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暗數殺人」是指不為人知的殺人案,沒有報過案所以沒有被調查,沒有嫌疑犯,沒有任何正式立案和犯罪統計的兇殺案。

2018年朱智勛在電影上應該算是大滿冠吧!主演的電影從《與神同行2》《北風》《暗數殺人》每個角色都很特別,帶點搞笑的解怨脈、北韓軍官、高智商變態連續殺人魔,我想要給朱智勛一個讚真的很厲害!每一個角色都讓我印象深刻。

搭配老戲精金允錫演的警察,看著兩人幾場會客室裡的對手戲,只能說那個氣場氣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營造出來的!

小可惜,最後判定姜泰武無期徒刑的理由好像有點過於薄弱!讓我覺得整部戲收尾有點小倉促,可惜了。

改編自釜山發生的真實案件,看著姜泰武出入生活的地方是影島、廣安大橋都是今年才去過的旅遊點,看著電影畫面有一種熟悉感。姜泰武的高IQ讓他可以在連續犯案不小心被抓之下,利用A案件去講出自己犯下的BC案件,藉由警察的搜查讓自己又從、C案件中跳脫無法判罪,最終想要換得的就是自己的無罪。聰明的讓警察可以查案卻又無法找到相關可以定罪的證據,於是即便在怎麼心證清楚姜泰武犯案,但卻因為沒有人證、物證、實症,於是法官只能判定無罪!一路看著姜泰武與金亨珉警察鬥智,面對姜泰武坦承犯案,卻又故弄玄虛,金亨珉到底是要為了績效放棄追緝?還是就算傾家蕩產都要跟姜泰武周旋到底,讓他一輩子爛在監獄裡?

原本只是麻藥緝毒,就意外牽扯出連續殺人犯的自白,因為沒有任何線索,只能相信殺人犯的「瘋言瘋與」只能靠著分辨他話語裡的真假去抽絲剝繭找到適時真相!還好金亨珉有發現姜泰武很容易因為被激怒而隨機殺人,這才稍微找到突破姜泰武的方式!姜泰武真的太聰明,兩面手法的在法庭上裝乖,私底下又精明瘋癲的誤導金亨珉,就像金亨珉說的:「如果自己不積極追查下去,姜泰武關個十年出來又是好漢一條,繼續殺人,所以自己一定要跟他周旋到底!」

當犯人明目張膽的跟警察下戰帖,當警察糾結於實際績效與追查真相,到底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放棄這個可能真的是大魔王的連續殺人犯,而去抓小偷小盜增加績效讓自己升遷?還是就算被人當瘋子還是要堅持查到底,還給那些死者一個清白!檢察官在意的又是什麼?警察為了讓犯人認罪製造假證據或是屈打成招,我們到底要怎麼去判斷拿捏這當中證據存在的份量?

姜泰武的高智商,甚至在監獄裡吸收滿滿的法律知識,鑽著法律的漏洞,想著脫罪違法,真的覺得這種人很恐怖!總覺得朱智勛這部戲裡的眼神很好,那種嘲笑金亨珉的表情,那種炫耀著自己完美無缺犯案的神情,突然被激怒時的暴怒暴躁,在警察面前裝瘋賣傻、在法官面前裝乖,真的覺得演戲的人要是瘋子,才能駕馭這樣子的角色!

滿發人深省的一部電影,在於司法漏洞、在於社會不公,在於我們往往把一些日常的爭吵視為平常之後就忘記注意那樣的日常,或許存在某些非日常的不正常,所以才會遺漏了最黃金的辦案時間!警察、檢察官們的挑揀案件有時候不是因為他們想要輕鬆辦案過日,而是積習已久上行下效於是真正不顧一切追查到底的人反倒成了瘋子、不合群,但也因為他們的執著,那些無名案也才有機會沈冤得雪,才有機會給家屬一個明白交代!沒有對錯,只是選擇不同得到的結果不同罷了!

滿精彩,但也不得不說變態殺人魔真的很變態兇殘!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