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家銀行地下戀情偷偷交往三年的李東熙與張英,卻在三年紀念日前分手,在只有一個人知道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交往,卻在分手後鬧得全公司上下都知道他們交往分手了。

為了什麼分手?其實實際的理由想不起來,或許就是因為一些稀鬆平常的芝麻小事,突然某一天就忍不了了,於是分手,分手吵架沒好話,於是你拿走我的筆記電腦要趕快還給我,於是出門吃飯我付的錢、代墊的西裝費等等加起來三百萬請趕快給我!

面對他人的詢問,故做瀟灑的兩個人帥氣的表示,戀愛分手這件事情就是合則來不合則去,有什麼好糾纏不清的,祝福他找到下一份幸福。可鏡頭一轉就是痛哭到死的兩個人,一點也不像他們說的分手後的自在開心。分手之後的兩個人卻暗自的注意對方,在意著對方是否有了新對象,甚至明查暗訪對方新對象,關心在意的狀況比當初在一起時更勝。

很有趣的一部電影,還利用了類似訪談的方式加入周邊同事的觀察與分析及小話。李東熙無法忍受前女友張英新戀情在公司被人議論於是出面打了閔次長,這才發現自己還放不下張英,張英也感受到李東熙對自己的在意。感情好像就是這樣,分手了之後出現了可以比較的對象,這才會突然發現舊愛還是最美,只是是否要跟舊愛戀愛?往往又會讓人躊躇不前!「情侶復合的機率是82%,可是復合的情人只有3%走到最後。剩下的97%又會因為相同的原因分手」復合的情人因為有過第一次戀愛的經驗,所以戰戰兢兢的擔心著會重蹈覆轍,月是努力的想要更貼心、更在乎對方、更不要為了小事吵架就更加如履薄冰的戀愛著,於是承受著更大的壓力,越是無法好好的戀愛!愛情總是熱戀期的如膠似漆,平淡期時互相猜測,無中生有的鬧出一堆不開心。接著可能就會進入分手,有時候不是不愛了,只是累了、覺得委屈了,於是開始覺得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怎麼都還不明白,覺得我任性妄為,可是我卻為了你犧牲奉獻!當兩個人都覺得自己犧牲退讓,這愛情期時走到盡頭!

非常寫實生活的一部電影!李東熙與張英之間的愛情其實跟一般人一樣,一樣的平凡單調,沒有電影情節的驚喜、甜蜜,只是不美麗不浪漫不特別的就這樣過日子,初期天天見面時時牽手,久了就會覺得小小的膩了,下雨天不想出門、工作累了想睡懶覺,不是不聽你說話、不幫你罵長官,只是覺得說來說去都是一樣的很無趣,久了好像也沒話聊,久了好像彼此也就可有可無。

「我們會是那3%嗎?我很害怕?」李東熙伸出手等待張英一起。於是像初次戀愛一般兩個人小心翼翼的呵護。接著再次經歷甜蜜戀愛、相互善意謊言、猜測、覺得自己委屈然後覺得對方在逼自己提分手!記得是因為吵架分手、但到底為什麼?第二次的復合,一切又好像跟第一次戀愛一樣,走同樣的路、吵同樣的架,再一次證明彼此的不適合!

穿插著孫次長與金科長之間的辦公室不倫戀,兩人的婚外情造成已婚的金科長被妻子離婚!金科長在孫次長蜜月時的告白讓孫次長結婚沒多久也離婚!雖然後來孫次長與金科長結婚,但,這樣的婚姻是真愛?還是?還有待考驗。

我想這部電影好看就在於他沒有這麼的電影這麼的連續劇,反而是很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情人間會在吵架的時候翻出對方的缺點、小氣、懶散、甚至會扯出你是真的愛我?還是根本沒愛過我,然後分手!分手之後又還會忍不住要偷看對方的訊息,偷偷用對方的帳號、猜測他的密碼,上他的臉書或是通訊資料,其實可能只是因為不甘心、放不下,沒有好好的分手。於是我們之間和好、分手、再和好、再分手,反反覆覆直到所有的情感都磨蝕。

李民基、金敏喜都演得很好,沒有刻意的要強調俊帥美麗,反倒金敏喜還有素顏的模樣,真的走一個平凡。一部很適合戀愛出現瓶頸時看一下的電影,或許可以停下來想一想,你們彼此之間到底適不適合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