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869520_10221121816940619_222811357689722560_n

圖片為當男人戀愛時(不標準情人)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連兩天同一個故事大綱,哭兩遍這樣很超過嗎?不過《男與女》我看一次哭一次,這樣想想,好像也沒有甚麼好驚訝的!一路看著依舊覺得前半段就是走一個喜劇的路線,結果最後二十分鐘,還是沒法忍!不過台版我哭比較慘!一直記得我有看過韓國正版,結果找不到我的心得,於是在看完台版翻拍的《當男人戀愛時》我又重新去看韓版的《不標準情人》。

2014的韓國電影,於是電影裡的太逸就是很標準印象裡那種混混,只差沒有掛金條項鍊,走路就是那樣歪歪痞子樣,煙不離手的!韓版收債的太逸身邊沒有小弟跟著完全是單人作業,拿著手拿包四處收債。台版的復刻算是很完整也很細緻的重現韓版,時間也很精準的掐在1小時55內演完,大同小異裡我覺得台版改得蠻好的!回頭看韓版的故事順序,會覺得比較跳,感覺故事比較散一點,所以好像台版勝一點點。邱澤的阿成,黃政民的太逸各有千秋,黃政珉真的很會哭,不過邱澤的㞞有力真的很威!感覺上黃政民的太逸是那種鄉下憨厚的單純土直,可邱澤的多了一點點賊溜溜(是因為邱澤比黃政民帥的關係嗎?)太逸對女主角的一見鍾情好像沒有阿成來得驚艷煞到!然後太逸跟女主角之間好像愛得沒有阿成他們這對來得深,阿成已經想完兩個人的近程遠程,可是太逸好像沒有阿成這麼貼心想得多!

台韓兩個故事大綱架構一致,不過台版說故事的順序我比較喜歡!然後哥哥跟弟弟間的情感也比較台式細膩,總覺得韓版的哥哥跟弟弟間還卡一個嫂嫂,嫂嫂對太逸好像總會讓哥哥嫉妒吃醋!不過郭到元最後葬禮上那幾句話,也是戲精,逼人。台版的叔叔跟姪女之間著墨也比韓版的多一點,但是前半段多到有一點點太多!

韓版的互助會社長是男的,鄭滿植演黑道真的好適合(?疑,笑)只是比較沒有出現兩人扯破臉的理由,所以我也覺得這段江湖恩怨的牽扯沒有台版的好,台版比較有一點想要金盆洗手,不是你自己想就可以斷開江湖的!互助會社長的狠勁鍾欣凌的蔡姐勝過鄭滿植,不過賭場鄭滿植跟鍾欣凌那個回眸的眼神都很殺!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