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集:網路上沒有被遺忘的權利。

還好我們都是小小咖!不會讓人想要搜尋,不會登上熱搜!否則該有多可怕!佳京自己說我就是那個小道消息的主人公!我真的覺得佳京其實也很有肩膀!塔美也太有肩膀了吧!真心覺得這部電視劇裡三個女人都這麼有肩膀是怎麼回事!要逼死多少人!塔美也好堅強喔!他說:「對不起麻煩大家了!」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小魚太暖了,這種男人怎麼可以只放在漁場裡,一定要放在身邊啦!家裡又乾淨,不會囉哩八嗦,知道怎麼安慰人!這樣子看起來真的不像小十歲。兩個人的曖昧氣氛好好喔!

布萊恩也好有肩膀,公司為什麼不能幫助員工?明明就不是公司的事,也不是員工的錯!為什麼公司不能協助闢謠!這家公司對員工很棒!心裡素質很堅強的塔美,知道不是自己的問題,所以願意承擔面對他人的目光!但之後要查明到底是什麼人動的手腳時,布萊恩站在保護公司的立場,決定不出面,因為他考量到的東西不是塔美個人問題,而是更嚴重觀乎公司、整個網路搜尋入口業界的問題!坦白說這部電視劇真的比起幾個年上女年下男愛情故事的連續劇要有深度許多!討論的不是只有社會眼光,兩個人的愛情,講到的職場生活問題更大,更深入!

在收不到訊號的地方收到小魚的來電,真的會哭出來,那種委屈突然有人感應到來救自己的感覺。這樣應該就是所謂的命定了吧!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沒有,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你淋雨!就是那種當世界都恬靜下來的感覺,只有你跟我,真的覺得這部電視劇也是一個大推!小魚講的話真的都太成熟超齡,默默的就不覺得他們兩個人的年齡、外型上有什麼跨不去的距離!總覺得塔美在模建身旁總可以像個孩子一樣依賴、耍賴的!

佳京的夢想是「消失」搭配著弦樂真的哀傷到不哭不要錢!前五集講的是塔美跟小魚的美好!接下來則是鎮宇對佳京的保護!可是池承炫看起來太黑了!

第六集:道歉不能當飯吃,錢可以!道歉於事無補,還是拿錢比較實際!只能說很殘忍的現實!車賢與塔美的報復,為什麼搞得很像鬼怪,笑死我了!其實還滿消氣的一部電視劇!車賢真的好講義氣。關於我們年輕時的不足,只好張牙舞爪的假裝自己很厲害,這也是一種大勢所趨吧,

想成為一種日常,而不是想遊樂場,其實這願還滿大的,只是成為日常,要在意的就不一樣。海邊真的很美呀。

孤男寡女同一室,兩張床不表示不能怎麼樣,果然,成年人,都不是這麼單純的。氣氛也太好了!

第七集:佳京是可以改變世界的人卻被世界改變,他有他的包袱。真宇是愛佳京所以不讓佳京離開,用他自己知道的方式保護,可這是真愛,還是另外一種為難

比較來說,車賢相對塔美膽小保守,所以在意原則與傳統道德規範

這部電視劇還含了自我反省在其中,不管是對於社會職場上不合理的約定成俗,都有所反思與檢討

看佳京夫妻倆在公車站牌眼睛就紅了,塔美跟模建之間拉扯真的很有事,明明喜歡確卻又有包袱的。

被年輕正常的人說喜歡怎麼會不開心

棟旭的出場也太帥了吧!怎麼可以這麼漂亮的棟旭

小魚握住塔美手那段,我眼淚不止呀

總覺得佳京出現的時候,車賢就會變成小女生不然一般時候車賢根本就是男的!

姜演員的酒窩好可愛!

第八集:光看副標我就想哭

導演好喜歡逆光跟柔焦後對準焦距,看著有時候都會覺得眼睛花花。

近期流行大勢強勢女,然後他們其實也會柔弱,又車賢下齣戲要換角色,不然會被定型。

其實討論了很多關於不同價值觀的問題,喜歡你跟你在一起就一定要走向結婚,還是因為有想要結婚,所以找一個喜歡的人。不同觀念在一起最後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是要同化或是被別人影響還是要一路堅持己見。

相愛不是嗎?為什麼有人要放棄?明明相愛不是嗎?為什麼不是你放棄結婚,就是我選擇結婚,慘哭!

塔美愛情觀跟我還蠻像的,如果知道結局是離別那為什麼要開始,難怪談不成戀愛。與其想的分手還不如看看此刻現在我們是不是可以真心相愛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可以不要想這麼多就這樣愛。

大姐姐都可以這麼任性嗎?一下說要愛,一下說漁場要關閘門,一下又說結局是離別,所以現在就分手的,害我狂哭眼睛腫

第九集:在我的日常裡陪我玩吧,懂了因為一直以來不夠愛,所以不敢拋棄一切不顧一切去喜歡模建,當你管不住無法放棄的時候就懂了,啊,已經愛到無法自拔!想著這樣,真好!

其實我懂塔美一點都不想要跟佳京撕破臉,可是兩個人就是莫名的走到這一步,看著他們為了彼此的事業撕破臉,其實他們兩個人很像,都想要堅守一些東西,可最後兩個人,看他們兩個人在操場上決裂,眼淚跟著一直掉,知道塔美說那些話其實傷的也是自己!

第十集:聽到鎮宇說:「佳京很可憐,跟我一樣是有父母,卻像孤兒一樣的孩子」鎮宇其實很愛佳京,看他跟媽媽吵架就知道了!

真的太心空了!居然這麼自然的說我好像天生就是喜歡你!啊呀!逼死我了!果然這年頭就是要看這種心空的電視劇!

即便是大人,我們都還在學習當一個大人,這部電視劇就是這樣的。

第十一集:38歲的姐姐還是會像小孩子一樣想要傲嬌,但又要表現出大人樣真的很好笑,模建怕被拋棄,其實還滿讓人不捨的。

第十二集:我的首頁的消失,就像當年的無名,在青春歲月裡陪伴著渡過一場初戀的喜悅,戀愛的甜美漾著止不住的笑,一場失戀淚眼腫到瞎的夜夜無眠,爆發著文學大師創作出氣勢磅礡感人熱淚的文學作品。只是隨著時代,這樣的作品,文章,日益被快速推進的爆炸資訊給取代,最後再不捨也只能殘留遺憾在那悠悠歲月裡。突然覺得感嘆,也感謝這部電視劇記錄這曾經我的美好青春。

這麼青春的努力,最後還是要親手送走他。真的好心痛。

車賢發酒瘋好可愛喔!大吵大鬧的,一下子強硬!一下子柔弱的!喊「歐泥」超可愛的,怎麼拒絕!

看到「我的首頁」終止服務公告,還是會忍不住眼眶紅,當年呀,多麼的瘋狂,而今雖然不用了,但他卻是曾經的美好,一時之間,又覺得啊!我的過往、我的時代就要結束了!在消失中,只有我記得,還是誰有記得那閃耀的瞬間!(大哭呀!)無法成為永遠回憶的伙伴!想起過往的某一天,曾經有你們跟我在一起!

是告白嗎?車賢跟佳京之間的對話,曾經有多愛就會有多討厭!所以我從來沒有討厭過你,因為還在繼續喜歡你!

這一集開始覺得小黑鎮宇真的很不錯捏!一直為佳京想,可為什麼不敢跟佳京在一起,真的再一次覺得,有時候父母真的是子女最大的包袱呀!佳京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為自己活!

不結婚這件事情需要做很多的說明,但想結婚這件事情卻不需要,因為這就是一般大眾的價值觀,選擇了眾人認同的價值觀就一定是對的嗎?看他們兩個人吵架,真的就是,明知道這樣會吵架,但,還是受傷了!因為喜歡了!其實他們懂彼此,卻還是會需要時間來理解!當遇見了小男朋友的母親,他該怎麼自我介紹?小男朋友把決定權給他,而他卻擔心會讓小男孩為難,所以說了是同事!但,小男孩聽到了只覺得,再一次被拋棄!明明是男朋友,卻說是同事!就如同明明是兒子,卻被顯示為學生!雖然知道他懂,可,真的需要時間來處理自己心底的那一塊過不去!終究,人的出發還是自私的從自己開始。

鎮宇對佳京說今天讓我在這裡睡一晚吧!我好想看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喔!

音樂會上塔美看見模建,該死的鋼琴配合的也太好了吧!真的不哭不要錢。

第十三集:知道你好朋友的初戀是你男朋友,那種感覺好五味雜陳喔!愛情為什麼都要這樣子一直試探?我想這兩集我應該會哭到很慘吧!我們兩個人之間的盡頭是什麼?我想是愛情吧!28歲的孩子總是這麼的堅定熱情,可,38歲的她真的有勇氣跟他一起這樣子不顧一切嗎?

明明想要跟對方在一起,卻又這樣折磨彼此!不想放走他,卻又問如果我放你走你會走嗎?到底要試探什麼啦!

到底是模建抓著塔美?還是塔美抓著模建?如果模建真的放手,塔美是不是也就順其自然的放手了?

哪一個推進沒有伴隨犧牲?但這些犧牲都要算在誰身上?

我想要車賢跟志煥在一起啦!志煥就是那種反差萌吧很喜歡!

聽到鎮宇說因為害怕佳京就這樣消失,所以大半夜的從公司跟公車站來回找!佳京說:「我要消失前,會跟你說。」突然覺得自己有被打動!如果有一個需要讓自己交代消失這件事的人,表示,還是有人掛記著我!即便只是24小時的失蹤,有人在意,也是幸福的!

模建又找到了塔美,兩人在花園裡的對話,還好不是在家裡!不然我應該哭到死!我要回家重看這兩集!

第十四集:可以明白的懂塔美38歲的愛情觀,要成熟要像個大人,沒有辦法只看到眼前,就是會想到未來,沒有辦法像28歲的那樣子只在乎眼前, 真的不是不愛 ,只是沒有辦法不顧一切, 因為要背負的不是只有自己的人生,還要照顧對方的人生 ,因為太喜歡所以會害怕,如果對方的人生不是他所想要的,那麼將來他的怨他的恨,自己是不是能夠一併的負責起來!

猜想他應該也很想像28歲,那樣子坦蕩地承認自己的喜歡,不顧一切的活在當下,只想著跟他 一起不管身邊任何的阻礙或是壓力,只是多長了歲數,就應該要更有人生經驗值,所以才會想這麼多

愛是應該要拿來愛,不是拿來折磨的,可是兩個人的想法觀念真的不一樣

哭到眼睛腫了

當模建從媽媽那裡聽到,當初是因為無法只想著眼前幸福就拉著模建賠上一輩子,所以才會拋棄模建,突然模建就懂了塔美的為難跟內心糾結的小劇場,然後我就沒完沒了的哭

看車賢跟在煥在一起,看車賢大哭,真的覺得好哭又好笑,喜歡然後可以什麼都不管,真好,兩個人吻好吻滿

剩鎮宇跟佳京快點好好在一起啦。

第十五集:他們市佔率贏了,可是塔美分手了,大家一起慶祝時很感動!故作開心其實看了讓人更難過!結果大家都聽到了!

車賢在愛情裡面好可愛喔!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他跟志煥在一起就會變中二!

哭完一首歌,導演真的很會這樣的雙拼畫面!離別不管幾歲都像第一次,每次都很生疏,每次都無法適應無法知道該怎麼辦!

冷不丁的說:「想你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我的眼淚跟著掉下來,為了相愛而離婚!聽著就讓人覺得捨不得!

母親的意外死亡,真的覺得這個編劇實在太威了!怎麼連到這裡都還有梗可以發揮!模建的傷痛,到這裡開始大爆炸吧!那種,已經打算要原諒的,結果什麼都還來不及就這樣結束了!如果從開始就知道結果是傷痛!那為什麼要出現?曾經擁有過在失去的傷痛,真的比從來沒有過的痛!所以,你說要塔美怎麼樣什麼都不管的繼續跟模建戀愛下去?

塔美的包袱真的很重,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有緣無份吧!所以塔美跟模建或許此刻分手才是最好的選擇,彼此都瞭解了可以理解了,也許這才是他們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第十六集:其實收尾收得還不錯,和解。

模建與母親的第二任丈夫相認,也從這裡知道母親對他其實一直放在心上。從小到大的禮物又是一個大哭點!其實模建的生母有認定塔美,因為還買了禮物給塔美,可多諷刺,他們兩個人已經分手了!

兩間入口網站都更換主頁,然後車賢說:「我相信佳京前輩」超熱血的啦!

桌面上的朴小魚太甜美了!兩個人到底要不要在一起啦!

鎮宇終於開始主動出擊了!「你無聊的時候可以來找我戀愛。」快點戀愛你們兩個!可是佳京卻說要離開了!

失戀會瘦嗎?我知道哭不會!想念著消失的人,即便知道他在哪裡也沒有辦法去那裡!我知道那個打電話去直接轉語音信箱的感覺。知道應該沒有人接的電話突然撥通的不安掛斷,知道對方回撥的悸動,好吧!我可以哭二十次!終究還是電視劇才會出現的結局,即便如此夢幻,還是願意不戳破!最後塔美擁抱模建時好美喔!

 

 

金句

- 愛了千年的女人,與其說怎麼戰鬥,不如說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去戰鬥

- 必須要贏的戰爭不會拿要被拋棄的人做首領

- 在最壞跟次壞中選擇,是正義還是不義?其實不過就只是人生

- 對公司來說,我或許是砲灰,但我很愛惜自己,能保護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 逼人做他不想做的事情,那叫權利力

- 旅行時可以說秘密,因為見到的人,這輩子只會見這一次,在最不熟悉的人面前,展現最誠實的自己

- 38歲了!不會選擇走一條明知道結果的路!想要說算了又不能這樣!想順其自然發展下去,卻又明明知道會如何發展,還是在嘗試前就直接放棄吧!因物放棄不會造成任何損失,熱情是有限的!

- 28歲就是有這樣的熱情

- 我故意做的是只有喜歡你這件事!

- 即時關鍵字能反映人所關注的事情,關鍵字是人製造出來,人對這種話題有知情權。關鍵字不會對特殊對象辯護,只會為現象辯護。

- 觀葉植物需要充分的陽光,放在陽光下會活過來的!是故意要讓他死亡所以才放在那裡的!他死了就可以不管他!如果他活下來了,健康了!一樣可以不用管他!

-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不正當

- 小時候以為到了38歲,就能成為完美的大人,是知道所有的事情,只做出正確決定的這種大人,但到了38歲領悟到,決定是正確的,結果也不一定會是正確的!

- 以為只要自己假裝不記得,只要自己刪除那段人生,就可以當作沒有這回事

- 如果痛苦有額度,我希望一直複習趕快把他用完

- 為什麼哭?因為覺得孤單!因為害怕的時候會去那裡,沒有人可以找到我!那裡大約一坪的地方,沒有任何訊號!還以為你霸佔了整個操場!結果卻是你被關在那一坪小地。

- 組織不能剝奪個人權利!

- 不想要責怪自己想要責怪別人!不想要討厭自己想要討厭別人。每個人的決定都是有各自的立場跟位置。所以我想要站在我自己的位置、立場來處理這件事!

- 擁有越多的越懂得隱藏,擁有越少的越想要炫耀

- 我想成為你想回去的那個安全的日常,我不是遊樂場

- 你是不想結婚?還是不想跟我結婚?

- 如果可以優雅的勝利,誰不想

- 為什麼貴的地方都這麼高,因為可以隱藏自己的私生活,可以窺探別人的私生活

- 喜歡彼此,所以交往,然後希望一起幸福,之後成為彼此日常

- 朝著分手前進的愛情,可以接受嗎?為什麼你總是只想著結果? 所有的愛都是朝離別前進 但這樣的愛就沒有意義嗎

- 有沒有喜歡你到可以無視恐懼

- 因為生病了所以很想你!想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 不該追隨變化而是主導變化

- 每天都有許多的東西出現跟消失,我的首頁是閃耀的過去,也是消失的榮耀。

- 生活就是這樣,有時候會覺得這一切都好累!都好吃力!儘管如此,人還是會繼續活下去!人生就是誠實到令人厭惡!

- 有多喜歡就會有多討厭!

- 努力的時間很長!成就感只有瞬間,瞬間太過短暫。

- 已經不是可以睡在桌上的年紀!

- 真正可怕的不是離別,而是信用卡、貸款的卡債

- 不帶走,你自己丟吧!丟棄也是別離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