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期待這部電影,因為當初主打古裝版的喪屍,走一個古裝版的《屍速列車》,而且是玄彬演的,套一句我同事說的韓國「什麼彬」都很帥!查了一下這部電影是由《屍速列車》出品公司搭配《機密同盟》導演,感覺好像應該很厲害!但是你如果問我,我想要說的是,他也算是某一種程度的爽片,但,不確定是因為看過《屍速列車》所以覺得沒有能超越他的?還是剛看完《安市城》的大場面?總之會有一點小失望!雖然還是會覺得大螢幕看應該也還滿震撼的,但,看二輪片就可以。

主角是張東健跟玄彬,我想要說張東健在這裡的造型,應該也是得罪造型師吧!怎麼可以這麼不帥氣?明明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兵判,可是怎麼可以這麼頹廢老醜?又,玄彬也不見帥氣!明明在《逆鱗》李他的古裝扮相很帥呀!一定是造型師的問題!

故事架構有點太鬆散,以致於全程沒有辦法太進入電影裡,有點小可惜!加上特效雖然有走一個《屍速列車》,但是看過《屍速列車》,再看這部就沒有驚喜驚奇感所以又是另外一個可惜。朝鮮時期在清國當了多年人質的大君李清收到哥哥世子李成的來信,因為主上反覆不定,希望弟弟可以回來接世子嬪到清國避難,於是在世子因逆謀罪自殺後李清回到朝鮮,這才發現朝鮮竟然活屍猖獗,主上卻被兵判蒙蔽,以為一切只是疫病。兵判暗中準備著要叛亂謀逆,於是派人暗殺大君,用計謀把世子嬪軟禁,操控王上。甚至讓王上成為夜鬼,藉此除去王上。面對造謠世子謀逆而害死世子,又殺王上的兵判,大君要怎麼為父為兄報仇?沒有要繼承王位的大君又該怎麼狠下心不去傾聽民聲,不去照顧人民?面對四處為患亂竄的夜鬼(喪屍)面對逆謀的朝臣,大君進行反撲,為人民而戰。

其實電影裡還有安排了「有王所以有百姓」但大君認知的是「因為有百姓這才有王」這樣一份大義。不要問我有沒有哭,因為大概知道要演什麼,所以沒有太特別的新鮮感,所以並沒有被君臣犧牲那種為大義犧牲的劇情給感動,所以沒哭!

李善彬在這裡演射箭高手,但是沒有雪炫在《安市城》裡的白荷帥氣。張東健跟玄彬的持大刀、拿長劍砍殺喪屍其實還滿有氣勢的,兩個都是一次打二十個來著。趙宇鎮也是散發一股浩然之氣。原本世子好像是由金柱赫演出後來改由金太祐。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