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的題材,在小說裡、在電影裡,甚至在我們生活的周邊,輕而易舉的出現!這部片子,說的是外遇,一段又一段的外遇;照相館老闆娘與熟客間若有似無的精神外遇(又或者有過肉體關係,劇情並沒有這麼認真的交代!);有婦之夫的照相館老闆與有男朋友的女服務生之間外遇(殺機,是因為妒意?還是一時情緒?);女女戀其中一方與前輩間外遇,已婚警官與妻子的好友外遇……一段又一段看似無關,卻又緊密的牽扯在一起的外遇(突然發現,原來生活,就是這一連串的外遇,交錯出的劇情)我以為離我很遙遠的外遇,似乎一個轉身就出現。

很血腥的一部片子,故事的走向,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編劇的功力,就在此吧!)很多時候,我不喜歡看簡介,因為有了簡介,很多的故事走向,就被侷限住了!那些應該驚奇的亮點,那些該說讓你意想不到的劇情,就被破壞掉了。可是,有時候,沒有那些簡介,光看片名,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是個地雷片?兩難呀!(題外話,有時候會想,到底是應該要先看同名小說?還是要先看電影?)

殺人與被殺之間,痛下殺手,是因為不忍看他如此痛苦,所以助他一臂之力?還是受不了那樣的精神虐待,所以情急之下做出的行為?常有那種瀕死的苦痛,在那一聲一聲的哀求裡,究竟該不該協助他了斷生命?(似乎又牽扯到安樂死的問題,不過我想,這個故事並沒有打算要讓人往這個方向去思考!只是我又想岔了。)

狹小的空間,是真的會讓人產生幽室恐懼症?

蜷曲在桌子底下,會讓人有安全感,那是因為,你知道,當你受不了這樣狹小空間的時候,你可以輕易的離開。可是所謂的幽室恐懼症,是那種待在密閉空間裡,那種不見天日,不知道今夕何夕,無法恣意離開,於是你會開始覺得恐慌,開始害怕不安。被關在行李箱的兩個人,用盡了所有的辦法,仍舊無法打開行李箱(突然想到那本才開始看的小說,行李箱男孩,小男孩被鎖在行李箱裡,那對他的未來人隔發展,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試想,在那狹窄的空間裡,一旦耐不住而無法控制的便溺,那會是一件多麼令人無法忍受的事情。浸泡在彼此的血液裡,那不是你儂我儂,或是血濃於水的天真浪漫;那是一種無法擺脫的腥臭黏膩。

電影裡,男人與女人關在行李箱裡,那段時日裡,女人還可以想像著浪漫,但男人卻已經進入一種焦躁不安!霎時間覺得男人的意志力好薄弱,怎麼這樣子就瀕臨崩潰?就無法承受?而女人看似柔弱,卻還可以理性的分析,可以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辦?雖然我也覺得那女人太雜念!要是跟這樣的人一起被關在狹小的密室裡,我可以容忍多久?是不是很快也會崩潰?

不得不佩服演員,有的時候,你真的要有堅強的意志!要能夠迅速的脫離角色的情緒,要不然,演完這些戲,整個人都會要崩潰!

 

雖然,電影的最後,有些故事沒有交代完全,但是還是會讓人覺得,要是沒有這一連串的外遇,或許就不會成就這些事情,那麼世界是不是可以美好一點?可以不要這麼血腥暴力一些?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輕鬆開心一點的生活?

 

沒有查到片名「紅字」在韓國詞句裡,到底真正的意思是什麼?是不是一種禁忌、一種危險、一種不該觸碰?姑且不論是不是,外遇,真的不可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石圭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