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金海淑、朴恩斌、延宇振、東夏、李德華、崔正宇演出的特別劇。劇情滿緊湊的,看得很津津有味!尤其有我愛的金海淑,更是讓我充滿動力!

好看的一部電視劇,著重於法官的判決,雖然還是有電視劇必然存在的粉紅色,但是!從頭到尾延宇振最多只有跟朴恩斌牽手,竟然一個接吻鏡頭都沒有(握拳吶喊!)沒有什麼愛情的部分,雖然安排了一直對靜珠一片丹心的翰俊,雖然以賢也坦承自己喜歡靜珠,但,只有最後半小時不到交代了靜珠跟以賢的小甜蜜。

朴恩斌有點像是孔孝珍加上鄭麗媛,幾個角度又好像房思妤,不過演技比房好許多。延宇振的大小眼還是很讓人注意,男女主角的身高差,真的是萌萌的,讓人很動心。藝名為東夏的金亨奎其實在奇怪的搭檔裡就已經讓我有點印象了,這次翰俊的這個角色,後期還滿讓人心疼的!看他跟金海淑的母子戲我總是會忍不住的掉眼淚。他發現義賢也喜歡著靜珠時超讓姊姊心疼的!自己明明痛苦得半死,卻還要強忍著心痛,裝開心沒事,這種暖男最讓人心疼了!看著他把靜珠交到義賢的手裡,看著他故做無事的裝瘋賣傻,完全感受著他的傷心難過又是讓我眼淚掉!看他心疼母親、誤會父親,親手揭開父親罪行,看他被最信任最崇拜的母親背叛,真的覺得最苦的人其實是他,就如同電視劇裡說的,因為他是勇敢堅強的人,所以也只有他可以挺過這樣的痛苦!

在想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幾部法官、檢察官的電視劇《魔女的法庭》《漢摩拉比小姐》,女主角總是要這麼熱血爆衝?搞得好像女生真的很不理智!然後男主角都要有點高傲傲驕冷冷的,雖然男主角總還是在潛移默化中被女主角點燃,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角色性格,始終有那麼一點點的性別歧視!明明就是衝動火爆的應該是男人,為什麼不能讓女性的細緻冷靜特出?只是這樣寫完,我自己也覺得我好像也有性別歧視。(大笑)吳知樂部長與李靜珠、史義賢三位法官之間的關係也是小小的讓我想到《漢摩拉比小姐》裡的韓世尚、朴車伍琳、林巴愣三位,一樣是不按牌理出牌加上理性、感性。韓國的法官有獨任庭法官也有主審加上左右陪審的合議法庭。還是覺得看電視也是可以學知識的。

我喜歡韓國這類的法庭法律相關電視劇,因為他們都會默默的在劇情當中告訴你一些法律常識,雖然有時候覺得拗口,但是經由這樣的解釋說明,其實久而久之還是會傳遞一些正確的法律概念,看著也能理解一些法律用詞。

劇情講因為哥哥捲入一場強姦殺人案,判定二十年的牢獄。妹妹因而與哥哥斷絕關係。後來發現,哥哥可能是為了母親醫藥費於是與真正的兇手做了交易,並非殺人兇手,為了幫哥哥證明平反,於是想辦法要讓服刑十年的哥哥獲得重審的機會。面對自己視為恩人母親的劉明淑法官,最後竟然發現,許多的始作俑者竟然是他,這要靜珠怎麼去面對承擔這樣的事實!很多時候我們不願意追查事情的真相,是因為擔心真相是我們所不能承擔的,是擔心曾經我們相信崇拜的,其實都是假的!所謂的事實有時候不一定是我們所眼見的,真實有時候是隱藏在那些眼見之下。

冷靜的義賢法官在面對案件時均以一種看重事實而非感性情感的方式進行判案,再次說明法庭之上重要的是物證、人證、事證,即便心證都還是需要佐以證據,否則容易流於疏漏造成誤判!法庭上的規避,感性感情導致判決錯誤,有時候傷害的不是自身的名譽而已,而是有可能毀了一個家庭、一個人一輩子!關於量刑的部分,有時候也因為被告的身份背景而有所斟酌,情有可原與罪不可恕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們以為這麼簡單就能判定出來!法官也是人,但在法庭之上,法官就不能太過流於人道,否則容易出現司法弊端。

一開始真的覺得都鎮明議員真的是極惡之人,最後會發現,其實他真的沒有這麼壞,如他所說,再壞他都不會傷害自己的妻子!編劇實在太厲害,真的讓我在前十幾集超級無敵討厭都鎮明的啦!

雖然劉明熙的大黯黑讓我覺得編劇真的鋌而走險,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一部不錯的法庭法官電視劇。推薦給沒有一定要看情情愛愛,想長點法律知識的你。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