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三拍子的原舞曲式,搭配著大提琴的撥弦就是打動我。廣場上男子唱歌,簡單的吉他、大提琴伴奏也是好好聽!一部電影配樂非常有存在感的電影。

從一開始馬克看舞者哭,我也覺得心酸酸。幫忙躺在床上的女子淨身換裝突然間覺得他們醫療機構還挺給職務人尊嚴的。看馬克幫忙打蛇,看他哭我也默默的覺得傷感。莉迪雅被牛鬥倒的時候我整個頭皮發嘛,久久不能平復!鬥牛真的好恐怖!聽到廣場上的歌聲,男歌手唱著《鴿子之歌》,我覺得我應該是被馬克附身了,跟他一起哭,莉迪雅抱住馬克問馬克為什麼會哭的時候,眼淚就掉下來了!莉迪雅問:「我要怎麼讓你忘記那個女人」明白馬克想起那個讓他睡在客廳沙發的女子,也懂莉迪雅的嫉妒。

班尼諾喜歡阿麗西亞,從阿麗西亞在班尼諾加對面練芭蕾開始,某天發現阿麗西亞一直没有出現,結果是阿麗西亞因為車禍成了植物人!湊巧班尼諾是專業的看護人員,於是他成了阿麗西亞的長期照顧人。

班尼諾與馬克在一場舞蹈演出裡出見,班尼諾對馬克印象深刻,因為馬克在觀賞的時候落淚。兩人意外的在醫院裡相遇,而成了朋友。

其中有一段默劇,也實在太大膽了啦!

「看到感傷的事情會流淚就是因為没有辦法跟他分享!再也没有比情人天各一方更傷人!」「愛情太短,遺忘太長」

好殘忍!莉迪雅跟前男友打算要復合,那天莉迪雅與馬克去參加婚禮,莉迪雅感動落淚,而莉迪雅對馬克說有事情要跟他談談,但還來不及說,莉迪雅就被鬥牛撞到昏迷。

班尼諾被指控性侵阿麗西亞,而馬丁在報紙上看到了莉迪雅死亡的消息。馬可回到西班牙想要幫助班尼諾洗清罪嫌,但,班尼諾知道阿麗西亞的狀況後選擇死亡!因為對班尼諾而言,在監獄裡並没有任何關係,反倒是不能見到阿麗西亞讓他生不如死!(男人間的友情也是很難得!)對班尼諾而言死亡,或許是他可以與阿麗西亞相逢的方法!

馬丁住進班尼諾的房間,看到清醒的阿麗西亞,我的眼淚又再打轉。如果没有班尼諾的認真幫阿麗西亞,阿麗西亞可能没有辦法這麼快就適應重生。

電影最後阿麗西亞去劇場看舞蹈時遇上了馬克,兩人相視而笑。

阿麗西亞、班尼諾;莉迪雅、馬丁。相類似的情況確有著不同的結局!

我相信因為班尼諾的愛這才讓阿麗西亞有了奇蹟,對班尼諾而言,他與昏迷的阿麗西亞能交流能溝通,他也願意等待阿麗西亞清醒之後兩人共結連理!馬丁相信自己愛莉迪雅,也祈求著奇蹟讓莉迪雅清醒,卻發現,在最後一刻,莉迪雅愛的始終不是他,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整部電影主要都是兩個男人的對話,可女性角色在這裡舉足輕重!他們圍繞的話題都是這兩位昏迷不醒的女性!都是他們內心至愛。

莫名的就讓人覺得悲傷的電影!愛好難,不能在一起天各一方真的好殘忍!

眼淚指數一條小手帕。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