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四樓九成滿的聽眾,應該算是票房不錯的一場音樂會,對於“Barbershop”完全不熟悉,只是知道文瑞學長曾經也組過四人的理髮廳歌手,至於“Barbershop”到底是什麼樣的音樂類型,我真的也不知道!忘了先到一樓大廳拿節目單,同行的朋友與鄰座的陌生聽眾借了節目單,想要先看一下瞭解一下演出的曲目,我笑說:「我不用,反正看了也不知道是什麼。」

上半場一開始由拉斯姆斯・克里斯特隆 +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Rasmus + Taipei Male Choir開場

牧歌Limu, Limu, Lima第一顆音、第一句唱出來,我有一種拉縴人又被打回原形的意外,明明兩週前的耕云3進步了,怎麼這第一顆音出現的這麼的 參差 不齊?雖然搭配著舞台燈光變化,但還是讓人在意指揮與團員之間的默契不足!

SOLO的男中音聲音乾淨舒服「Limu, Limu, Lima」唱得我耳朵為之一亮,努力辨識著這個外國人是誰?之後他搭配立凱、博能,三個人聲音呈現的是和諧舒服。第二次的「Limu, Limu, Lima」出現有一種迷霧的美。

只是大團一進來又是一陣亂流,最後和聲部整齊,調了一大下才回到正軌上!可惜!

鄧肯你好!Hej Dunkom又是開頭不整齊,T有點太緊!T1T2覺得沒有貼緊,聲音出現了各自為陣(再說一次,明明上一場沒有這樣!果然兩週兩場音樂會太累了!)這首連音準都有點驚驚。指揮很High,指得也是指令清楚明白,但我想,還是默契不夠吧!這首曲子這麼多人唱,覺得整首歌曲聲音髒髒的!

兩首歌曲都暴露了音準都有點奔跑,唱出來的聲音都怕怕的、開頭不整齊與指揮默契不足,可惜。想了一晚上,應該是指揮本身太有表現力,但是團員們本身個性就有比較保守的,所以會不太敢展現自我的外放,這才會有人配合指揮外放,有人還放不開,所以才會讓我覺得跟上一場比起來這場有點綁手綁腳。

第二部分Ringmasters

四個人非常的自在!默契極好給完音就可以直接進歌。四個人的聲音各自非常穿透跟勾人,聲音都很通透,撇開我個人喜好,他們的聲音、音樂都很棒!超有舞台魅力,就算沒有打Follow燈,他們都自帶光環的舞台魅力十足!

上半場,就是覺得「強」,下半場還是覺得「怎麼這麼強」!整場就是「真的很強!」

Jakob Stenberg雖然體型上比較圓潤一點,但超討喜!他的長音根本就是來逼死大家的!起跳都是20秒以上的,還可以持續推進漸強漸弱,整場都在找他到底靠什麼換氣?皮膚嗎?怎麼可以氣這麼長這麼穩定?T的聲音乾淨清爽,我喜歡。

Rasmus Krigström雖然我不太愛他唱主旋律的聲音,但是他本身音樂性、聲音、表現力都不會讓人不喜歡!聲音本質也是清爽乾淨的,單純的只是個人喜好他高音的亮度是我不愛的尖細。他很活潑,指揮的動作很大很能帶動,猜想,讓他指揮唱歌應該也是很有爽度!音樂在他手裡、聲音裡都是有一種故事企圖心。

Emanuel Roll我愛男中音,從他開口唱Limu, Limu, Lima我就被他迷住,雖然在四樓,但,覺得帥!我喜歡這樣有暖度乾淨的聲音,有一種清爽的通透,他的低音也是舒服的暖。整個人就是讓我覺得他帥帥的。

Didier Linder大貝斯,身高超高的他幾個長音也是跟著比氣長的!雖然兩百公分高,但是不會覺得聲音或是動作遲緩,不壓的低音也是實實在在的暖呼呼,有一種低音大提琴的舒服!

總的他們的聲音都是讓人覺得可以迷戀、被圈粉的。

今夜,今夜Tonight, Tonight一開口的和聲,就是舒服!男中音的低音和得很舒服!男高音這一首就已經施展了他的長音功力!另外三位團員都換了兩次,他還是中氣十足,只能容我在內心叫一聲好!

爪哇搖擺Java Jive很輕鬆,男低音的低音好暖,不厚炸,如同奶霜厚綿綿。才兩首,已經被收買!

黑鳥Blackbird默契超好的他們,聲音都是一種遊刃有餘的悠遊,指揮的聲音比較偏乾一點,我不是這麼喜歡。

望春風:安插了節目單沒有,入境隨俗的閩南語歌,咬字非常深,咬得很清楚,本來已經入到歌曲裡,可是現場麥克風的雜訊音刺耳到讓我整個人不舒服!超可惜的,不確定收音發生什麼事情只是一直到歌曲結束,高頻雜音一直沒有停。

我真的很愛男中音的聲音,他講話的聲音跟唱歌的聲音不太一樣,但是都是舒服親切的!

微笑Smile和聲的共鳴超舒服,聽著都覺得自己被打動了,有一種甜蜜的感覺,肢體的使用剛剛好撩人,不會影響聲音,只會讓人迷戀。

久留美舞蹈歌Khorumi:有一種聽到在錄音室裡的聲音,小音好清楚,咬字超清楚,完全不會累、也不擔心趕拍、這麼長的小細碎卻不會讓人覺得喘!也不會讓人覺得心急。

你能飛You Can Fly指揮自己單唱聲音顯得比較乾,和聲三人加入之後,四人聲音潤潤的,男低音的聲音有一種溫暖安全,男中音則是一種自在俏皮,男高音的聲音讓人安心舒適。這首歌在這趴裡聽起來比較乾!然後大貝斯的長音也這麼長,到底想要怎麼樣啦!

第三部分拉斯姆斯・克里斯特隆 +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Rasmus + Taipei Male Choir

總覺得拉縴人男生合唱團選出來一起唱的二十人當中,男低音以一種壓倒性的大管紮實碾壓其他聲部,以致於有些歌曲聽起來有一點小小的失衡。文瑞學長沒有很大放舞台魅力,太收斂的他我有時候還有點找不到。世壕的聲音很清亮有辨識度。博能的肢體動作,走路時還是有一點小彆扭,但是就是有那種反差萌。正育、世雄、阿曼都是會讓人看見的亮點。

與我翱翔Come Fly With Me聲音整齊多了,也比較鬆,感覺每個人比第一趴放得開。數了一下人數發現人數變少(後來知道,這是經過徵選的,難怪有人我沒看過)中間淺藍色西裝表情有點太過,顯得有點突兀。「嘟」時我有被打動,但唱歌詞時四聲部有點開,沒貼緊。

黑色情人節My Funny Valentine四聲部太開了,小可惜!T1的聲音不齊,有點太一支一支的,感覺上是大家的發聲位置不一樣。T1有人頭腔超明顯,一整個殺出來。「Stay」的和聲好用力,小小的被嚇到,但B的「Stay」好一點。

當我墜入情網When I Fall in Love覺得B超大管,有一種浪漫的情緒,最後的和聲很不錯。

在這恬靜的夜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第一個音有點不整齊,後面好了,博能的動作有一種屬於他的可愛!沒有同手同腳,但是小小的卡卡。一排站開轉身搭起隔壁的腰也太友愛了大家!B的低音好好聽!最後一個跨步動作RAY學長好像有點沒踩穩,但是帥度不減。

下半場

Ringmasters

我旋轉I Get Around有一點乾的一首歌,指揮的頭腔好前面,男高音的聲音直亮清爽。

藍調爵士Jazz Me Blues非常爵士,帶點慵懶情緒,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歌詞聽起來有點小亂。

59街橋歌59th Street Bridge Song好小清新的一首,動作不太多但各自有各自撩人吸睛的方法!最後的和聲好細緻喔!

百合國王Kung Liljekonvalje全場最愛的一首歌,第二句的和聲出來我的眼淚也跟著出現,完全是我的菜!T的聲音就是一種明亮真誠感!男中音的低音也穩穩的很喜歡!

一起搖滾吧All Shook Up四個人的聲音都是通透的,腿都好好看喔(我已經可以耳朵享受聲音,眼睛看別的細節)最後的和聲好好!

鐘樓怪人組曲Notre Dame Medley:唱作俱佳,聲音的變化也很多,動作加歌唱完全加成的舞台效果!聽完真的覺得已經把心交出去了!T的聲音暖暖的好安心!然後又是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超長音!太厲害了!

Ringmasters +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Ringmasters + Taipei Male Choir

一切都好Its alright:指揮好投入,和聲很飽滿!跟觀眾互動是好事,但拍手的觀眾越拍越快,害我好緊張!大家可以穩定一點嗎?(笑)

拉縴人假聲的聲音很有穿透力,有被殺到。

我心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和聲天地有拉開,感覺不錯!T1的聲音沒有扁不錯。B放下的聲音有暖,明顯有大支柱!強收不錯!但是這首高音有點突出。

午夜時分Midnight Hour博能的動作有突破,覺得肢體有被開發!很HIGH的一首曲子。

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男中音SOLO有一種在教堂裡的感覺,男中音和T長音和聲好聽,咬字好緊很清楚!大合唱有幾個和聲小髒,但漸強漸弱明顯,滿不錯。最低的低音對B來說有點太低,聽起來有點壓。不過最後的低音好聽,暖暖的!

安可曲:很活潑,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也不錯!

發現Ringmasters他們四個人的舞台魅力真的很棒,不會過份油膩,不會聽一聽覺得疲累,剛剛好的俏皮、剛剛好的動感、剛剛好的甜蜜浪漫、剛剛好的舒服。

很棒的一場音樂會,即便在曬了一天的太陽之後來聽,都覺得安心溫暖舒服。

音樂會的舞台燈光設計的挺不錯的,大團舞蹈動作也算整齊劃一,辛苦了!
回來才認真發現
Barbershop理髮廳天團Ringmasters來自瑞典的美妙合聲,又身高真的好讓人迷戀喔!我真的很容易被北歐的合唱團體給圈粉!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