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小小的講述著,關於性別的認同,自我性向的認定。

沒有很熱切的分享討論,是因為,有些人還 是不太能接受同志片。我很愛!從高中開始就很愛這類的書、電影。因為一直一直都相信,「喜歡、愛!這種事情,沒有性別的界線!」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吸引並不是因為你是女生、或是你是男生、你是異性、你是同性,所以 才相遇、才認識,而是一種說不出的生命軌道交織(或者用一種簡單、通俗的說法「緣分」)將彼此的生命軌跡重疊(我比較喜歡重疊,不喜歡只是平行線或是曾經 有交會點!如果是平行線,就只會相遇無法相愛!如果是只有交會點,那麼只有在那一刻,才能相擁彼此,怎麼樣都覺得令人心疼!)

好吧!我還是必須說,我真的有身高迷思!不是嘛!你看看電影裡小珮身高154加上高跟鞋也不超過160配小芹170剛剛好,那個兩人身高看起算完美的組合,怎麼樣都覺得,那高度真好!所以,兩人身高差18公 分,這可是有預留女生可以穿有點跟的高跟鞋的完美情侶高度差!(所以,我也還是身高外貌協會的擁護者,哈哈!雖然身邊還是很多夫妻的身高是差不多高,他們 也都很幸福,但是這麼一來,女生就不能穿高跟鞋呀!女生有時候穿一些服裝,還是需要高跟鞋來襯托,才會更顯美麗婀娜!)唉!想想還是嬌小一點,才會看起來 惹人憐愛呀!不會像我看起來的高大威猛(謎之音:又是自以為)不過,我還是相信你們的真愛無敵呀!

故事很簡單,就是兩個室友,小珮生長在一 個保守的家庭,媽媽很不能接受女生很男生,或是男生很女生,所以小珮一開始,對於小芹非常的反感!小芹的母親很早就去世,父親的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父親 說,最愛的是母親,所以不會再愛其他的女朋友了!小芹不確定什麼是愛,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T(原來泰語也叫TOM BOY),小珮一開始很抗拒小芹,甚至還跟他劃界線,後來發現跟小芹相處很開心,但是,媽媽給小珮的包袱,讓小珮還沒有勇氣可以公開她跟小芹!到底小芹跟小珮要接受什麼樣的考驗,兩人可不可以在一起,我就不說了。

兩個女生小珮、小芹也很俊俏,近期看泰國 電影的第一個感想,還是,演電影的果然都是帥哥美女來著!女主角一個比一個靚,男主角也是一個比一個帥,只是偶爾會覺得這些演員跟中、港、臺、日、韓某些 明星有明星臉。原來,還是要長成這樣,才能當電影明星呀!每回看這些電影,也都會想,要是女主角男一點、醜一點,長得沒有這麼秀氣美麗,是不是還可以讓男 主角迷戀?要是男主角醜很多點、胖很多點,長得沒有這麼俊帥高挺,是不是可以這樣玉樹臨風?那這樣的愛情電影,是不是可以這麼吸引人、這麼亙古流傳?要是 男的不帥不優秀、女的不美不出色,那樣是不是才叫做真愛(這樣子,似乎也把真愛的定義縮的忒小。)不過要真的這樣,電影銷售還賣得好嗎?電影主角,就算再 扮得醜,他都還是有美的本質在內,絕不會找不賞心悅目的演員來演!畢竟,現實還是殘酷的!

歌曲很好聽,就是很簡單的吉他伴奏,很甜美輕愛情的旋律,歌詞當然也是很扣人心弦的拉扯人心。雖然還是有幾個段落,小芹演得不是這麼自然(畢竟!十幾歲的小女孩,演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啦!)但是,我還是想要推一下!真的很好看。

最近看的這幾部泰國電影似乎都在討論,如 何勇敢說愛?如何憑內心感覺的接受這份感情,而不去抗拒!這部電影,在說不要抗拒性別,而去勇敢愛一回。不過,我還是必須說,這,真的是電影來著,真實生 活裡,要真的有這麼單純簡單,那不就每個人都能輕而易舉的得到幸福了嗎?問題是,真有這麼簡單嗎?所以,大家還是讓自己開心生活著,如果真遇到了,就好好 珍惜!真沒遇到,還是可以開開心心過生活。有些東西太強求、太刻意,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