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_My_Love_Blooms

本圖為花樣年華-生如夏花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男女主角相遇,就讓我心擰著酸酸的病什麼時候才會好?一種大人味的電視劇。這種四十歲的愛情,真的要找經歷過這個年紀的人來演才能有那剛剛好的味,那種因為年紀、經歷而在身上留下的成熟,還沒到年紀的真的演不出來。於是看著劉智泰收斂不張揚的詮釋四十歲後的在賢,朴珍榮在親愛的恩東裡我就很喜歡,有一種明亮的乾淨氣質,一看就是討喜不矯情,可惜個子不夠高呀。李寶英演著離婚不靠前夫,堅毅扶養兒子四十歲的智秀也是溫柔婉約中有一份誰也無法阻止的拗脾氣與堅毅!全少妮好甜美而且還有一點細緻朴秀英的模樣,看他燦爛開朗好自然。

相較《親愛的恩東》、《通往機場的路》、《關不住的誘惑(男與女)》,我對這部電視劇比較嚴厲,即便在賢一開始就承認不管什麼理由,他們之間就是會遭人辱罵的關係,我還是在第十集前對於他們的關係,外遇感多於心疼感一些,或許是他們的前夫與妻子做的事情都還不夠狠吧!就像在賢說的,會心疼瑞京,俊書(雖然我也覺得他們母子被寵壞的胡作非為,但退一步,他們不都是強烈渴愛的可憐人嗎)繼續看在賢跟智秀會不會讓我把他們從外遇的不倫理剔除翻盤吧!

導演很喜歡長鏡頭,帶著兩個人,有一份孤寂疏離,卻又緊緊糾纏的放不下,短鏡頭畫面總是乾淨的,單純的就兩個人的臉部細微表情、手部的變化,在這樣書還細緻裡是很棒的一種表現,不過也要演員們撐得起這樣的演技!得說四位演員真的很不錯,所以不會覺得這樣的細膩表現很緩慢到讓人無法接受。

人生好難

到底要選擇穿金戴銀對人頤指氣使,沒事還可以甩人巴掌,只是得不到真愛的大小姐(少爺)?

還是選擇有信念有堅持,即便一無所有還是堅毅不撓,人見人愛的擁有人守護的主角

 

1

交錯著年少青春與成熟的現在,兩個畫面的切換,坦白說真的很美,雪飛舞著、花紛飛著!只是,真的,吹起女主角的頭髮,我想到聶小倩,所以眼淚收回去了,哈哈哈哈。撇開這個BUG其實真的畫面超美的啦!

其實開頭就覺得酸酸,這種青春明亮的霧暖黃,總是暗藏一種不能言說的悲傷,總覺得像《親愛的恩東》、《可以接吻嗎》也還有《通往機場的路》,講一份比較成熟的感情,細緻卻讓人覺得傷心,歷練過人生的感覺,果然是大人味的電視劇!

2

不要告訴我,小孩會自殺,這樣我會哭很慘!看戲看多了,有時候畫面真的會讓我擔心故事會不會這樣走下去!導演滿喜歡遠鏡頭,畫面真的好美,下雪的,落花的,年輕與四十代的交錯。

看在賢想要關心,又不敢太直接,那種扭扭捏其實是一份想靠近卻又不敢的躊躇

「那年夏天的盡頭,」「靠近你」。

偶爾等待的太漫長,會產生埋怨,黑色的天空飄著幾片雲,要唱那一首歌才能傳到你耳邊,我們沒有相遇過,顧不會分離,即便不會分離,也無法牽手,每當如此漫長的等待,心中的埋怨只會越來越深。

 

3

「還有,今天是我們交往第一天」眼淚呀!

學長曾經是站在我這邊的人、是我的信念、是我整個世界!

「愛,就是不讓自己愛的人哭」好讚喔!

瑞京:「因為寂寞孤單,所以外遇。」果然是會長不會教育,已經養壞掉的財閥大小姐!

在賢走向鋼琴,終於認出戴著面具彈鋼琴的智秀,好好哭

「生了情人眼裡出西施的不治之症」好浪漫的說法

單親的小孩,有的真的太過成熟,因為媽媽獨自承受,所以怎麼也不能讓媽媽擔心,也太讓人心疼的孩子了!

其實有想,兒子是不是想自殺,所以寫了那封信。

4

離別怎麼可能美好,我至今仍想不出為什麼你會那樣離開

分享痛苦,只會讓痛苦增加不會減少,因為還要看著所愛的人也痛苦

5

你都可以去做,可以休息,可以什麼都不做,因為我在你身邊

沒有愛了,所以即便同樣的狀況,你只會心疼初戀,不會心疼妻子

有些人,無論如何都會再相遇

面對分手的初戀(當然是沒有扯破臉撕裂彼此的那種)總是很容易百轉千迴的想起在一起時的好

6

不過這裡因為是夢,很快就醒而接吻,我個人是覺得太快,有違禮法,不宜呀!

「如果內心動搖也算不倫,那我無法否認!」所以不論到底是心裡、身體還是?

7

世界上不存在好不了的傷

「你是我的心頭肉」「為什麼?」「因為對不起」「為什麼?」「因為我愛你」

「找到了」好眼淚呀!

8

這麼長久時間還覺得遺憾有留戀,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告別,我們真正離別,分手」

「我一邊等你一邊生活著!我的心就這樣,是你的腳步聲」腳步聲

我好喜歡這些詩喔!

9

「因為這裡是腳跟雪都到不了的城,所以暫時……

送智秀,在賢回家躊躇了很久還是忍不住上樓,想按門鈴,又,忍住!

姜秘書真的是好人!我希望他平安,因為他是不問什麼就站在在賢身邊的那個人!

我懂在賢的表情,即便可能官司纏身、身陷囹圄,但想著可以見到智秀,那掩不住的笑容在臉畔漾開,是真的愛!

逛公園,跟管理員套好,放音樂還開燈的,在賢可以再浪漫一點

11

狂聽bb扣的留言語音,真的很來淚,因為那樣的想念

12

父親跟智秀道歉、跟在賢道歉其實很好哭!兒子決定要跟父親一起是因為想要讓母親再婚,想讓母親幸福!小孩真的太懂事了!

13

在一起不會苦,再黑也不害怕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