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頭就覺得需要聚精會神,速度很快的一齣戲。如果我說我覺得約翰摩爾帥,這樣子是不是很過份!只看臉沒有認真注意劇情?對於西方面孔更有臉盲問題的我來說,看這部電視劇很疲累!因為還沒搞懂他們誰是誰的時候會突然發現,他不是我想的那個人!

很燒腦的一部電視劇!看得我有點頭痛!加上整齣戲的光線偏暗,大部分的場景出現在夜晚,加上又是19世紀的故事,於是更顯得昏暗不明,畫面看得有點吃力。三名非正式警察組成的特案小組,一位心理學家、一位插畫家、一位警局的女性秘書,沒受過正是警察訓練,卻依照他們過人的智慧、感受力,去追尋這名連續殺童的兇手,企圖阻止可能繼續發生的分屍兇殺案。

是連續殺人魔,這是一樁熟人無戒心的殺人案?從一開始的隱藏屍體,到後來會把屍體示現眾人,於是殺人魔進化!誘殺裝扮成女孩的小男童!加上老局長與警長,警察局的腐敗吃案以致於這樣的案件一直被忽略被隱藏,相關的線索都沒有被提出,因為他們有不可告人的骯髒事需要被掩蓋。應該要說這部電視劇很寫實,所以很多的東西都是淺嚐則止,並沒有要深入去探討!講到了宣稱自由平等的美國紐約其實依舊是仇視這些異鄉人、黑人、猶太人、印第安人,依舊是覺得女人就是沒用,依舊是有錢有理沒錢無理的世界。對於心理疾病,還是無法接受,只能覺得是因為沒有信仰,所以遭到懲罰。歧視女性、歧視印第安人。

如果問我最討厭誰?應該就是那個仗勢欺人的康納!真的很想海扁一頓丟去餵狗!威廉也就是一個仗勢欺人的富二代,寵壞的小孩真的很可怕!我真的一開始有猜是他,畢竟有錢人家的小孩,對於人命不屑一顧,而且他們有的是變態的想法跟作風,加上又有錢,可以用錢堵住一些不必要的閒言碎語,可以用錢來掩蓋自己的不當或是變態罪行。

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要面對的創傷,比如酗酒、比如每晚跟不同的人睡等等。人必須要面對正視自己的創傷,之後才有機會去解開這個創傷帶來的影響,每個人都是不完整的,要怎麼從這不完整中接受自己,進而不要讓這樣的不完整影響自己的生活、未來,應該就是人生當中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痛苦與歡愉同時存在。而這樣的存在比你想像中的更為平常。內心的殘缺,於是想要找尋他人的殘缺來完整自己。

一對猶太兄弟警探非常的有科學辦案的研究精神。看他們研究如何挖人眼睛,然後找到了指紋。

其實還滿希望瑪麗跟拉茲洛可以在一起,兩個人其實相互意愛,只是因為彼此都覺得自己有殘缺,不能接受自己,所以才會如此蹉跎,看他們這樣曖嬡昧昧最後天人永隔,只能說小小的遺憾!

談論到了教會!「沒有信仰沒有上帝,每個人都是罪惡的。」

結局我沒有很愛!關於他說是一個正常的大腦,所以我們不知道他有沒有瘋!或是只是提醒我們,關上大門之後,屋子裡發生了多麼不正常的事情。」然後一樣是掩飾罪刑的把獎章給了那個糟糕該死的康納,這個結果我實在很不喜歡。康納死後還被表揚,實在不開心。

很燒腦懸疑的一部電視劇,那種看完夢裡還在找尋真凶跟為什麼他要這麼做?並沒有像韓劇一樣,給出一個連續殺人魔為什麼會這樣做的原因理由,他讓這一切一就是一個謎!不過,真的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真的沒有一個切確的答案。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