,那甜出蜜的情愫暗生,眉宇之間脈脈含情。時宜照顧受傷的周生辰,想叫醒周生辰吃藥,周生辰則是警覺有人靠近,反射的就將時宜撲倒床上,那氣氛讓人心動不已。時宜因為不想見廣陵王,於是謊稱病,周生辰配合的把起時宜的脈,問著病況「胸口疼、耳鳴」兩人都知道其實就是不想見廣陵王!一路顧看時宜,兩人入了南蕭境,在龍亢書院裡度過令人稱羨的日子,連我都希望時間可以就此暫停!

知道這齣劇是從一個國文底子超強的妹妹那得到的推薦。看過小說的他對於那隱秘卻引人遐想的男女知情說的很細緻,兩人之間的情感是善意,且不容他人插足破壞,所以不用擔心任何外力介入,這樣的愛情這樣的故事,我個人是覺得這部電視劇有拍出我想要的唯美。

依舊一直在算時宜初見周生辰時幾歲?兩人又差幾算?剔骨、跳樓又是何時的事情?

廣陵王劉子行是個悲哀的角色,被當成幼皇帝的伴讀,始終是偽太子,即便委曲求全他依舊什麼都不是,愛時宜而不可得,於是對他來說想要的始終都不是他的,最後只能變態的成為整部電視劇裡的大惡魔,僅剩三年的壽命,全部都放在完成自己的私欲,結果卻毀了所有人,甚至葬送北陳的劉氏血脈成為千古罪人!

曉譽與漼風間也是君心似我心,若真要說鳳俏與蕭晏應該是最曖昧不言說的一對!怎麼小南辰王府的人都這麼曉以大義都這麼為國不為己!只是這樣的大義卻換來無數的傷痛與讓人不捨得心疼!

任嘉倫真的很適合小南辰王,我個人覺得這裡的他比《錦衣之下》更帥!白鹿的時宜好美!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