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是愛情片的一部殺手電視劇,張基龍與nana演出男女主角,雖然劇中有存在一點點應該要粉紅泡泡的氛圍,但是從頭到尾,男女主角沒有擁抱沒有牽手,更不用提有bobo,真要說兩人有什麼?應該也只有凝視對方移不開眼神的幾個鏡頭罷了!

張基龍演出生就只有數字沒有名字的殺手,當年在育幼院大屠殺的時候逃出,被殺手撫養長大,再次回到韓國,一方面是有殺人委託,另一方面是想查出自己的身世,表面上是獸醫院長,私底下則是神不知鬼不覺的殺手。基本上他的人設是這樣,但是看戲看著我就會小出戲的地方在於一開始把他塑造的很強大,後來變弱,那落差也太大了!害我一直糾結於殺手的不專業,還有情搜能力太弱。

Nana則是被大企業收養的女孩,作為大企業家女兒的替身,從芭蕾舞者到重案組組長,一路追查看似沒有任何關係,實際上連續殺人的刑事案件。因為男友追查毒品新聞時慘遭殺害,所以立志要找出殺死男友的兇手,輾轉意外的發現,受醫院醫生金秀賢,應該是自己小時候在育幼院未見面的好朋友。

於是警察跟殺手間到底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一直在找尋童年的玩伴,一直在擔心歷史會重演,殺手一直冷靜冷漠,否則就會被人抓住把柄,找到弱點。果然要當殺手,一定要是孤兒,最好還沒有愛人,這樣一來就孤身一人無牽無掛,不怕被威脅、也不擔心連累任何人,重點是一人吃一人飽,一人做事一人擔當。一旦殺手有牽掛,有所顧忌,失誤率便會增加,判斷力也會下降,這樣子任務達成率也會降低。

「數字孩子的存在就是為了犧牲」果然又是一個讓人不舒服的議題!有錢人為了自身生命的延續,完全不在乎數字孩子生命的問題,因為對他們來說,那些孩子不是生命,只是一個工具,只是一個物品,對他們來說沒有需要心疼或是在意的,因為他們只是一個替換的媒介罷了!果然這種事情就是要沒人性死愛錢想擁有權力的人才做得出這麼沒人性的事情!

到底基因、複製人的培育是科學技術突破?或是命倫理的瓦解?為了救孩子,所以非天生的製造出另外一個孩子,製造出的孩子,他的存在到底是什麼?他是被看成一個人?或是一個藥?還是......這樣的問題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未來肯定會有更大的討論出現。

原本以為劇情安排尹檢察官會更有故事,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最後一集還算交代清楚,沒有草草了事,只是整部電視劇真的還滿血腥殺戮的,殺來殺去。好在最後必立、都賢臻對金秀賢都有出現感人的友情喊話,這才讓整部電視劇在結束前多了一點點溫暖。眼淚指數兩滴。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