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轉的舞台,左右的大片背板,他將舞台的視覺集中在這個兩面可以旋轉的舞台上。十名演員,拆解演繹著五、六十個角色。

很青春很完整的大劇,連著兩天,共計六集六個多小時的喜劇,從買票到進劇場坐定到開演到看完第一集,我都還在懷疑,我真的沒有在N年前看過最初的版本嗎?六集看完,我確定我沒有看完六集過,但,前兩集我真的很不確定!總覺得記憶裡(或是想像中)我應該知道張家禎、王宏元、吳柏甫、林子恆、張棉棉、李劭婕、林曉函......他們演出的《K24》是個什麼模樣!

莎翁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一直是經典劇目,如何改編這齣劇目還能讓人耳目一新,真的就是編導的功力!想,近15年前這部作品的出現,真心五體投地的覺得,實在太令人經驗了不起!

聽過一位劇場朋友說:「一齣喜劇大約能讓觀眾注意歡笑90110分鐘應該是極限!喜劇有他彈性疲乏的時間」結果台南人的《K24》挑戰的是讓你一口氣笑三倍長還不疲乏!除了劇本強、演員強、臺前幕後強,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憑什麼可以讓我笑到肚子痛還不願意停!從頭笑到尾,笑完,出劇場是一種放鬆滿足,而不是一種空白記不得沒有記憶點的劇,真的要給蔡編導起立掌聲鼓勵十分鐘。所以我真的覺得我有看過最初,只是沒有找到佐證實在很痛苦。

劇情介紹:(取自台南人劇團節目介紹)

國家劇團即將上演莎士比亞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由總統千金擔任茱麗葉一角,K24情報局接獲線報,恐怖份子早已混入劇組,並計畫在首演當天的舞臺上謀殺總統千金。就在首演前兩週,原本飾演奶媽的演員卻離奇失蹤,劇院緊急舉辦演員甄選,菜鳥探員Mario要如何順利通過甄選,以便獲得貼身保護總統千金安全的mission impossible?謀殺背後隱藏另一個更大的秘密到底又是什麼?

非常費力需要體力、考驗記憶的一齣戲,演員們真的個個來頭不小,身懷絕技。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演員設定裡20歲以上,30歲以下的限定,因為超過40來演肯定累歪歪!幾乎每一位演員都身兼數職,即便是主角也都還有不停變換的身份,在不同人設當中迅速轉換說話的方式、習慣動作與個性風格真的很強!也真的見識到青春無敵體力無窮。

結合了戲中戲、歌舞音樂劇、除了偶戲沒有進來,我想這幾乎是一個完整的綜合戲劇表現。非常多元的語言演出中文、閩、客、粵語、英、日,我都覺得我要成語言天才了!即便有不熟悉的語言,也沒有阻擋戲劇的流暢,也沒有造成看戲的困擾!

現場舞台轉換,人力旋轉這件事情真的很不容易!工作人員辛苦了!

性別、兩性、第三性,蔡柏璋的劇多元豐富到會覺得自己的世界非常的開闊寬廣。

特務本身就是一個多變的職業、演員也是多變的職業,兩個多變的身份加成再一起就更多樣複雜,當你單純的喜歡一個人想要保護一個人,跟你喜歡一個人,你又有任務在身你又該怎麼保護他?那一份糾結、那一份到底可以公私不分?還是要理性跳脫隱藏自己的情感?

關於政治權謀的問題,表面上的和樂或許私底下暗潮洶湧,死一個人換取所謂自身大利益,這個炸彈隱隱的藏在笑聲裡,只是回頭想想,還是會覺得社會、政治好黑暗骯髒。

影集式的演出,六集裡除了第五集會讓我覺得比重偏弱一點,一口氣看完,有一種一口氣看完一到八季的冰與火之歌,爽度差不多。

如果我說,Mario跟Mary兩人在舞台上午秒鐘的對視,我感受到他們之間隱約的愛!因此紅眼眶,是不是真的很誇張?(自己都覺得會被翻白眼的誇張)

如果你問我最愛

SandyJay是本場我心目中的最佳男、女主角。

一開頭就被Sandy美艷及舞蹈技壓群芳,那眼神,完全就被撥撩,Sandy的再出場,穿著開叉長裙,我的媽呀!那小腿完全迷死人了。默默的就喜歡上Sandy。穿高跟鞋怎麼可以走得這麼好!佩服!

Jay的出場根本就是要走巨星款,一時半刻我還沒認出他與Sandy之間的關係,只覺得彷若似曾相似,由此就可以知道這兩個角色的差異性多有間別度。之後再看他的武打、舞蹈完全覺得張博翔很可以被圈粉。

MarioSandy射擊時兩人之間的曖昧好害羞喔!

丁鉉羿的Paris就是有一種ABC的王子調性,加上有身高,一出場果然很羅蜜歐,他的帥氣有想到一樣男裝帥帥的賴雅妍。結果看到Sara我只能說好喜歡!這個Sara戲份沒有很多,可是非常討喜,我好喜歡喔!而且好可愛美麗。

Mario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很單純的角色,腸子很直,萌呆呆的純真樣總想到簡嫚書,整齣戲裡疲於奔命的應該也是他,個子小小的他,擔任這個角色莫名的有一種天然俏皮。

Mary清純甜美、Vivian老師活潑動感、Rebecca章芮轉換迅速。女孩們也都是千面女郎踩著細跟高跟鞋演出,真的好厲害的大家。

劉桓的簡淳榭印象深刻(一方面也是因為木蘭少女將軍也是簡淳榭,於是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好熟喔!)老鴇的舞技過人。

阿拉斯也是滿場飛,默默的覺得他是百變許傑輝來著。蟑螂哥哥、馬上風都讓人印象深刻!

宋子揚的蔡家豪有點硬,但放在這個角色裡覺得剛好!

蘇澤豪的朱莉嫻除了手臂粗壯了一點,眼神好到好想揍他喔!

下班後或是假日放鬆心情的好劇

 

#K24青春正鬧 #台南人劇團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