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6fOKlTJET65uMj3TuCP-508x720

教爸爸打電動這件事情非常有趣!要怎麼教會老爸打電動,真的很不容易!

這個世界太大,不適合獨自作戰!有朋友很重要!  這句話完全有打到我!

兒子看到爸爸超認真的還買書作筆記,我眼眶紅紅。他爸爸幫他弄茶泡飯的溫暖也好讓我覺得開心溫暖然後又是眼紅紅!最後老爸逃出醫院,在約定的時間裡上線,跟著大家一同打怪,完成了這個挑戰超催淚的!還有光夫回憶記憶裡的父親,原本記憶裡只有失約的父親,只有不言笑的父親,只有自己以為無視的父親,當與電玩世界裡的父親聊過之後,突然都補齊了,原來在他遺忘的真實裡,父親一直都在他的身邊!最後二十分鐘根本就是眼淚止不住!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網路連載的故事,作者透過日記寫下他利用經典電玩「FINAL FANTASY14」重新拉近與爸爸的距離。

網路的世界裡或許因為匿名、因為不會真實相見,所以可以放鬆警戒無話不談,在這樣的前提下,光夫接近父親,從無言以對到無話不談,意外的拉近了父子間的距離。父親日漸沈迷電動,在電玩的世界裡似乎找到另一個人生的定位,面對父親,以及日漸相熟的關係,光夫要怎麼跟父親坦白「我是你的兒子?」於是在大贏大魔王,父親對眾人說出自己生病、因而退休,因為一輩子只關注於工作,除了養家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雖然想修補家庭關係,卻因為已經走得太遠於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幸而遇見大家他才重燃生命的熱情與希望,才有勇氣面對病痛,也才有機會可以跟兒子一同完成小時候的夢想,我的天兒,即便此刻想到那樣的畫面劇情,我還是覺得眼眶濕濕的!

電玩動畫好美麗,光夫他家好大, 老爸的角色在動畫裡好帥!兒子在動畫裡的角色好美麗! 慶祝父親可能升職吃鰻魚加牛排的早餐會不會太豪華華麗!沒有太多粉紅泡泡的溫馨喜劇。人生很長也很短,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與長輩家人親友溝通的好方法,不要等到遺憾來不及才要悔恨!真的就太晚了!
 

本圖為光之老爸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