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愛暖暖的配樂歌曲。開頭真的以為是很可愛的輕鬆的電影,結果劇情一轉,本來擔心是母親生病死亡,結果竟然是父母一起出車禍,看得讓人好心疼!哭死!國小的小孩子要面對父母雙亡,然後家族親戚都不願意領養照顧他,最後跟著未婚的小阿姨一起生活。會覺得阿悟的人生好辛苦,可是,他卻很很正向正面的笑著過生活,讓人看的好心疼!退一步想或許這是阿悟這輩子的功課吧!果然是一部悲傷到炸開來的電影,用貓、用輕鬆的音樂、用美麗的風景來淡化哀傷,可是那樣的痛卻扎在心底……一場與自己生命道別好好說再見的電影。

改編自日本人氣小說家有川浩同名暢銷小說,描繪人與貓之間動人羈絆的暖心療癒,由福士蒼汰出演男主角,貓演員的配音則是由高畑充希演出,高畑充希用了偏低的聲音演出傲嬌小七,所以沒有讓我覺得討厭,不然每次看高畑充希演出的角色總是太過可愛到討人厭,甚至忍不住會覺得根本就是綠茶婊的角色!

阿悟因為某個原因,於是不得不將養了五年的貓,小七給送走。於是故事交錯在過去與現在之間。

第一位是國小同學幸介,打小兩個人就是好兄弟,一起為了收養流浪小貓小八,兩人還經歷過離家出走、讓大人誤會自己要自殺,真的是只有國小小孩才會做的事情!爆哭是在葬禮上,幸介拿了他幫阿悟買的京都吸油面紙,那個阿悟要給母親的伴手禮。然後小小年紀的阿悟,在父母死後第一次哭,真的是這段不哭不要錢!

第二段講的是初戀。高中生的喜歡是一種簡單單純,在兄弟與愛情之間,你的選擇是什麼?看著阿悟努力賺錢想要回故鄉去看小八,卻在錢存的差不多的時候接到小八被車撞死的事情!唉幽威呀!阿悟身邊的家人怎麼都跟車禍有牽扯!去送別了小八,回來卻得知兄弟阿杉喜歡自己的初戀,阿悟只是淡淡一笑「一開始就要分隔兩地的愛情,太辛苦了吧!」要怎麼讓人不心疼這個對所有人都好的阿悟!看著阿悟帶著小七離開高中同學的民宿,其實眼淚在眶中。看著貓狗大戰,真的覺得如果我們聽得懂貓語跟狗語或許還可以聽到不少不為人知的秘密!

漂亮花海裡,阿悟以為自己弄丟了小七,我都要跟他一起哭慘了!不能說阿悟一直被人拋棄,只是留下來的只有他,真的讓人覺得他這輩子真的太曲折了!

因為覺得養孩子很麻煩所以不想餵奶、因為會哭鬧所以放進衣櫃裡、因為不想養所以放到垃圾場!因為這樣所以阿悟被爸媽收養!在失去父母、被小姨帶回來的國小六年級小孩竟然還從小姨口中聽到自己其實不是父母親生,而是那個被拋棄的孩子!我的媽呀!到底還有什麼更悲慘的事情沒有發生?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我怎麼捨得丟下你」真的要瘋狂大哭了啦!逃走的小七其實就是想要常伴阿悟,這就是我不想要養小動物的原因,因為好容易就習慣有他們在身邊,然後好容易就放不下彼此!那樣的依賴習慣,真的好容易就讓自己陷入一種……不可自拔!然後就會變得不勇敢、變得放不下。

大野拓朗眉宇間有一點木村拓哉的感覺。

一齣不是貓奴也會被感動的電影,眼淚指數兩條小手帕。音樂一直都很好聽的一齣電影。

看著他們人貓的好好道別,覺得「真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