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640038_10220672199780471_4002123853578329182_n

本圖為民國奇探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人家明明叫《民國奇探》,可我怎麼就是會說《國民奇探》,我真的很有閱讀障礙,跟路三土一樣。2020年的電視劇,當初就有聽說好看,只是拖到這週才開看。

原來胡一天也可以這麼無賴小奶狗,果然有顏就是任性,可以這麼耍賴超級厚臉皮!只有我覺得喬探長像蘇有朋嗎?還帶有一點點李國毅的感覺,也算是那種臉蛋看起來無害身材看起來驚艷的男子呀!肖燕眼睛有一點周迅的感覺,猛一看會想到朴敏英。

時代背景是民國14年的上海租借,所以看得到百樂門、看得到大華歌舞廳、長三堂。

由黑道青龍幫推舉的上海公共租借中央巡捕房探長喬楚生,邀請由英國康橋三一學院留學歸來的路垚作為探案顧問。新月日報的記者白幼寧為青龍幫幫主白啟禮獨生女,與喬楚生親如兄妹,與路垚為歡喜冤家,合租同一棟樓,成天打鬧卻在這樣的打鬧裡越吵越喜歡,最後結為連理。三人一起偵破了許多離奇案件,也將這些看似不相關的案件,理順發現背後黑手都是由諾曼與安德森為了利益草菅人命!最後一集路垚跟白幼寧結婚還出國度蜜月,不過由於上海租界又出現密室殺人,收到電報的兩人是否會折返,感覺好像可以期待有續集。

喬探長跟路三土CP感十足!從幫擦嘴邊的餅乾屑、無奈卻又寵逆的任由三土坑殺、西餐廳吃情人牛排、還執意送手錶禮物幫忙戴、雙手繞過肩,一起看檔案、還有一把將三土扛在肩上,甜到我都要出蜜了!真心覺得如果要選擇,我瞧探長跟路三土,白幼寧真的可以祝福他們兩位!

路垚智商高(英國康橋化學、生物學雙學位還有沒唸完的醫學)、個性慫(非常視實務改求饒就求饒)、死愛財(一切利益為先,他也說過他就是利己主義者)思維敏捷邏輯推理分析能力超強,所以我超喜歡看他跟罪犯還原犯罪現場!三土的家世超顯赫!母親是旗人(皇親國戚來著)然後姐姐哥哥又在國民政府裡居高位,隨便可以調派軍隊是怎樣!因為三土的化學物理醫學背景所以才能知曉這麼多犯案細節,果然聰明、智商高、學問淵博才能見微知著!

「武力、顏值擔當」喬探長,沒事就可以看見喬探長裸上半身,費洛蒙大爆發讓長三堂的姐姐妹妹們神魂顛倒!每次看見三土跟白幼寧幼稚的打打鬧鬧總會翻個白眼無奈離開,那表情真的很可愛!

白幼寧雖不至於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但是就是「天天的」黑道大小姐,霸氣外露,面對路三土的姐姐一點懼意也沒有。因為老爸是老大所以在上海灘也是喊水會結凍的,所以總跟三土說他一定會保護他,沒他的允許誰也別想帶走三土!

白啟禮青龍幫大哥,雖然是身在江湖做江湖事,但是有所為有所不為,比如說他就堅決不做鴉片、販毒的生意!所以這樣的大哥我還滿喜歡的!

算是一部很有趣充滿邏輯推理的探案片。又張雲龍默默的讓我想到蘇有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