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經典法文音樂劇 鐘樓怪人

其實我沒有看過這些經典名劇,最後一刻才買了當日票前往朝聖。剩下的是側舞台的門票,和平籃球館的2061510號,真的很偏,下回如果要買這麼偏側的位置,至少要選203區,應該可以看得廣一點。

因為離舞台近,於是開演前後台的歡樂聽得一清二楚,總覺得國外的音樂劇劇團,好像後台都是無敵歡樂!

改編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所著的鐘樓怪人。故事的設定在1482年的巴黎聖母院,一名吉普賽女郎(愛絲梅拉達)和由副主教(克洛德‧弗羅洛)養大的駝背敲鐘人(加西莫多)以及侍衛隊長(菲比斯)、吟遊詩人(甘果瓦)一女四男之間的故事!

美麗的愛絲梅拉達愛上了已經跟貴族少女訂婚的負心渣男菲比斯,但渣男只想要她的肉體,兩人在歡愛的時候,渣男被嫉妒的副主教給刺傷,但卻將這樣的罪刑推給愛絲梅拉達,於是被當作女巫的愛絲梅拉達在行刑前讓加西莫多救走藏進聖母院,後來副主教發現,想要染指愛絲梅拉達,意外的被要救愛絲梅拉達的加西莫多給重傷。

加西莫多一直覺得愛絲梅拉達不可能愛上自己,因為自己是如此的醜陋!

第一個上場的是吟遊詩人,他的聲音很好聽,就是適合吟遊詩人這個角色,從他開始,就覺得自己還好有來看!接著出現的吉普賽黑人,他的聲音也不錯,唱異鄉人那裡,我都要有眼淚了!女主角的聲音很好聽,整體會讓我想到志玲姐姐。鐘樓怪人加西莫多的低音我好愛喔!有一點崔振赫、王晰的低音不壓,但卻會鑽進你的身體裡。愚人教皇這一幕舞台上要看的東西好多好滿,攀爬在岩牆上的,舞台上奔跑跳躍的眾人,側舞台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上舞台前的眾人,包含台前幕後跟演員。看著,突然覺得,這部音樂劇可看的青春肉體也好多喔!在舞台上奔跑跳躍的。

大型舞台劇的燈光、舞蹈真的很棒!看得很滿足、很歡喜!只是要看的東西好多,然後又是法文,所以還要分心看字幕,有一點擔心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東西遺漏沒看到!

兩名女聲的Beau comme le soleil二重唱很好聽。教皇、加西莫多、侍衛隊長三人的Belle三重唱也好好聽,真的覺得會融化在這樣的和聲裡!加西莫多真的唱得好好聽。好啦!我承認我對男低音情有獨鍾,所以會多一點的偏愛!Ou est-elle也好好聽(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不好聽的!)最後的Danse mon Esmeralda,我的眼淚一直掉,然後散場了還是忍不住一直在這首歌的旋律裡!真的可以感受到加西莫多那一份撕裂的傷痛!搭配著他有點煙嗓子的低音,真的覺得天地都要被感動!雖然他的自怨自哀實在讓人覺得他有點活該!但,這男低音也太好聽了!

整組音樂劇的歌曲部分很難,很多的升降半音的,一個唱不準唱不好就會落入一種很可怕的狀態!不過這場完全沒有讓人有這樣的擔心!

舞台效果、舞蹈、都讓我歡喜在心中。舞台設計,吊鐘還結合了部分馬戲,看他們盪低爬高的,其實還是會有點替他們心一驚,從高牆上迅速靈敏的上下,怎麼可以這樣安心的在高窄處這樣跳著舞著,一點都不擔心?果然舞台劇演員除了要唱功了得,還要能演、能跳,身手矯健!

比較起來,這一場演員的唱功比起《搖滾莫札特》的演員讓我更安心放心跟喜歡,接著就是期待韓國的音樂劇了!

中場隔壁的阿姨問我,你都聽得懂嗎?他們不是講法文?我說有字幕呀,所以沒有這麼難理解!

慘了!我的愛哭模樣還是被隔壁路人甲給關心。眼淚指數一條小手絹。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