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覺得台灣的片名翻譯實在不恰當。英文片名的意思是「協商」坦白說這個片名會比較符合實際。看電影的時候有點錯亂,因為當初在宣傳的時候把玄彬的這個角色說得太過於沒有人性,以致於我一直努力的想要看玄彬如何使壞!結果期望與落差太大,玄彬在這裡的角色一點也不壞!電影簡介還塑造了孫藝真是談判專家的形象,但,一邊看,一邊就會覺得,這個談判專家太不專業,太過情緒化不冷靜,實在很難擔任談判專家之名。從開頭的無法處理兩名挾持人質的搶犯,於是眼見人質在自己面前被處死,再來是無法與上及協調被請出警察局,如果真要追究,片名極智對決,我實在找不出極智的地方,於是就片名來說我實在不太恭維。

電影找來玄彬與孫藝真基本上男帥女美兩位的演技也不錯,就會讓人有期待感,票房也有一定的水準,這點是不容懷疑。

講述首爾地方警察廳危機談判專家河彩韻剛經歷過一場人質挾持案,卻在與匪徒談判時人質被處死,面對自己協商失敗以及人質因為自己而死亡愧疚不已;另一起跨國綁架案,綁架首腦閔泰久卻指明要河彩韻出面協商,在協商的過程中意外的扯出案外案,面對閔泰久想要揭發的真相、國情局想要掩蓋的事實,河彩韻該怎麼處理?才能平安救出人質,還能揭穿被刻意隱瞞的貪污。

我喜歡韓國電影,劇情總不是你以為得這麼簡單,總是牽著你鼻子走,在你以為理所當然裡,發現隱藏的小彩蛋,被通緝的國際犯罪組織首腦為什麼要現身?絕對不是你以為為了自己,隱姓埋名低調了這麼久,為什麼要被抓?絕對不是因為情搜部隊埋伏臥底很久所以掌握他的行蹤,一定是有什麼特殊事件,這才引發他們的出面,而他的出現,一定不是單純的為了自己的利益!閔泰久為什麼被塑造成冷血?是電影裡沒有說明白的但卻讓你從蛛絲馬跡裡發現他的溫暖,玄彬其實把角色掌握得很好,他不是瘋狂殺人魔,他只是想要讓一個真實被公諸於世,所以他也不是沒有理由濫殺無辜,相較於那些為了自身利益想要隱瞞對自己不利真相的位高權重們,嘴上說著自己的立場是權力搶救人質,但暗地裡做的卻是保護自己的利益為優先,坦白說這就是官員、這就是現實人生,既得利益權位者利用自己的權力高壓扭曲事實沒有特殊理由,只是因為不能讓自己的權力利益受到任何傷害!所以草菅人命對他們可以用為免危及國家安全的冠冕堂皇來遮蓋,但,真心不怕強權發覺真相的又有幾人?河彩韻被閔泰久選上並不是因為河彩韻默默成為幫兇,而是因為他的人性感性與熱情,雖然他只是一個警衛,在警察的官階裡算是基層低階,但他的正義,勇於面對錯誤、敢發掘真相的勇氣,讓閔泰久想要託付重任,所以設了這麼大一個局,甚至不惜做出某種犧牲,單純的只是相信河彩韻會發現真相,也會幫他說出真相。

我沒有要收回電影介紹對我的誤導,但我想要說明,河彩韻這個角色的人設就是如此,熱情熱血不懂得隱藏感情的談判菜鳥,於是河彩韻在一出場的協商中看見人質在自己眼前死去便決定遞出辭呈,之後在看到組長被處死忍不住情緒的罵「瘋子」氣到顫抖都顯示著河彩韻的個性。基於對片名、加上被劇情介紹誤導,於是前四十分鐘會覺得電影小悶,之後河彩韻掌握部分事實再重新回來談判時,電影進入高潮的開始,後續的轉折其實可以猜到,甚至人質根本不在境外以及部分人員涉案都昭然若揭。被塑造冷血的閔泰久在對兄弟說:「我自己上去」以及對河彩韻說:「你們真的很像!」「真的很想請你喝燒酒。」其實就知道閔泰久的柔軟。

原本很期待玄彬的角色會像崔岷植在《看見惡魔》、李炳憲《Master》或是李鍾碩在《VIP》裡的變態,結果並沒有(因為劇情根本不是那樣的走向)。

算是有緊張度有懸疑的劇情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