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子開始的是呼吸聲嗎?我一直還沒確認。(確定是呼吸聲。在電影的後半段,有確認,是妻子卡洛在水裡的呼吸聲、是在夢裡受到驚醒的呼吸聲。)片子跑的不是很順(本來應該12點就可以看完!結果,因為片子有問題,又另外找了網路的片子來看!害我浪費了半小時!)於是我一邊看,一邊分神聽著Giolio Caccini Ave Maria

開始五分鐘內那滴淚代表著什麼意思?在出境長廊遇到的唐氏症孩子又是怎麼一回事?其實他不是一部很單純的寫實片,它融合了我不能說是單純的真實,而該説是現實與幻境堆疊。所以有一點前世今生。而這樣子寫實與虛幻,有點讓我想到了達利。

2011年,1969年 這兩個年代交錯的故事有什麼關聯?母親把唐氏症的孩子當作自己生命的全部,而孩子遇見了另外一個唐氏症女孩。於是被冷落的母親做了什麼不可挽回的事?必須在這輩子裡解決?

音樂有一種《花樣年華》的節奏與感受。其實太過舞廳的電子音樂,太過虛幻的樂音,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尤其重複的節奏!重複的吵雜,我真的聽了很不舒服!他與妻子之間的音樂,卻都是好聽的我的菜!

照片裡面那個酒瓶又代表著什麼樣子的意思?皇家騎兵?相識了二十年,每兩張照片裡就會出現一張有酒瓶,代表著其實他們並不開心不快樂嗎?

小孩過生日的時候看著媽媽的表情我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媽媽真的很愛這個小孩子真的把它當作是自己的命!所以當小男孩有了喜歡的對象突然之間媽媽失去了重心。

突然間那首只有節奏的音樂讓我頭皮發麻,覺得最這部片子其實很深很沈,有一種悶悶的心痛。他不再愛卡洛了,二十年之間的感情就這樣進入平淡,結束。而卡洛還處在等安東尼回來的想妄!於是重複做著那個夢!直到終於知道這個夢的前因後果,知道上輩子自己做了什麼錯誤決定。

「你相信靈魂伴侶嗎?我不知道?這個概念很美。世界上有什麼地方,可能有個人注定要與你共度一生。我跟前妻最初也有這種感覺,或許抵不上現任,但畢竟,想到這點我就覺得自己很失敗!事實上這個概念已經失去了力量,不再有意義,如果是心靈契合,愛情就不會死吧!也不會出現兩個真愛吧!」有新歡了忘了舊愛感覺很傷人呢!真的是應該要喝紅酒喝到翻掉看的片子。好難過好傷心。愛的很深所以沒有辦法放開手。可是那份愛到底是不是愛情?

跳舞那段我哭慘了為什麼?可是就是哭慘了。

無聲地吶喊最痛!

「若你離開我,若不能愛你,無法在一起,我一定生不如死。」新女友他說他可以明白卡洛的想法,因為那是糾纏了兩輩子的情感,所以彼此之間有很深的緣分。所以彼此之間似乎懂得那些牽扯與與糾葛。

第二個小時我狂哭,前妻為什麼可以容忍這麼大肚的包容安東尼?後來會發現那是因為上輩子卡洛他是安東尼的母親,母親對於自己的子女再錯都會包容!而且在卡洛上輩子曾拆散過安東尼,所以他對安東尼以及蘿絲有著一絲愧疚,所以第一眼看到蘿絲與安東尼,便覺得他們兩個很登對。便覺得自己不能再拆散他們。

或許因為我自己很相信這樣子的前世情緣,我總覺得這輩子人跟人之間的感情,是因為上輩子的糾葛,所以這輩子你跟這個人的緣是深是淺,其實都是因為你們上輩子的關聯,所以這輩子你們兩個人能夠走多遠走多久,其實上輩子早就注定好了!感覺上好像有點消極,可實際上人與人之間不就真的是這樣嗎?不然你要怎麼解釋你們突如其來的相愛卻又閃電般的分手?

看完突然很想要去找靈媒了解一下自己的前世今生,看看自己到底為什麼這輩子到現在是這樣子的生活著。

有一種結解開了的感覺,所以最後算是平靜和諧的落幕。真的很適合喝著紅酒一杯接一杯,然後關在暗暗的房間裡看的一部電影,只是看完需要花一點時間,把自己從那種深層而且哀傷的情緒裡拉出來。蠻適合一個人安安靜靜看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