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島忍默默的讓我聯想到劉若英,真的有一種越看越像。

無趣的上班女子節子(寺島忍 飾)每天過著無趣壓抑的生活。姪女美花(忽那汐里 飾)因為手頭緊,於是央求節子接替她的英文課,來自美國的英文老師約翰(喬許哈奈特 飾)作風美式,以一種情境式的方式將無趣的節子,變成戴上金髮熱情主動的露西。露西迷戀上的約翰,在約翰突然離職之後露西決定前往美國找尋約翰;為了愛女美花,美花的母親(南果步)決定跟露西一起前往美國找女兒。影帝役所廣司則是飾演戴上假髮就成了美式作風的湯姆,是和露西一起上英文課的同學,也是後來陪伴露西走出這樣子角色扮演世界,回到原本平淡生活的男子。

來到美國的露西找到了約翰,發現約翰跟姪女美花其實是私奔,無法放棄約翰的露西決定霸王硬上弓,與約翰一夜情後發現,約翰根本就是一個慣性外遇犯,已經有一個妻子孩子的約翰其實是一個沒肩膀的男人,沒錢又沒責任感,逃到日本還跟美花亂來,卻被美花發現自己其實是小三!發現這一切並不是自己以為美麗的美國夢的露西,決心毀了一切,她找到美花,並告訴美花自己已經跟約翰上床!兩人一陣扭打,美花傷重昏迷。鑄下大錯的露西回到日本,退去了金髮,露西再次打回平凡無趣的節子,面對這一切的夢碎,節子輕生,還好湯姆及時出現,就下了節子。

不是很感受得懂導演的內心戲,但明白,不論在哪樣的社會裡,總還是有痴傻需要愛的女人懷抱著這樣的美國夢!以為美國的自由開放與熱情,或許只是沒發現隱藏在那隻下的沒肩膀與逃避現實的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